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周记(3) 淋漓

(2010-02-02 10:43:47) 下一个


身体对运动,从无到有地开始适应之后,就要加大运动量。前几周,除了在家装桌子那天休息了一天,我风雪无阻,从未间断过。

这个中心实在太好了,可以玩的器械很多,项目也很多。有个姐妹告诉我有几天上午下午有别的免费项目,但是我目前的任务首先是要减肥,第一一定要达到一定的运动量,第二一定要有氧运动,至于 STRETCH 之类的令身体舒展柔软的项目,我打算减肥成功后再玩。

加大运动量,我自己设计的是前二十分钟热身走之后,后面的四十分钟每五分钟小跑两分钟。天哪,这一变不要紧,立刻跑得大汗淋漓——这才明白,为什么淋漓才能感觉尽致——如果我青少年时期能这么坚持淋漓一下,尽致一下,也许还能再长高点,腿部再匀称点。

现在悔之晚矣,拼命督促小蜜,无奈小蜜继承老妈少年时代的懒惰,并发扬光大,死活不肯跑,也不愿意跟我去锻炼。

跑步一个小时是很单调的事,令单调的事变得有趣,是有很多办法的。比如可以听歌,可以看画报,可以看帅哥。我没有 MP3 ,没有耳机,歌是不能听了;中心里面杂志也没啥好看的,这几天也不看了,唯一的乐趣就是找一个旁边有帅哥的机器,边跑边做个女花痴,嘿嘿。

星期五的晚上人很少,老外都去 PARTY ,去酒吧去饭店找乐去了,很少的人玩机器,楼下游泳池也没有游泳课。我大汗淋漓地跑完,换上游泳衣去游泳。拿着泡沫板先蹬了两圈,看见旁边的筐里放着很多橡皮鸭蹼,也去找个合适的尺码,给自己套上,顿时不会走路了。迈着太空步下了泳池,报着泡沫板漂起来,这个乐呀——原来穿上这个东西,游起来特轻松,像在水里走路那样两腿轮番蹬,居然特别快,又省力。

就是脚磨得有点不舒服。

这样,我一会儿扔了泡沫板,脱了鸭蹼游一个来回,一会儿再都武装上做休息漂,很是玩了个够。

身边一对情侣很牛,来回自由泳,迎风破浪,好几个回合,居然不累——女的比男的牛,男的还休息喘气,女的几乎不间断地反复几个来回。

我靠!既然泳技这么好,为啥不去中间中高速泳道啊?在旁边噼里啪啦地跟我抢泳道干啥涅?

切!

然后照例是 HOT TUB 和桑拿。这一周的桑拿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投诉过,调得比上一周温度高,一进去我就变成清蒸北极桂花鱼了。

我发现,我这次胖的重点是脸和脖子,因为无论是运动还是桑拿,这俩地方流汗最多。

这样折腾了一个星期,这次回家照镜子,发现脸虽然还是大,但是不肿了。踩上秤盘一称,阿噢,居然掉了 5 磅 !

5磅,这是保守估计哈,因为减肥前我根本没敢上秤称,是减了几天之后下定决心做个记号的。

乐观的估计是我可能减了6磅。

以前小蜜听说我手指头上的戒指是红宝石的,赶紧要往下掳,就是掳不下来。前一段时间持续发胖的时候,更是卡在手指的肉里,越来越紧,吓得我就怕血液循环不通造成我手指坏死。如今这戒指没事在手指上乱跑,擦护手霜的时候,试着转转,居然转了下来。

嘿嘿,飞快地跑到楼下的卫生间照,自我感觉特别好。

为什么楼下卫生间?因为那里的镜子最合我老人家的心意,最善解人意,是我们家的模范镜子!

跟蜜瓜一起减肥的胖子们,坚持哈,加油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这样肯定瘦得很快。其实一星期也可以有一天例外,多吃一顿晚饭估计问题也不大。如去party,也可以吃点,不会太影响结果的。这样还是可以照顾到嘴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早饭敞开吃,下午一顿吃饱即可——吃太多晚上跑不动。不过吃什么不限。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再问一句,这两顿饭是敞开吃,还是有节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还好还好,以前在国内减过一次,没觉得特别难挨。这不,有什么香的辣的,早上往肚子里塞,嘿嘿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突然想起,监狱的犯人是吃两顿饭,还要干很多活。。。,你这有一拼。。。

不管这样,照照镜子,赘肉少了,线条明显了,还是有巨大achievement。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这是地狱式减肥!佩服!佩服!你现在有多重啊?要受这样的折磨?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一天吃两顿,早上10-11点一顿,下午3-4点一顿,晚上去锻炼,锻炼后不吃东西。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锻炼同时,你是否还调整饮食?如果减下来后,要如何保持?
我听说减肥是一项终身的任务。所以我在想歪门邪道,是否略肥胖者也能attractive呢?大块头是没戏的。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可惜我们不在一个地方. 我是和四个朋友一起锻炼身体的. 这礼拜1.5 小时是户外的. 她们四个都比我大十几岁, 是我的邻居,但都比我强,都去走马拉松的. 一般礼拜六 8:30 am 速走2hr, 我是腰酸背疼, 她们是家常便饭. 我要努力. 我们相互鼓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俺这小骨架子胖起来很恐怖。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一天1,2个小时的锻炼,需要巨大的毅力和动力。不过有点胖也没关系,太瘦了,摸上去全是骨头,不柔软,有时还是要肥一点好。
除非是个200磅以上的大块头,才要下决心减肥.有没有什么办法,女人胖一点,但仍很cute呢? 把肥胖变成优势呢?这样就没必要减肥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还有花出去的银子

@~@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感觉是苦尽甘来,洒的汗水,泪水就是为了在秤上那一刻,轻了5磅,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走一个半小时啊?那要换两台机器了。

你现在在哪里减啊?不如咱们一起来吧!这里韩国人多,中国人健身的少,偶而碰到几个都是说粤语的。

俺昨天把以前的旧T shirt, sweater都找出来,居然穿进去了,打算穿这些做运动装,打持久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5忧 的评论:

看在那么多银子会员费的份上,俺也要坚持!

俺是葛朗台!!!

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昨天听工作人员说,是桑拿房的传感器坏了,所以蒸汽一直喷,温度过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健康就好!俺减肥也是为了健身。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向蜜瓜学习了. 我上礼拜二, 40分钟Will, 礼拜四边1.5小时速走, 礼拜六,逃课(惭愧啊). 今天, 1.0 小时 水上体操(aqua fit).

希望蜜瓜,每周记,坚持不懈.我也坚持汇报...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运动量太大,不容易坚持,且容易反弹。。。

为你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成清蒸北极桂花鱼了?好鲜美啊!!!
眼睛吃帅G冰激淋有什么意思啊?溜冰去吧,也有浑身大汗的效果不说,今晚又抱了最少一只手数不过来的帅G.哈哈哈!!!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开始是狂瘦来着,现阶段体力上不用费心,但别的方面非常操心,后果是人憔悴了,体重反而上去了。所以年纪太大生孩子真不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胡芦的评论:

跑完后做下蹲十次放松肌肉和关节。

今天没熬住,泡杯的tim horton 的卡普奇诺犒劳自己。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大运动量跑,走, 要注意关节。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天,一个调皮的儿子还没把你累瘦??
9斤 回复 悄悄话 So happy for your progress.... My younger son is still little, so I have to spent most of my non-working hours with him, no much time left for 减肥锻炼,非常嫉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