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 5 啤酒男(四)

(2009-11-21 09:12:04) 下一个

 
喷水池边上的人也不少,虽然还没像沙丁鱼罐头那么挤,可是要找出一个能容纳两个人,这两个人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这两人各跟身边别的人保持适当的距离的位置也不是容易的事。那边有很多台阶,可是李小曼身上的超短裙让她只能对着台阶摇头。

她不是个虚荣的人,可是今天的形势差强人意。她停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们还是接着散步吧。”

这正合啤酒男的心意。他顺水推舟地跟李小曼走下去。李小曼后悔今天没穿一双平底软底鞋,哪怕陪他二万五千里长征,只当是免费桑拿免费健身免费减肥了。

从来没有免费得这么彻底,这位啤酒男似乎肚中有个蓄酒池,而且是冰镇酒窖,不断地在他的肌体内发挥作用。这么闷热的天气,他似乎没有感觉渴,自然也不会问李小曼渴不渴。

他们这样走着,聊着,算是熟悉起来。显然这位啤酒男是个应酬惯的,话匣子一打开,便滔滔不绝。

他说,他们家虽然在农村,可是那是比较富裕的农村,村里有很多人家都非常有钱。

李小曼问:“那你们村里的人都做什么行当?”

啤酒男说:“有种水果的,有搞建筑的,还有办工厂的,做生意的。”

李小曼问:“那你没想着在家乡找一个?反正现在户口不那么重要了,孩子的户口可以跟母亲,也可以跟父亲。”

啤酒男便有些得意,说起自念小学起,就有班里的女同学暗恋他,升学不息,暗恋不止,一直到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都有女声暗恋他。

李小曼当初暗恋过林威,自然知道什么是暗恋。如果林威没有走近过她,戏耍过她,那么他一辈子也不可能知道有个身材微胖,长相平凡,说话带着一点点山东口音的女孩子暗恋过他。她不解地问:“你怎么知道她们暗恋你?有没有人向你表白过?”

啤酒男说:“表白——这个倒没有。她们不好意思嘛!反正我知道他们暗恋我。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们村最有钱的人家找人向我妈提亲,说一结婚我可以到他厂里干,一年以后业务上手给我个副总经理干干。”

李小曼越发一头雾水:“那多好呀!你咋没去呢?”

啤酒男惋惜地说:“他们家家大业大,可惜没有儿子,只有俩女儿。大女婿是个老粗,如果找个大学生女婿多有面子!他们提出的条件是让我入赘,生了孩子跟他们家姓——那哪儿成啊?我们家就我一个儿子,这入了赘,还让我和家里人怎么抬头做人呢?!”

“噢。”李小曼没有倾向地点头,表示明白了,却不做任何评价。

啤酒男接着问:“听说你跟你父母住在一起?你家多大?”

李小曼很老实地回答:“我家是老式的两室一厅,厅、厨房和厕所都特别小。”

啤酒男顿了顿,接着问:“那你们单位分房吗?你在杂志社工作,是事业单位吧?据说事业单位的福利都不错。”

这个问题有点击中李小曼的心病。她最大的命门就是不端铁饭碗金饭碗。她犹豫了半天,还是如实回答:“我们杂志社是私人老板办的,不分房。”

啤酒男惊讶地,似乎闻所未闻:“现在报纸杂志都可以私人办了吗?”

李小曼说:“杂志可以,要向出版社或者杂志社买刊号,这里面的操作有点复杂——不过做熟了就不复杂了。”

啤酒男不解:“那你婶儿怎么说你有婚房?”

李小曼说:“跟我父母住就有婚房——两室一厅,我爸妈住一间,我住另外一间。”

说到这里,她感觉汗如雨下,嘴巴里一阵阵地干渴,腿还没麻木,可是脚又酸又痛,好像马上要断了的感觉。她觉得如果等对方发挥西方式的绅士风度,她可能要脱水而死。她看见不远处有个冷饮亭,连忙对啤酒男说:“对不起,你等下。”

她三步两步走过去,买了两罐冰可乐,回来递给啤酒男一罐。

啤酒男嘴里说着“这怎么好意思,该我请你的”,伸手接过来,打开狂饮一口。

李小曼靠在身后的花坛上,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转移到花坛,不停地换着左右脚休息。身体的疲劳似乎让大脑感觉疲惫,缺氧,她再也想不出什么话可以说,什么问题可以问。

啤酒男又絮絮地说了些他们村里的趣事,说那些暗恋他的女孩都结婚了——农村嘛,女孩儿结婚早,二十出头就结婚生孩子了。每次他回家,她们都跟他开些荤段子玩笑,对他表示意思等等。

李小曼心想,不知道那个要招赘他的富家女有没有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阿网,俺这几天有点事,没上来。:)

对这种死狗烂男人俺都懒得多看一眼,还费力气砸他,还拉砖?美得他。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Kao!这李小曼也真是面,跟这种WSN还客客气气耗时间,还买汽水给他喝。俺真的要气跑了。

蜜瓜,求你别学李小曼的慢性子,慢悠悠用这些WSN来折磨人了,简直就是钝刀割肉。气S俺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他一辈子也不可能有个身材微胖”
大概这里漏掉“知道”二字。

关于WSN我就不说了,反正我是佩服小曼的修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原创一个sunflower要偶写草根生活,偶写了,他咋不见了涅?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周末还上菜,我咋给错过了呢。虽然小曼外表一般,家境一般,但才华和修养是上乘的,不过,女人的才华和修养,对于无才华无修养的男人来说,是浪费。其实生活中一般人占了75%, 只是小说中很少提起他们。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心心好,节日快乐!

偶这里感恩节已经过了:DDD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家里顶呱呱,顺问感恩节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十的评论:

9494, SHE IS SO NICE!!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李小曼真有时间跟他耗啊! 我听说有女孩子相亲前要先和小姐妹说好, 20分钟后打她手机。 如果情况很糟糕, 就托有急事溜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我倒!你这车轮滚滚的,有逻辑没逻辑我都讲不清了。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外嫁不等于说是国GG不好吧?
小慢自身条件也是个问题的说.
爱情这种东西实在是将缘分的说,要不小梁怎么那么死心踏地的要跟夏JJ?
可不可以是洋GG偏偏就把小慢在国GG眼里是缺点的看成东方美了呢?还有东方的神秘呢?还有审美观的问题呢?你看那个LUCY LIU,洋GG认为是大美女,偶们恐怕觉得一般而已.
你说胖,小慢再胖跟洋胖比也是小号的说.嘿嘿!
语言不通是好事啊,少了斗嘴了,就算相骂也不懂,就不会生气的说,夺好啊!
合理吧!要讲逻辑吗!7~~~~
晚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安排几个让人舒服的国G登场, how does she need 外嫁?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Poor boy? Serves him right!
接下来好安排几个让人舒服的国G登场的说了!
你知道偶一生气就要添饭的说,要害偶增磅啊?:(((
已经吃了两碗番薯粥加六只烧卖还有两个蛋塔的说了!
早知道就先不看了!
还要买可乐给他喝,太.....
为何不让小慢带啤酒男到酒吧去坐坐呢?不够钱付账就让啤酒男留下来洗碗和杯子好了!7~~~~~~免费教他如何找女朋友的说.
下次让小慢聪明些好伐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 will praise 国男 in next story.

hoho~~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小慢 is a nice girl, just keep face for the poor boy.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7~~~~, 阿花阿草也不要他!

我让蜜瓜给国男笔下留情,嘿嘿!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这只铁公鸡WS的一塌糊涂!
他除了自恋还有谁理他啊?回家去找个阿花阿草好了.
小慢最好买面镜子送给他的说.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阿狐哪里去了啊???
好去拉砖了!!!
暗恋?小慢怎么不问问他暗恋的定义?
啤酒男,怎么那么客气啊?没说冰冰菲菲哭着喊着要嫁他?
那个小慢所以是个剩女是有道理的,HELLO一声就好SAY GOOD BYE了.
这那里是谈情说爱啊?做买卖讨价还价偶就信的说.第一次耶!
气的偶要下去吃点甜点了.
搞什么搞给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自卑 caused to 自恋,heihei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笔下留情 to whom, 啤酒男 or 李小曼?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自恋,是自卑作的怪。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天,一个铁公鸡啊,还自恋!

蜜瓜,你笔下留情,不要这样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