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1 麦奇文的打算(下)

(2009-12-19 11:06:47) 下一个


这个会一开就是一上午,讨论公司在大陆的投资事务。

开完会麦奇文有工作午餐——这董事长真不是人当的,连吃饭都不能安静一会儿或者跟好友吃,有时候不得不见不想见的人,不得不给不想笑的脸,不得不说不想说的话。她约见吃饭的人是某一高科技公司的技术主管,要了解的是他们公司的未来产品走向。

这顿饭吃完,她回公司读那读不完的文件,签那签不完的字,听那下属讲不完的工作报告,还要平衡各部门之间的争执和恩怨,脸上带着笑,在心里冷眼看他们勾心斗角,明理暗里的互相诋毁。

人生如戏,职场如戏,人人都是戏中的演员,主角配角,悲剧喜剧,全看你怎么演,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她多么怀念跟李小曼陈明快在一起的日子。她的公事只需一天办完,其他的日子她跟她们一起东游西荡,爬山逛商店,住京办事处的职员觉得董事长神龙见首不见尾,行踪不定,还以为她公事多么繁忙,整日会见的都是大人物。

如果他们知道自己的老板跟俩网络写手鬼混在一起,会作何感想?

想到这里,她的嘴角泛起一丝又似嘲讽又似甜蜜的微笑,令坐在她对面的期指部的主管惊疑不定,迷惑不解,以为董事长对自己有看法,连忙打住滔滔不绝的对对手的攻击,静等董事长的指示。

麦奇文敛敛神,收住笑容,心里对自己说:“你再这样下去要走火入魔,打住!”一边对那主管示意,“你继续。”

等到可以下班回家了,她回到家,又要面对一个老公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两个菲佣。这个老公,与其说是老公,还不如说是她的大儿子。他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麦奇文陪着他,把精力和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

早前她还过问孩子们的功课,实在累得不行,给每个孩子请了个家庭教师,由家庭教师全权负责,家里装了个刷卡机,接通计算机系统,每个家庭教师一张卡,每天进出刷卡,按卡付酬,公司化管理。

这样她才能抽出时间,以前是安排老公的事,现在加上做自己的事。

最近一段时间不会用网络聊天的她学会网络聊天,每天神神秘秘,鬼鬼祟祟,吴孝严怀疑她在跟谁网恋,很不高兴了一阵子,一直隐忍未发,等到麦奇文吃完饭匆匆忙忙又要往书房跑,终于找个鸡毛蒜皮的借口,爆发了,跟她大吵一架。

借口令人啼笑皆非,就是这一段时间麦奇文单独出差的次数很多,孩子不管,家长会都是他出席的。

麦奇文命令:“琳达,杰西卡,里奥,回你们的房间。”

琳达耸耸肩,拉着最小的里奥上楼,同时冲着杰西卡使个眼色。

里奥最小不懂事,童言无忌地说:“ GOD ! Dad got nuts again. He always gets crazy! ”(上帝,爸爸又发疯了。他总是发疯。)

目送孩子们上楼,麦奇文克制地说:“孝严,你在孩子面前能不能克制点?你这样给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吴孝严继续发火:“你还晓得管孩子?你看你最近把心放在哪里?你管过孩子没有?家长会都是我去开的!”

麦奇文也火了:“孩子长到这么大,你一共开了几次家长会?就这么一次!这你也表功?我最近很忙,你不能体谅一下吗?”

吴孝严说:“你忙什么?你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上网忙些什么?”

麦奇文语塞。是啊,她忙些什么?她忙着追看小言文?这样说起来不是真的不务正业?

吴孝严好似抓住妻子的尾巴一样,再接再厉,打算把她的那些绮思异想扼杀在摇篮,网恋行为连根拔起,不留生存余地。他说:“你管理事业我支持,可是你工作之余能否把心思放在家庭上,不要整天做些无意义的傻事?!”

你没听说过网恋走火入魔发疯发傻离家出走私奔天涯抛夫弃子的?这些年我收心专心做事业,关爱家庭,你做老婆的反而要红杏出墙,是可忍孰不可忍?!

麦奇文气短一截:“我,我没有不关心家庭呀!”

“那你上网干什么?”吴孝严咄咄逼人。

“我,”麦奇文一急,一句话脱口而出:“我在构思一本财经爱情小说!”

吴孝严大吃一惊——怎么回事?不是网恋?想写小说?还财经爱情小说?她以为她是谁?梁凤仪?

麦奇文看着丈夫不信且不屑的目光,好胜心被激起,坚定地说:“是啊,说不定我能超过梁凤仪呢!”

说完她一阵阵地后悔——天呢,她这一辈子,只读过小说,哪里写过小说,这牛皮吹出去,写不出来,不让吴孝严看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写的这个麦奇文,原型是不是香港一个新起的女作家阿?背景很像啊,也是两女儿一儿子,留过学,是家里最小的,我记得我以前看过她的介绍,好像她是写武侠的,反正出道不久。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节日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就爱看人掐架。不过麦奇文掐架也很理智,这个有点像蜜瓜嘛!嘎嘎嘎。。。

谢谢阿密勤奋笔耕!祝阿密全家圣诞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给老婆宠坏了,太依赖老婆了,嘿嘿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水轮流转,轮到吴孝严没有自信了担心老婆红杏出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