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22 弥勒佛(下)

(2010-02-09 10:32:00) 下一个


弥勒佛不知道是不是热得——此时已经是秋天,太阳虽然看起来热烈,温度倒也并不高。不过李小曼也理解,胖子都怕热——脸依然涨得通红,汗珠子密密麻麻地往小掉。他闷着头蒙吸可乐,那神情,好像八百辈子没喝过可乐了,喝着喝着,汗少下来,脸色渐渐正常,脸上出现一种梦幻般享受的神情。

李小曼太理解他了,刚才她喝冰可乐,就是这种久违的陶醉感觉。

弥勒佛像是自言自语:“我很久没喝可乐了。我妈不让我喝,也不让我吃肯德基。今天我偷偷跑出来自己吃。”

李小曼四处张望,身边没有闲杂人等——这哥们在跟她说话?

弥勒佛接着低头嘀咕:“你不认识我?在健身房,我就在你对面——”话还没说完,脸色又恢复到红布状态。

好像是对她说话。她似乎有了那么点印象,她健身的时候,对面跑步机上总有个雄伟如泰山一样的身影。记得第一天她还告诫自己,如果你再不减肥,他的今日就是你的明天。

李小曼确认对方在跟自己说话,不得不礼貌性地回答他:“啊,我想起来了。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说起来居然是同一天加盟那个俱乐部。小曼很高兴能碰到这么个“同志”,想交流交流减肥经。她又问:“那你减了多少斤?”

弥勒佛说:“十斤。”

李小曼咣当一声,差点晕倒!他的基数那么庞大才减十斤?根据陈明快的说法,越胖的人一开始效果越显著,减掉的绝对数越大——因为减肥是按照一定的百分比往下掉,基数越大,减得越多。她比他小那么多号,都减了十斤,他那么大一块头,居然也才减十斤?偷吃!肯定是偷吃后没有再增加运动量。

李小曼这才注意到对面的盘子里居然有三只汉堡,两盒鸡翅,两盒薯条,一杯冰琪淋和一大杯可乐。

她感到一阵阵晕眩。

弥勒佛很慷慨地递过来一只汉堡,说:“这个给你吧。”

李小曼深吸一口气,眼前出现跟英雄寂寞手拉手行走江湖的绝世背影。她定定神,立场坚定地拒绝:“谢谢,不要了,我饱了。”

见李小曼不要,弥勒佛把汉堡收回,放到自己嘴边猛咬一口。似乎熟了之后,他开始打开话匣子:“我不行。一只汉堡入肚,我根本还没感觉,两只汉堡入肚,刚刚有了点底;三只汉堡入肚,感觉到社会主义。我平时给我妈管得很惨,今天才算松了口气。”

嘿,他说话还带押韵的!

李小曼的眼睛随着他的手起手落,嘴张嘴合,看他把汉堡一只只吞下去,一只只鸡翅啃干净,冰淇淋盒刮得象用水洗过,可乐喝得一滴不剩。

天啊,这是怎样大的一只胃?天胃啊!!!

吃完之后的弥勒佛,脸上出现一种满足平和外加迷醉的表情。这时,他很不合时宜地打了个饱嗝,接着又打了一个。这时门外进来一个女人,一看见他就叫得惊天动地:“小景,我就知道你一个眨眼不会跑到这里来偷吃——我说你这孩子,咋就这么管不住自己呢?!”

李小曼循声望过去,依稀觉得这个说老不太老,说年轻不再年轻的“老太太”也很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

那女人看见自己儿子跟一个女孩在一起,愣了一下。她疑惑地问:“你们认识?闺女,我见过你在我们家小区附近跑步,你也住在那里?”

李小曼连忙站起来摇头说:“对不起,我们——不认识。刚才他打翻我的可乐杯——我们坐下来聊一会儿——”

弥勒佛妈妈上下打量李小曼,目光精明锐利,象医院的 X 光机一样。她手一拍头说:“我想起来了,我陪我们小景第一天去健身房就看到你。哟,闺女,你好像减了不少。”说着她自顾自地坐到李小曼身边,自说自话地拉她坐下说,“闺女,你能不能介绍介绍,你是咋减的?咋我们小景就是减不下来呢?!”

李小曼眼前闪过弥勒佛手起手落,嘴张嘴合的镜头,三只汉堡,两盒鸡翅,薯条冰淇淋再加一大杯可乐,他要是能减下来,她的“李”字要倒着写!

她尴尬地笑笑,说:“也没啥秘诀,就是少吃多运动。多吃菜,少吃肉;多吃生菜,少吃炒菜。”

弥勒佛妈妈陶出一张纸,进一步问:“闺女,能留下你的名字和电话,方便我有什么问题好请教你吗?”

看来为儿子减肥,这当妈的比儿子要着急。


(后天起每天贴完整的一集,而不是半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ige的评论:

这个故事写得我磨叽死了。以后不写慢性子,写孙二娘。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支持贴一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十的评论:

人家不是在督促儿子减肥嘛!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好也, 贴一集!

这妈妈不是想着减肥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