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像刘晓庆那样生活

(2010-01-09 09:23:10) 下一个


最近《蜗居》火,关于《蜗居》的剧评也火,我读剧评读的感慨万千。

读《蜗居》的剧评,让我觉得一句话非常正确——位置决定态度。

同时我也感慨,有些中国女人老把自己的位置摆不对地方。

大部分中年男人同情宋思明,这我能理解,因为宋思明本身就是中年男人的典型代表,特别是中年国男的典型代表。他们年轻时代因为历史,因为出身,因为环境的关系,没折腾过就浑浑沌沌结婚了,娶的不见得是自己轰轰烈烈爱过的人,只求踏实过日子,给自己管好大后方,好让他在外面“做事业”。如今功成名就,当然要尝尝爱情的滋味,但是婚不能离,第一要分家产,影响利益,如果像宋思明这样的为官做宦,尤其是靠岳家出身的,可能还要影响仕途;第二风险太大,万一有失去权势,小 MM 未必能如老妻死心塌地地跟他天长地久,互为拐棍(他拄拐的时候,人家小 MM 正值旺年,不需要拐棍,也未必有耐心做人家的拐棍),所以,宋思明们一手抓红旗,等老了以后做倚靠;一手抓彩旗,用小 MM 的青春,弥补自己没来得及享受的青春。

中年男们喜欢海藻,可以理解,青春美丽人人向往,我见阳光帅哥也会无限向往之。

小 MM 们向往海藻的生活,我也理解,毕竟在这个物欲横流,房价高昂的时代,生活的压力无比沉重,诱惑如此之多,勤奋地撒下种子,不见得能开出鲜艳的花朵,收获累累的果实,当官的还晓得十年寒窗的苦楚,想走中南捷径,那么女孩子有点青春,有点资本,要走这条捷径,这个存在也算合理。

大奶们讨厌憎恨海藻我也理解,这叫感同身受。社会上海藻们越多,大奶们的婚姻威胁越大,谁也不想自己的幸福生活被二奶小三们破坏,自己种下的西瓜被海藻们收割,欲除之而后快,希望道德之锋闪闪发光,砍掉海藻们的痴心妄想,是大奶们最切切的希望。

我不能理解的是,很多女人,已婚的女人居然同情欣赏宋思明,而同情欣赏宋思明的同时憎恨海藻!同情宋思明的理由是,他不跟原配离婚,是不离不弃,有责任感;对二奶给与金钱照顾,是有情有义,是有担当!

憎恨海藻,是她脚踩两只船,两头欺骗!

还有没有是非观了?有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啊?难道宋思明不是脚踩两只船?难道他追海藻还事先经过宋太批准了?这双重标准也太厉害了吧?在这个后男权社会,男人认为他们有特权,连大奶们也认为他们有特权?男人是好男人,都是二奶小三们带坏的?

这是什么世界啊?用《金瓶梅》里的话来说,强汉世界!!

想起前一阵因为偶然的机会,不小心点进了刘晓庆的博客,看到的那些恶心的评论。刘晓庆一直以来都是我欣赏的电影明星。我从来不崇拜什么人,当然也不会崇拜她,但是我从高中时代起就欣赏这个人。她的书《我的路》,《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我都看过。我欣赏她直率的个性,真实,不做作,有什么说什么。

同时,她既是个漂亮女人又是个狐媚女人,既是个经济独立的女人又是个精神独立的女人,她特立独行,不畏人言,活出自我,在中国这个男权社会,不容易。

她的生命,她的灵魂不依附于某个男人而存在。从某种意义上说,她在精神上,像男人一样活着。

她在精神上,像男人一样强大。

男人骂她,我可以理解。因为如果中国的女人都像刘晓庆一样活着,男人们基本就没活路了。

他们不可能再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只怕外面彩旗还没插好,家里的城头已经变幻大王旗,男人们的行李被打包扔出家门,回家的路已经被堵上。

为了避免这么悲惨的事发生,非往死里骂这个女人不可。

女人们骂她,我就十分不理解了。刘晓庆招你啥惹你啥了?不过是你一生只跟了一个男人,她这一生换了很多男人。你是自然地老去,她是人工也好,锻炼也好,打扮得像个不老的妖精——她妖精她的,与你何干呢?不爱看不看,干嘛像有杀父之仇,夺夫之恨似的,骂之于死地而后快呢?

是不是因为凭什么她可以这么多姿多彩,这么潇洒自如,你这么苦哈哈地,黄脸婆做得很辛苦也没有人赞美呢?因为自满清被推翻之后,中华大地不树牌坊了吗?

你做苦哈哈的黄脸婆,不是刘晓庆们造成的吧?

女人们,如果你愿意,像刘晓庆那样生活,让男人女人们骂去吧。

**************************

彩椒意粉牛肉色拉(图)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1&postID=118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说的很好!
金煜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刘哓庆那股劲的。顶密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谢谢你,刚把《芙蓉镇》看完,确实不错。

现在不可能有这么好的电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俺要那么脆弱还叫蜜瓜?呵呵。

你就是扔砖也不要紧。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俺在跟帖回贴就不唱主角了,主要是扔一颗炸弹,炸出不同的思想互相交流,呵呵”

蜜瓜哈,冲你这句话我就得顶一下。

其实我还真没觉得我在拍砖,只不过是站在个人角度上评论一下罢了。再说,就是
拍也拍不扁你这钢瓜不是?

虽然我不喜欢刘晓庆,但是我不否认她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不低头不放弃
的坚强,还有她对朋友的仗义。同是女人,我祝她后半生生活的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

你又没说俺的披萨是猪食,非要顽强不屈地要俺把那个图删了,俺为啥不欢迎你留言呢?

俺觉得世界上还是有一些幸运的男人女人,一生事业和爱情都走得很平坦的,这样的幸运儿少,俺眼红。

大部分人的人生都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俺在跟帖回贴就不唱主角了,主要是扔一颗炸弹,炸出不同的思想互相交流,呵呵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赵雅芝以前是做小三的.强了别人老公,又蹬了自己老公.所有她的三个儿子是不同老公生的.Vivian就个样子而已,全身都很完美,除了牙齿稍黄.刘晓庆,赵雅芝,周慧敏都是天蝎座的,天蝎自古出美女.嘎嘎!

偶恐怕要被蜜瓜列入"拒绝留言"黑名单嘞!

哈哈,新年快乐!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蜜瓜:

偶去了刘晓庆的博客.她其实自己也知道性格决定命运这回事.

幸福不幸福,因人而异.不管怎么说,偶觉得做普通人是一种福气.平平淡淡的人生没什么不好.上帝其实很公平,给你了什么,就会在其他方面稍有欠缺.差不多就可以了.

她的性格很强,跟伊能静类似,都是喜欢人家说她"公主","嫩","可爱,有气质的那种".她的确保养地算好了,这是她现在唯一执着的地方.当然有的时候会穿错了衣服,做得太过.其实也没什么,一个演员而已.

偶喜欢潘虹,苗条,没有皱纹,赖看,演什么像什么.偶眼毒.

偶看了你这里扔了一堆砖头,意犹未尽,索性再加一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我二十多岁的时候也和你同样,认为幸福就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缺一不可,但我到了四十岁才觉得很多人事业爱情丰收了却不感到幸福,有些人事业爱情一个都没丰收却觉得很幸福,所以幸福是一种感觉,你认为的幸福的东西别人不一定同样这样认为,可惜在我和你有同样想法时没有机会听到或无法理解别人的不同看法。所以我愿和你分享我的看法,你不需要同意,只是了解就可以了。当你再年长后你也许觉得影响幸福的因素很多,虽然爱情事业双丰收了,孩子或身体或别的原因也会影响你的幸福的感觉,我想我讲的太多了,还是让我们的博主唱主角吧。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再次顶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离开男人我们怎么活?”----不是她书里的,是她有一次感慨的,在什么场合说的。

俺觉得很正常。性是天赋人权,任何人都可以追求,而爱情可遇不可得,非要等有爱的性,违反人性。

关于婚姻幸福,俺觉得各种各样的人婚姻都可能不幸福,不是只有她这种个性才婚姻失败,否则哪来的这么多大奶们哀鸿遍野。难道说那些大奶都不配有幸福的婚姻吗?

全方位的幸福得不到的时候,追求某一种幸福也未尝不可。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

对于刘晓庆,我一直不欣赏,这和她是否是完人无关,至少她不是我欣赏的那类人。
但是她入狱让我同情她,很多比她更应受到法律制裁的人逍遥法外,让人感到不平。


至于幸福,每个人期待的不同,。我也没想过拿自己和她相比,首先她是名人,我
是普通人;而且要比我大概会选自己欣赏的名人作参照物,而不会是她。

人奋斗的目标是什么,不是为让自己生活幸福快乐吗?你真觉得刘幸福吗?

我想对于任何人(男人,女人,名人,平民),生活事业双丰收才有可能带给一个人
全方位的幸福。对于一个好强好胜的女人来说,事业成功是幸福或快乐不可缺少的
因素,否则她不会开心。但是一个优秀男人的爱和彼此的扶携相守,能让一个女人
感到更完美的幸福。至于这个女人是否能永远拥有她所希望能长久拥有的爱,那就
要看她的运气,本事,和对方的人品了。

刘在她的书中写到(我没看过她的书,也是在蜜瓜这儿第一次知道她说过这样的话):
“离开男人我们怎么活?”如果她离不开男人,又同时发自内心地感到没有一个相
爱的男人与她相守一生仍然幸福,那她不成了“荡妇”了吗?男人对她就只是上床
吗?我还真没把她当荡妇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奇月光宝盒的评论:

打算去办张健身卡,以后定期上来汇报成果,请大家监督,呵呵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刘晓庆是中国女人的一个符号。不是所有的电影拍得都好,不是所有的话都讲的得体,但是她还是一个令人敬佩的女子。活的坦荡活得真实,对得住自己的心,不像现在的女星,现在的娱乐圈,只看得见钱和虚荣,象刘晓庆这样简直是国宝了。女人的幸福不是看她能否留住一个优秀男人,因为感情的东西不好单一评价的,感情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赵雅芝周慧敏我都喜欢,因为她俩的气质很脱俗,但是她俩,一个就是小三,一个无奈打败了小三,正说明生活无奈多姿而已,与刘晓庆也并无可比性。最欣赏刘对朋友的义气,对自己的信心以及在困难中重新站起来的勇气。至于她看起来年轻,你们也坚持每天打两小时羽毛球吧,一定会看起来年轻很多。嘻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大奶的口气越来越像婆婆,呵呵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被你逗死了。我最反感大奶的两种说法,一是“我种的树二奶要来乘凉”,二是“你(二奶)偷了我的男人”。这两种说法都暴露了大奶的愚蠢:你的男人是你丈夫,不是你儿子,怎么可能是你栽的树?你儿子都不一定按你的意愿成长,要说你丈夫是你培养的就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另外男人永远不可能是你的财产,虽然很多女人一厢情愿地那么认为。他有血有肉有感情,而且大多数男人的智商超过了五岁孩子,不会被别人的一根冰棍儿拐走。所以归罪第三者的女人都是头脑不清的,难怪会走到今天还木知木觉。

也不是支持婚外恋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俺看懂了你啥意思,呵呵。

严重同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倒~这破网,还真是大奶啊喋喋不休来二遍~~~~嘎嘎~

瓜妹帮我砍掉那个二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蜗居没看过没法说。。。
但是刘晓庆看过
看过电影看过她人(只是她没看到我~)你说的她的书我不仅仅看过现在家里的书柜里就有这二本。蛮喜欢你说的那个意思,我也同感“男人骂她就算了,女人也骂我就不敢说苟同了不过最后也还是这能算了~”我难不成再去骂那些骂刘晓庆的女人?我吃饱了撑的?嘎嘎~

老大说到【砍掉海藻们的痴心妄想,是大奶们最切切的希望。。。】
对这句话我是想括弧一下加一句的,那就是“砍掉海藻们的痴心妄想,实也是大奶们的痴心妄想~”

“海藻”现象并不是现在这个社会这个时代的产物,这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特色~只不过以前(旧社会吧~)“合情合理也合法”人人认同没人评判痛斥罢了~那些有“老祖宗”养成的习惯,换到现在因为“进步”“文明”和断章取义的“与世界接轨”等,这些“传统”就(只能)成了“海藻现象”~
对这样的现象,我们说什么也没用,我就信一句话“别总想着去改变别人(或者这个世界),改变自己更重要更迫切也更有意义!”
换句话说,大奶们这样的最最希望,正是显示大奶们(比较而言的)一系列落后于时代(种种方面)的“弱点”。如果大奶们都忽视“海藻们”的吞噬现象,那么那些所谓的“美满的小家庭生活”才能真正的维系和发展~
其实要我说,这些大奶们所谓的“美满家庭”如果真实美满的话,哪里会因为有了海藻就变味更换?这说明这样的“美满”骨子里早就隐藏着她们自己不愿意正视的危机~~~
大多大奶痛恨痛斥23奶,认为是23们偷去了大奶的幸福和美满~其实骨子里这样的“论点”和“论据”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成不变的“幸福”和“美满”~而正真的幸福和美满,是他人拿将不去的~

以上我所说的这些“模糊不清”,瓜妹和朋友们别误解为我赞同拥护23这些海藻~而是说一个骨子里的事实或者说我的思想和见解。

乱说一通,瓜妹和朋友们见谅。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人无完人,一个人的优点也可能就是他的缺点,刘的独立,敢说敢干,也可能让她犯了很多错误,但我们要学会欣赏一个人,尤其是她曾经是我们那个年代少之又少的名星,她的电影毕竟也曾让我们在贫脊的文化生活中眼前一亮,时代变迁,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我对刘后来的事情总以她曾说过的这句话试图理解她,我们局外人又怎知道她的苦难?她坚强不屈的一面还是很让我敬佩的,至于你说到若没有一个真心相爱的人相伴,即使有钱有名,也不幸福,这只是你对幸福的理解,并且我衷心祝福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把找到一个相爱的人就认为幸福此生了,刘经历那么多,她也许并不以为你说的幸福就是她想要的幸福,因为爱情会因时间空间经历等因素而改变,若幸福只是因为有一个真心爱你的人,那么有一天你们不相爱了,或不能相爱了,难道就要痛苦一生吗?所以人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无论穷富,无论是否有爱的人,都要让自己感觉幸福。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只是对我认为的“楷模”有点高要求罢了-----那么她做得不比任何一个普通男人差了。

她是不是有点郝思嘉的味道?------她比郝思嘉更高调,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真喜欢赵雅芝的话,不如为人更温和些。得罪了。" - 桔子有辣味呀,喜欢,哈哈!

蜜瓜说:“你们对她要求太高了。”- 我对刘晓庆没有高要求啊,我只是对我认为的“楷模”有点高要求罢了,呵呵!

她是不是有点郝思嘉的味道?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说的好!
不觉得喜欢赵和周就高人一等了.打击别人永远不能抬高自己,而是恰恰相反.
要说赵当年可也是抛夫弃子的红杏出墙跟的黄律师呢.
就事论事吧还是!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a_NJ的评论:

My original words was "her fashion adviser FORGOT to tell her..." That was a sarcasm!!!

You have every right to wear mini skirts after 35 if you want to show off your nice legs or other parts of the body, and if YOU think it is appropriate. It is, off course, not my business.

My point was if Liu wants to demonstrate her independent, ambition, distinction, power, honor, fame, and/or wealth (I admired all those qualities of hers before), She really needs a fashion adviser. Because, as I believe she has sent a wrong message. Sigh....

Totally agree mm走西口 " 作者更没有意讲刘的电影,刘的穿戴等等。所以我顶这篇文章".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ems的评论:"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以往常常迷惑密瓜的一些文章, 今日豁然开朗, 原来密瓜粉的是刘晓庆, 怪不得呢.

我辈欣赏的是赵雅芝, 周慧敏. 道不同, 不相谋.

愿密瓜早得刘姐气质真传, 将女权在文学城及北美发扬光大.

我辈敬而远之便是了! "

我不赞成借着一篇文章打击作者。我也不欣赏刘晓庆。我看蜜瓜对刘的许多方面看法也同大家相近。大概蜜瓜比我们更特别看重刘的一些品质才有感而发。看不出同女权有啥关系。
真喜欢赵雅芝的话,不如为人更温和些。得罪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论演技,斯琴高娃肯定比她好。但是一个演员一辈子有两、三部代表作足够了,刘晓庆在中国文化史上是有另外意义的符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an的评论:

她出狱后,很明显感觉她比以前收敛了很多。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许戈辉和刘晓庆的访谈,感觉到岁月沥练和沉淀了她的性情,现在的她充裕着对人情世故的淡然.这才是人生的极致.为她喝彩!!!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欣赏刘晓庆,我不大在意她的作品,但在意她的为人。不论她年轻时,还时徐娘半老,因为她真实,性情中人,敢作敢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ems的评论:

你欣赏什么人,那是你的自由,我欣赏什么人,那是我的自由。

另外,我只欣赏一个人的灵魂,对外貌不感兴趣。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对于刘是否冤枉这一点,我倒有另外的看法。中国的大部分公司,你真的要查税务问题,查十个大约能揪出九个有问题的。之所以她倒霉,这里面据说有政治斗争的因素在里面,还有一个原因,大约就是她的个性太张扬,她本人也傲了些。

从她写《我的路》开始,对她的批判就没有停止过。记得那个时候媒体说她宣扬“个人奋斗”。她好像在第二本书里说,我倒现在还不明白,什么叫集体奋斗,什么叫个人奋斗。

她最招人骂的一句话是,“离开男人我们怎么活”。呵呵,其实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没看出这句话的问题在哪里,她不过说了句大实话而已。如果说这句话有问题,那就是,有些事你可以做,但是不可以说,她说出来了。

所以她被人骂做“荡妇”。她太反传统了,呵呵。

偶觉得中国社会就需要这样的人“矫枉过正”,才能从一个极端到另外一个极端中寻找一个平衡点。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以往常常迷惑密瓜的一些文章, 今日豁然开朗, 原来密瓜粉的是刘晓庆, 怪不得呢.

我辈欣赏的是赵雅芝, 周慧敏. 道不同, 不相谋.

愿密瓜早得刘姐气质真传, 将女权在文学城及北美发扬光大.

我辈敬而远之便是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刘晓庆入狱,我对她是同情的。虽然我并不请楚内情,但直觉上我觉得她冤枉。


刘的风格不仅仅是外向,而是狂妄自大,不知天高地厚。尤其是她以前的一些轻视
男人的言论,让我这个女人都反感。不如她的男人是很多,但比她强的男人更多。
她生活中经历过数个男人,她却没能留住一个优秀的男人和她长相守,这是她做女
人的悲哀。爱是什么?爱不仅仅是异性之间的强烈吸引,爱其实就是一物降一物。
她出狱后下嫁阿峰,爱的成分有多少?是出于感恩还是无奈?她也曾多姿多彩。可
是现在,我看到的是一个浓装艳抹穿红戴绿却也遮不住老态的女人。真正潇洒的女
人应该是那些能够正视自己的年龄,能让自己优雅地老去的人。在普通人群中也有
许多多姿多彩,活得潇洒开心,幸福却绝不是黄脸婆的中年女人。
祝蜜瓜周末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刘有刘的风格吧。中国人喜欢性格“内敛”的人。在中国这种社会,她因为某些原因遭到“迫害”可以理解,这是另外一种社会不公。

从某一点上讲,这是社会的病,不是她的问题。

刘年轻的时候,一直在找一个比她“强”的人。她除了第一任丈夫外,每一任丈夫和男友她都尽力帮助扶持,寻找机会,似乎只扶起一个姜文。

后来似乎她也任命了,不要男人比她强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4a 4a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hairycat 的评论:

作为公民,她缺乏社会责任感----你们对她要求太高了。我敢肯定地说,偷税漏税这事儿在当时这种类似自由职业者中大家都犯过,不过她这人比较冒尖,枪打出头鸟,她被捉住了。


作为名人,她象个暴发户似的,缺乏精神和文化底蕴-----她个性张扬,所以把她显出来了。她的一代,被文革耽误了,都没怎么读书。别说她这一代了,就算是后面受过电影学院戏剧学院正规教育的,有“文化”,有“底蕴”的有多少?好歹刘还自己写了两本书呢!我自己家人搞艺术的,我知道文革后这些搞艺术的“文化”差到什么程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a_NJ的评论:

One does not need to take control to another in marriage.

heh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眯眯眼儿的评论:


谢谢MM支持哈,后面砖头要象雨点一样来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刘晓庆确实勇敢,入狱之前不畏人言,敢于向男人挑战。但是她太过张狂,过于自以
为是。女人独立当然重要,女人也应该骄傲,但凡事最好有分寸,更不要在言语上
轻视男人。一个女人再能干再有钱再独立,可是如果没有一个能和自己心心相印,
愿意一生牵手扶携的男人,谁又能说她是幸福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不欣赏刘晓庆。
年轻时她长相甜美,很适合演可爱的村姑,演“芙蓉镇”演出了狐媚劲儿。她快人
快语敢爱敢恨,这是优点,但她日后的遭难也和此有关。从她出狱后的所为看得出
她是一个坚强而不服输的人。虽然她很能干,但她不是一个幸福的人。
可是,她只是一个明星,而不是艺术家。无论是作品还是行事都欠深度,这和她缺
乏内涵有极大关系。就象小呢山说的:“她虽然有钱,但她只是一个暴发户口”。
她年老后的装扮几乎成了众人的笑柄。任何女人都希望自己看上去年轻。女人到了
中年也不是不能穿花衣裙和短裙,但要在款式和色调上下功夫。刘晓庆缺的不是形
象设计师,她缺的是良好的品味和风度(这些需要一辈子的修炼),迷人的气质,对
年老的正确认识,和自知之明。劝她避免和赵雅芝同台。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作者说要像刘那样活着主要是指她的独立,她的勇气和不畏人言等正面的东西,并不是要学她靠着有这些正面的东西而犯的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刘也是普通人,和蜗居里的海萍也没什么大差异嘛。作者更没有意讲刘的电影,刘的穿戴等等。所以我顶这篇文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瓜瓜咋回事啊,你咋这么稀饭刘晓庆啊,我同意这段话:

在我看来,刘晓庆是这样一个人:

“作为演员,她没有深度 (前面同学说的,“只见刘姐,不见角色”);
作为妻子,她束不紧裤腰带;
作为公民,她缺乏社会责任感;
作为名人,她象个暴发户似的,缺乏精神和文化底蕴。

她的最佳角色是情人,姜文的情人。刘还是陈国军的妻子的时候,和姜文有过一段感情。她离婚后,没有和姜文结婚,但两人却能够做朋友。在姜文最需要的时候,她帮了他。后来刘入狱,姜文又全力营救。这样的情人关系,非常不容易!

作为女人,她很勇敢地挑战男权,也许蜜瓜就是说,这一点上,刘晓庆堪称楷模。”

刘姐的横空出世是那个时代的要求,她做女人的楷模也太搞了吧。她缺乏文化底蕴,只是一味追逐名利,我不讨厌她,但是你让我像她那样活着,你还不如送我一块豆腐吧!

瓜瓜这次有些走火!打倒标题党!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打倒标题党,哈哈!

蜜瓜对某些人对男女的双重标准的分析得很到位,赞一个!

蜜瓜对刘晓庆的推崇,是标题党的需要吧?

在我看来,刘晓庆是这样一个人:

作为演员,她没有深度 (前面同学说的,“只见刘姐,不见角色”);
作为妻子,她束不紧裤腰带;
作为公民,她缺乏社会责任感;
作为名人,她象个暴发户似的,缺乏精神和文化底蕴。

她的最佳角色是情人,姜文的情人。刘还是陈国军的妻子的时候,和姜文有过一段感情。她离婚后,没有和姜文结婚,但两人却能够做朋友。在姜文最需要的时候,她帮了他。后来刘入狱,姜文又全力营救。这样的情人关系,非常不容易!

作为女人,她很勇敢地挑战男权,也许蜜瓜就是说,这一点上,刘晓庆堪称楷模。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

"刘晓庆太强了,姜文控不了她" - I can not agree with your understanding of marriage/relationship. Why Jiang need to control Liu?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which fashion advisor said a women could not wear mini skirt after age of 35? I am getting close to 35 and recently I wore a short skirt (business casual looking but fair short), I got lots of compliments and I don't see why I can not wear the same skirt a couple years later.

I like how Ms Liu actually does not settle for "what they say" and re-define traditional expectation.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哇,蜜瓜,说的好......说到俺心坎里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杨的评论:

呵呵,回国看到电视上现场采访一对,女的是老太太,男的是帅小伙,俩人都没钱,唱二人转的。

这个压力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yunzhu的评论:

一生经历坎坷但仍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一般人很难做到。

--------这一点我也很佩服。可能是因为她是老大,要顶起养家的责任吧。好像她在自传里说过,一开始赚钱的目的就是在北京买一套房子,给父母安度晚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我觉得演技有时候跟剧本和导演关系都很大。

她有些本子选的是很差。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她没生过孩子,心态跟同龄人肯定不一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

俺还真没看到谁可怜。宋太不是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是不敢露富,因为他老公的身份,如果消费得起那些东西,够枪毙的份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DanaD /晓青的评论:


看来咱们几个观点比较一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明明是两个人的错误,为什么女人一定是罪魁祸首?

------而且男人的错误更大些,因为毕竟他是有婚约的,女的是单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谢谢MM,你那篇评论偶看了,看来喜欢宋的大奶不止一个。

这种女人的心态太奇怪了。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太精彩啦,中国人就是"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为重".爱对人家说三道四.恨人有,笑人无.比如,这两你年骂杨振宁也是,就像他娶的老婆本来是你的那样,大多数是"酸葡萄主义."
等中国人也重视INDIVIDULISM就好了.没个人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少给别人煽风点火,制造麻烦,社会就和谐啦.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欣赏刘晓庆,他独立,不做作,敢爱,敢恨,不怕任何困难和谣言。一生经历坎坷但仍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一般人很难做到。
9斤 回复 悄悄话 刘晓庆的生活无可平论,但她的演技实在不感恭维,几乎每个作品,只见刘姐,不见角色。只有《小花》还过得去。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对《蜗居》的点评, 过去是很喜欢她的. 但现在,刘晓庆好像老是穿得象妓女.50多岁了,经常是超短裙,fishnet 连裤袜, 和.....她fashion adviser 忘了告诉她, 女人35以上最好不要在公共场合穿超短裙. 在自家bedroom, 是另一回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蜗居,谁都不可怜?只有那个宋太太最可怜.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是为了什么呀?

除了那个刘晓庆,偶50%顶你一下.hiahia~~`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蜜瓜:

刘晓庆像个老妖精.真正幸福的女人是家庭,事业,健康,婚姻都60分,缺一不可,平均即可.刘晓庆太强了,姜文控不了她,她现在的男朋友比她还小,坐过牢,年过半百,膝下犹虚.不服老的女人好可怕的.优雅地老去不好么? 那红格子的超短裙真是华丽丽地把偶雷焦嘞.

偶绝对是你的粉,但刘晓庆...不敢苟同.自强自立又青春貌美,或保养得怡的在中国,可举的例子多了.

不记得是那部电视剧,她演某个知县的老娘,爱爬墙头偷吃东西,讲话的时候眼睛滴溜溜地转.她的每部戏几乎都差不多,老来俏得嘞.

偶不喜欢她.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蜜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在这男人女人的问题上, 一如既往地顶蜜瓜的sharp!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原创很多人对《蜗居》和男女关系的评论,我最大的感慨是国人对男人的宽容和对女人的苛刻,尤其是国女们。男人出轨一定是女人的勾引,女人出轨就是天生淫荡;男人玩弄女人的青春和感情那是因为女人的愚蠢,女人要求男人的回报就是精于算计;男人把婚外的女人搞出孩子一走了之是自我保护对家庭负责,女人生出孩子肯定是居心叵测。不明白国人的是非观念怎么扭曲到这种地步。明明是两个人的错误,为什么女人一定是罪魁祸首?

刘小庆确实是女人中的异类。她扶持男人是她自己成功以后的事了,年轻时她也是借男人上位的。在中国这样的男权社会,女人既要成功又不妥协是不可能的。如果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也不关别人的事,说到底,男人也是有所企图才肯付出的。我也很喜欢她的性格。如果没有过人的美貌和背景,她这样的女人早就伤得体无完肤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每一个字我百分之二百同意,欣赏你的头脑和勇气。有空看俺的“蜗居把我们都给忽悠了”,说的和你的观点一致。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服了你了。等回来给你悄悄话。
但是偶决不欣赏和佩服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偶出去了,回来看你们的评论再切磋。

偶打算先在身材上体力上心态上向刘晓庆看齐,再在生活方式上向她学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她提到过几次,语焉不详。王怎么说刘呢?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八卦一下。王后来娶了一个苏联太太,在LA办了一个音乐学校教钢琴,培养了不少出色的琴手。王从不多谈刘,但是几句话就一针见血。对刘的第一段婚姻,网上有几篇文章介绍过。刘自己书里好像也谈起过。
我只是不欣赏她,但是理解你赞扬她不依赖男人的姿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她早期的作品《小花》不错,电视剧《武则天》非常出彩,目前还无人超越。

至于跟第一任前夫,是非无人知道,她前夫从来没出来说过。

我觉得她做人还是很地道的,比大部分的男人好太多。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蜜瓜对《蜗居》的点评,中国社会现状确实有强者为王,笑贫不笑娼,过分追求金钱,利益和享受的一面。这样的社会风气下,人们如何能有正确的是非观?
对于刘晓庆,她敢做敢为的独立精神是好的。但是作为一个艺人,并没有什么好作品。在她的个人生活中,也不乏害人利己的行为。她的第一个婚姻,利用前夫王立为跳板就是一个例证。刘晓庆不过是中国社会中的一个标新立异的人物,女性要role model,太多人胜过她了。对晓庆的喜爱,不敢苟同。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They just don't care, heh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俺相信她爱的时候是真心的。她每一次都很尽心尽力地帮助男友,那些人糊不上墙不是她的事。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的声音没法听,他们谁不骂啊,活的,死的,美的,丑的,没哪个人不挨骂的,尽管被骂的人照样风光。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在本质上是平等的,都要面对生老病死,为何要崇拜谁呢?
要人家崇拜和去崇拜人的都是不正常的.
欣赏某一点是说的过去.而且可以互相欣赏.
刘小庆是不是不做作和真实不知道,觉得她很会炒作.
偶不理解刘小庆的多夫多男友.偶觉得这恰恰是她人格和精神不独立的表现.
觉得一个把爱当衣服一样来对待,可以随便穿脱更换的人,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人.
当然,偶不会去骂她.这是她的自由.
但是偶决不欣赏和佩服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