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暖屋兼新年 PARTY (上)(图)

(2010-01-04 12:23:08) 下一个


早就说要开暖屋 PARTY ,七忙八忙,加上家具一直也没买全,拖着没开。这不圣诞大假眼看到了,银子哗哗地出去,心仪的家具也没看见,决定还是不管家具了,先开 PARTY ,实在不行大家坐木板椅子。

俺餐厅的酒柜和客厅的椅子,非要买到可心的,别具一格的, FANNCY 的不行。俺喜欢颜色鲜亮花里胡哨的东西,不买到这种,誓不罢休!实在买不到,俺自己淘只旧的,回来脱了漆自己画一个!!

这位说了,妈呀,饶命呀,你别吓人了好不,还真把自己当作艺术家啊!

嘿嘿,就要吓死你不偿命!

头三天血拼加度假,没时间,回来休整两天,刚好新年是星期五,好日子,开完 PARTY 还可以休息两天,于是就定在那一天了。

前几天就开始陆续购买需要的材料,买了材料才根据冰箱里的存货,上网找菜单,当然最重要的依据是毛毛妈厨房里的肉菜为主打荤菜,素菜基本上是蜜氏看家凉拌菜,加之以海鲜类,甜点,也算有模有样。

司机同志跟我分别敲定客人名单,各自去请朋友。除了一家待定,一个单身朋友临时叛逃温哥华亲戚家,其余都没问题。

回头数数人数,再看看我这迷你厨房,拙劣的厨艺,顿感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头皮一阵阵发紧。

菜单定好, 31 日那天根据菜单进行最后一次补缺性采购。

平日很小气的司机同志这次很大方,我趁机大买特买平时想买,买了他会嘀咕的东西,比如 CANADIAN TIRE 28 刀的一只平底煎锅, T-FAL 的不粘锅。这个牌子的锅平时很贵,看起来很好,现在打折到这个价,底盘比我的韩国炒锅要宽很多,我想用来煎面包或者牛排,这样可以一次煎多点,平整。

我家没有烤面包机,我嫌它难清理,不想买,平时就用炒锅抹点油煎着吃。



亲耐滴帅锅正面


这次锅子买回来立刻试,瓦塞!好锅就是好锅,不粘性比那韩国炒锅不知道好多少倍,用它煎饺子,居然一只也没破,还超级省油!特此隆重推荐给大家!好东西要大家分享。

最大的缺点仍然是没盖子。没关系,以后有机会配一个。如果海归,俺一定把这只锅子一起背回国!



亲耐滴帅锅反面



31 号前临时接到邀请,去一个朋友家 PARTY ,于是采购完我们直接去 Party ,实在没时间去买 COSTCO 的大水果盘。这个时候我们才明白,把自己家的 Party 时间定在新年最大的坏处是,那天是法定假日,大部分的超市不开门,没法买新鲜的水果盘。

邀请我们的朋友也是新房子,豪宅, MOUNTAIN VIEW , WALKOUT BASEMENT , 全新的硬木地板,花岗岩的台面,刷亮的煤气炉灶,全开放的厨房,早餐区和晚餐厅,晚餐厅的桌子可以坐得开所有的耶稣的门徒,头上吊着闪闪发亮的美丽水晶吊灯,我们的房子跟他们的一比,立刻靠边站。

7~~~ 房子靠边站就靠边站,吃饭的时候俺坐正中间高谈阔论一把,哼!

在朋友家侃完大山聊完天,表演完猜成语节目,到地下室去唱卡拉 OK ,再到上面看大屏幕电视等新年钟声,互相贺新年发财快乐,这才回家, 本来想立刻就睡,还是觉得不踏实,跟司机同志上上下下把家里打扫一遍,已经是早上四点钟,筋疲力尽地上床睡觉。

睡到十点,也不敢睡懒觉了,一蹦而起,套上衣服赶紧梳洗下厨房,简单地弄了早点吃,多煎了几片面包,声称中午不再吃了,赶紧洗菜洗盘子,打算先把几个凉拌菜整出来,这东西本来就是凉着吃,早点做没关系。

朋友头天说要送儿子去滑雪,顺路早点到我这里来帮忙。并且她说要带个江西凉粉过来。

我说好啊好啊,你过来,咱们先说私房话。这个朋友是经常通电话交流感情交流经验交流读书心得的朋友,直来直去,非常投缘。

我准备菜,小蜜听说我要包 SUSHI ,立刻自告奋勇地说她来包。她坐在吧台椅上,按照我的指示把头发扎起来,一边工作一边跟我隔着吧台说:“妈妈,我想来想去还是牺牲上网时间帮你比较好,否则你累烦了又会冲我吼!”

我倒!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凉拌菜都拌完, SUSHI 包好,说提前来的朋友还没到。小蜜留神听着门口的动静,一会儿说是不是有人来,外面有声音。我仔细听,啥也没有——我说可能是外面冷里面热,房子木板发出来的声音。



凉拌菠菜,凉拌韩国泡菜(泡菜也是自己腌制),鸡胗拌黄瓜,小蜜包的寿司卷


过了一会儿小蜜从二楼窗口往外看,有车子停靠,连忙说来了人来了。我从楼上往下看,只见一个戴眼镜的窈窕丽人一个人从车里走出来,心想这是不是司机同志的同学或者同事啊,我咋不知道他还有单身女性朋友涅?

等到门一开,窈窕丽人一说话,我滴那个天啊,她不是说一家五口都来嘛,咋就剩她一个光杆司令了涅?而且,她,她是怎么变得如此苗条的?俺见过她两面,原来不是这个样子呀,俺嫉妒得眼都红了,脸都绿了!

窈窕丽人笑眯眯地问:“是不是走在大街上都认不出来了?”

俺实话实说:“别说走在大街上,现在面对面,如果你不说话,俺都认不出来了。”接着俺激动地问,“是不是自己带孩子辛苦,累成这样的?”

人家说:“没觉得累啊!”

雷人啊,铁女啊,这人和人真不能比啊。

问她其余那几口人呢,她说小 BABY 拉肚子,怕搞乱他的生活规律,留她父亲跟老公在家里照看小儿子,她带大儿子去滑雪兼参加 PARTY 。儿子现在正在滑雪场滑雪呢,她先过来看看有什么好帮忙的。

我说你回去把他们接过来吧,我不信这么多人搞不了一个小小的 BABY 。她谦虚地说还是不了不了,下次吧。

于是把带来的江西米粉拿出来,满满一小盆,整整齐齐煞是好看,我把它放在早餐桌上。

看看那个米粉,我把下好的面条藏起来,取消凉拌面这道菜。

她问有什么要帮忙的,我说没了,凉菜都做好,只剩热菜,很简单,都是红烧。于是我先烧红烧牛肉,打算做好了用最小火热在那里,等人到齐即可装盘开吃。

这时另外一个朋友小 L 打电话过来问我家地址。我告诉她怎么走,叮嘱说,蛋糕你别烤了,来客缩水,可能吃不了这么多。小 L 本来自告奋勇带烤鸡翅和自制烤蛋糕的,我叮嘱她靠蛋糕不可放奶油,中国人似乎能吃这个的不多。

小 L 答应着。很长时间她没过来。她家离我家很近,我估计她肯定还是烤蛋糕了。

窈窕丽人开车去接滑雪的大儿子,这是司机同志的朋友带着女朋友过来,司机同志带他们参观房子,又开始聊些男人的话题,女朋友过来问我要帮什么忙——我纳闷,为什么所有的女来宾都比我苗条比我年轻比我漂亮涅?气得我的眼睛比大火的炉灶还红!受刺激太深,都忘了当时在干啥——貌似我在煎饺子,并一个劲地赞扬刚买的平地锅又漂亮性能又好又轻便好使!



俺不能秀美丽的女朋友,难道还不能秀俺的帅锅?!





俺家帅锅煎出来的帅饺,一只都没破!!!



那啥,千万别说俺小气,只用凉拌菜请客,俺大餐还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傻兔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嗯,好锅价格骇涩人了,4,5000都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傻兔当妈的评论:

呵呵,不是说一定要背这个用过的回去,是可以背几个同样的新的回去。

国内好锅也很贵滴。
傻兔当妈 回复 悄悄话 亲耐的瓜瓜,那个帅锅,听我的,再帅再帅,也是1年到1.5年一个,肯定涂层脱皮不能用了,回国带回去是完全不可能的。。。。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2005的评论:
mm说的是这个吗?http://www.amazon.com/T-Fal-Elegance-Stainless-Steel-8-Inch/dp/B000EMDXA8/ref=sr_1_7?ie=UTF8&s=home-garden&qid=1262801260&sr=8-7

我咋感觉和蜜瓜的不一样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雪狐新年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早上用这新锅煎蛋饼,因为底盘大,所以薄,小蜜惊喜,呵呵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终于有机会跟雪狐MM说句:新年快乐!
人家好想你啊!你怎么总潜水呢?
好怀念跟你一起玩的时候,跟高手交流,身心愉快不说,受益匪浅啊.
两个小朋友好吗?抱抱她们替偶!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阿乐呀,好cute的片片呀!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用大火烧时, 我用"All Clad"牌(好象 $120/只). 全不锈钢,三层复合底.底很厚. 很重. 我是在"Ming Wo"店买的. 用了很久了, 都不记得何时买的,起码4 年.记得售货员会告诉顾客使用方法.Afterall, frying pan is used for cooking western food.不过嘛,洋为中用也是很可理解的.
我也读了你的文章"好锅", 写的很生动.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那你可不可以告诉偶,你想象偶是什么一个光辉形象啊?好奇ING....别告诉偶是那个吃西瓜的样子啊.
这个片片是一个帅G发给偶的,他说跟偶很神似的说.估计是乱拍的说.
嘿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m2c的评论:

Here you are.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16162

这个配方我本人觉得口味偏淡偏甜。糖可以少加或者不加,腌的时候再酌量放点盐。

我家没有鱼露味精鸡精,我放两勺幼滑虾酱。
jm2c 回复 悄悄话 瓜, 你的韩国泡菜不错, 给个方子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帅锅帅饺, hahaha!

I had one of those T-Fal, but only lasted less than one year.

My husband and I 经常空锅烧, and we like to use high heat.

So if you want your T-Fal to last longer, follow onyourside's suggestions:

本人体会, 要用中火烧菜,千万不能用大火. 烧完后等锅凉了才洗.若"热锅"直接放冷水里, 锅的金属材料易变脆.洗碗机是可以用的.

But I wouldn't use it in 洗碗机.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体会, 要用中火烧菜,千万不能用大火. 烧完后等锅凉了才洗.若"热锅"直接放冷水里, 锅的金属材料易变脆.洗碗机是可以用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2005的评论:


那更好了。
ca2005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想买一个锅,谢谢推荐, 不过我查了一下,amazon上才24.99,已经下了order.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从普通家用品到汽车零件都有,质量比较过硬。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CANADIAN TIRE 卖锅?听起来是卖汽车产品的呢。

瓜瓜下回选西部午饭时间上菜哈!馋得人忘记要干的活。。。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切,无知了吧?西岸不仅还有饭吃,吃的还讲究着呢。:)

乐乐新年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到目前为止我家有八只锅了。我觉得差不多了,再多我也没地方放了。

这只平底不粘锅,据朋友说她用了三年,坏了,但是她经常空锅烧。不过我觉得28刀用三年也够本了。以前我在walmart买的最便宜的锅,不到一周就坏了,呵呵。

关键是别用金属锅铲,也别用凉水洗锅。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9斤的评论:

http://www.canadiantire.ca/AST/browse/8/KitchenBath/1/Cookware/PotsFrypans/PRD~0420204P/T-fal%2BElegance%2BNon-Stick%2BFrypan.jsp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喜欢你的新头像,只是跟我想像的你的光辉形象不符。
9斤 回复 悄悄话 只听说煮的饺子会破,还从没听过煎饺会破。那个锅看起来真不错,正好我也要买个新锅,密瓜能不能告诉一下什么牌子?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快点给个锅的链接,打算弄一个去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西岸还吃饭吗?还以为经济不好,午饭时间没有了呢.
花花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涅个,俺上了菜赶着出门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哈哈,房子还没整好,以后整好再秀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上菜请选西岸同学的午饭时间。否则。。。

俺饥肠辘辘的,你不厚道!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乐乐你去买个铸铁锅吧,特别好用,那种厚厚的生铁锅,煎饺子啥的很好用。

阿密能干大大滴,我要看你房子的全景,比如客厅啊,厨房啊,厕所啊,所有的所有的都要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经验:锅一定要买好的,值!!!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下班就去搬只帅锅回来的说!
偶锅换了无数,煎个蛋都从来没有不破相的说!欺负人的说!
那几个凉菜看着真不错,下次早说,偶飞也飞过去.
小蜜和司机都要发大红花的说!!!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