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房流水账(5) 写作 家史 沙发套 (图)

(2009-11-20 09:13:13) 下一个


刚从国内回来的时候带着很多灵感很多计划,打算一回卡尔加里开始工作,于是在博客里吹下牛说自己要写故事。朋友们捧场,都翘首以待。我这里买房搬家,一下子耽误下来,海外朋友在博客里催,国内朋友跨洋越海地用 MSN 催,让我感觉自己吹下的牛象政客的竞选宣言,男人的求婚誓言,好像已经不可能实现。

沦落啊沦落。

刚搬过来打扫卫生买家具改窗帘,忙得不亦乐乎。看看自己博客里堆积如山的小文,一日忽然觉得不好意思,又兼几个朋友如黄世仁天天逼问,只好在家已经稍成规模,特别是沙发在家坛被狂砸之后,忽然醒悟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何必整天为这房子着急上火呢?

于是开始了《外嫁指南》的连载。

这倒好,家里的楼上家庭室的大个的旧沙发被我竖放在中央,披了半边新买的花布,每天早上起来给小蜜做完早点送她上学我再上楼梳洗换衣服,下楼吃早饭,吃完早饭更新博客,翻两页网页,开始对着沙发缝套子——这沙发需要立体剪裁,有时候咔嚓一剪刀下去裁坏了,在心里暗暗庆幸,幸亏买的是花布,还是花里胡哨的花布,如果是素色的,这下全完蛋,布全给我浪费了。

这样一边量一边缝,家里大头针,布,线,碎布条到处都是,这中间还去布店补买一次(一共八米左右),每天缝到小蜜回家司机同志快回来,赶紧收拾碎布头线头扔掉,剩下的布堆在墙角去做饭。司机同志回来看见竖在中央的半成品,拉长着脸十分不爽。

他觉得以前的那个套子蛮好,干嘛要缝新的?我能告诉他那个套子被家坛的网友们狂砸,不能用了吗?再说那种罩在外面的套子,坐长了躺长了到处乱跑,实在不好看。

吃完饭洗完碗,再缝一会儿,到九点钟开始坐在电脑前写故事,写完从手提电脑复制到台式电脑,上传后关机,十点左右洗澡上床睡觉。

这么忙着,搬家的事便没通知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加东的两个表哥。去年我搬家也没及时通知,他们聚会,问我去不去,到处找我找不到,差点报了警。

再说搬家后换电话公司换计划,家里的长途打中国十分合算,打北美十分不合算,某日出去,特地在便利店买了长途卡,终于有天抽出时间来跟两位表哥汇报行踪。

跟加东的表哥当然交流房子的情况,这边的物价指数。我抱怨说这里的菜贵,几乎没有一刀一磅以下的蔬菜。番茄,红的一块四毛九,绿的八毛九,我就买八毛九的回来在楼上家庭室的窗台上晒,晒红了再吃。

表哥在那边直乐:“管用吗?”

我说:“管!怎么不管,味道还不错。”

美国的大表哥年纪比我们大很多,对家族史了解比较清楚,听说我回国见过姑妈的回忆录,就跟我痛说革命家史。唉哟我的那个娘啊,我家还有这么辉煌的一段啊?啥啥毛泽东周恩来陈毅迟浩田许世友,哪一个不是历史上如雷贯耳的人,感情前辈们全打过交道!那啥,渡江侦察记,居然还跟我家有着巨大的关系!!

早在我上大学的时候,老爸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蜜瓜呀,我们家的历史可以好好写一本书,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那个时候我一鳞半爪地听说些家族故事,哪有感觉啊?头重脚轻地点头:“好的。”

这么多年过去,大浪淘沙,东游西荡,这话题老爸再也不提了,我也早忘干净,现在听表哥这么一说,哪里是一本书能写完的?要一个系列十几本书才写得完。

听表哥说这个已经糊涂了,那个基本不认人了,还有些人已经过世了,我的使命感似乎越来越强烈——你说我在加拿大缝沙发是不是浪费生命啊?

表哥听说我有兴趣,当当当当立刻给我列了一大串名单,告诉我你回国要去找那谁谁和谁谁。我一看,立刻跺脚——我夏天在北京腐败,早跟表哥联系就好了。

这里问一问兄弟姐妹们——革命爱情故事你们爱看不?不过不爱看似乎也要写,这是使命问题。

最后秀秀我浪费生命做的沙发套。这沙发是老式条绒的, Cream 的颜色, 50 刀被人强卖的——司机同志刚来的时候同公寓刚好有 MOVING SALE ,他买了那旧书桌旧茶几,想着过渡一下就扔。这沙发又大又重,本来没打算要,那人急着要搬到多伦多——你说这是什么事儿,硬要卖给司机同志,还帮他搬到家里。于是司机同志只好买了。

这沙发相当地舒服,软软的但是不往下陷,小蜜很喜欢躺在上面。就是布沙发不好清洁,颜色又浅,比较脏,我整了一块布套上,后来又买了那个万能沙发罩,奇丑无比。

这次买的布是全棉贡缎。上次家坛有个欧洲的 MM 翻新椅子用的布我们这里也有类似的,本来想用,那布虽然也是全棉的,但是是平纹织法,纱线粗,容易掉线滑针,容易旧,最后还是买了这块看起来很 busy 的贡缎。

这次这套子很合身,还可以拆下来洗——就是洗一次比较麻烦。做得稍微宽松,预留缩水的空间。

太花,刚披上的时候,感觉像发烧 38 度 5 ,晕眩,现在看习惯了就不晕了。




眼花没?哈哈,你要是在现场会更花!



这只沙发放好之后,把地吸了(顺便抱怨一下中央吸尘器,那真不是人能扛的,太重),感觉房间很宽敞。晚上吃完饭我要求小蜜跟我一起把楼下的美人榻搬上楼。小蜜一开始不答应,后来掂了掂美人榻,觉得分量不重,于是跟我讨价还价,说要免掉一个 PAGE 。我坚决不答应,但是同意付她十块钱。

于是吃完饭小蜜跟我抬沙发。这沙发分量不算重,可是在楼梯转角的地方转身不容易,我们要把沙发竖起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一边转一边提级,小蜜趁机加价,我答应她给她二十块。

重体力活啊,还考量智力,多不容易啊!

这样扯着拉着抬着,美人榻终于给我们搬上了楼,跟套了新套子的沙发放在一起,以后干活干累了,躺在美人榻上晒太阳睡一觉!

表扬小蜜,这么个大家伙跟老妈一起扛上来,呵呵。

秀秀司机同志从澳大利亚带回来的袋鼠皮和绵羊皮。本来只让他买袋鼠皮的,没想到人家超额完成任务,刚好我在想着买个纯橘红色Throw,这下不用买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I think she is lovely.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a_NJ的评论:

No no no, I have tosay big no to you.

She is spoiled. Once she got gift from my friends, she always said that because she was so lovely.

My friend gave her a netbook this summer, she got it and set up password to avoid I used that one to go online.

@~@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I agree with 老姐. I often wonder how can we send some gift to 小密? She is so smart. Any suggestions? Afer all, Christmas is near.

"郎是年轻汉,妹如花初开" LOL. Very vivi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倒!还来真的?算了,大家的心意我领了。有些人不喜欢网上购物,有些人没时间,这样整有些人送,有些没时间的人会有压力!
以后有机会见面大家私下交流。

上次回国想跟飘姐见面来着,她给我的号码,我发短信过去她不理我,555~~

那个面料买的时候看到的是小面积,回家摊开才发现实在太花了,我自己头都晕,哈哈。

本来想买mirofiber仿二层猪皮的(就是跟新沙发同一种面料),但是那种面料没有印花的,颜色也比较“脏”,加上我粉尘螨过敏,尽量少用化纤面料,放弃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瓜儿,是50刀买的旧沙发?旁边的那只是新的吧。
老实讲,那花案不适合做沙发套子的(虽然是块好看的花布)。
泼了半天冷水,想起了件事---

前些时候有个网友要弄个“热房”,让你到什么店里注个册。好让大家有个机会送你点小礼物。你有没有抽空去搞一下?我掂记着这事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别小看偶这沙发套,它可是秘密武器。欲知详情,这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晚上去家坛候着,有精彩节目!!

偶携这沙发友情出演!!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哈哈,50刀的沙发太脏太旧了。那三个海绵垫的套子可以洗,其他的部分洗不了,只好包起来。

不过这沙发坐起来很舒服。

沙发套做好的那天小蜜跳上去躺着,我说:新套子这么干净,不许坐!

小蜜:那我坐哪里?

我说:地上!

小蜜:%@$#%@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可要同你和飘唱对台戏了。
这沙发套子不好瞅。
好端端的沙发,干麻要套起来?
不行不行。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JJ,你太逗了,知道你喜欢大红色,这一点咱们俩臭味相投,厚厚~~~

昨天一边靠在美人榻的厚靠枕上看电视一边缝抱枕套,真是太舒服了,这东西放楼下是比较浪费,放楼上利用率高,嘿嘿。

那个套子不会跑出来,在沙发底下给我用钉信息版的钉子(象图钉那么细,有个很立体的头)用锤子敲进反面的复合木板,洗的时候把钉子拔出来即可。

这种钉子不伤面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回复楼上那筒子感觉要倒找20给司机一样~~~~嘎嘎

【番茄,红的一块四毛九,绿的八毛九,我就买八毛九的回来在楼上家庭室的窗台上晒,晒红了再吃。 】
我感觉这要是落到家坛估计会挨砸~你想啊,堂堂大作家居家过日子居然算计到太阳的头上了~~~太阳人估计要惊呼:了不得了~这太阳人给地球人挤兑的不活了~

那啥,看了沙发套,实话实说,比原来的漂亮不是一点。只是,看着那些边缝和中锋都是卡进去的,是不是坐坐就翻出来啊?如果是固定的我又想不出你说的能拿下来的洗的作法~这个颜色很漂亮。亮气~给人抬神,如果楼上这房间光溜一色的清白,单放这样的沙发。。。我想着都舒服~我比较喜欢干干净净的鲜艳~例如这沙发配上一色的白~

那啥,那个革命的家史和艳史,我是一定要看的。催一下~黄世仁一把。反正你这里也不少我一个黄世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包子饺子大饼的家常便饭???? Do you think you were in CHINA???


5555~~~ You are 黄世人!!!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太少还是太多啊?
FT?! 至于吗?
老广过年过节或者请客一般都是这样啊?叫九大鬼的说嘛!7~~~~
8菜有何难?偶都说了偶很好养的了,请偶吃饭是你运气好啊,鲍参肚翅那些东东偶都不爱吃的说,随便凉菜,热炒,包子饺子大饼的家常便饭就好了.还都是你拿手的呢.
7~~~~~
不给你打工的说,比黄世人还狠.好在是个绿的,不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八菜一汤??? FT!!!!!!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的被迫戒网了!
吃饱喝足了赶紧来看看各位老相好!:)))
沙发罩子偶喜欢!看着那花团锦簇,不知道怎么,那首俺灰常熟悉的老情歌的旋律在心里回响:"郎是年轻汉,妹如花初开"
这首歌,俺从小就听俺爹唱,俺爹是很抒情投入的唱一次就被俺娘无情的打击一次,最后俺爹在嗓子眼里哼哼还要确定声音在俺娘听力范围之外.
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故事呢?妈妈说了,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乱问!从文学的角度看,有问题!嘿嘿!
$20搬个沙发啊?早知道偶来好了,偶很容易招呼和好养活的,简单的点,八菜一汤长长九九就好了.
英雄+美女+爱情(多角些曲折些哈)+生死恋是偶的最爱!写啊!!!
偶还喜欢富家小姐爱上穷书生(换成英俊放牛娃也成),或者反过来,少爷爱上了美丽Y环,然后有个丑小姐做怪的说.
哇....今晚偶要做梦了!!!
哈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十的评论:

我有个表姑的故事特别传奇与荡气回肠,呵呵

那是个理想的年代,英雄的年代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蜜瓜是手工缝的??太厉害了吧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革命爱情故事你们爱看不?" 爱看, 最好是让人提心吊胆又回肠荡气, 还很让人死脑细胞那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就是趁他不在家搬上来,否则他会说留下面很好,哈哈~~~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sorry about my typo - 给小蜜二十块是应该的. 不知你司机同志会付你辛苦费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给小蜜二十块,蜂是应该的. 不知你司机同志会付你辛苦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司机同志 is out of country for long tim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 have read a pc of for her grandma.

I think the cover is not bad, just a little busy,hehe.

Thank you for your vot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后妈么?那么重的美人榻让咱小密抬,真是滴!以后不许乱来了。应该叫司机同志抬嘛!

我为小密打抱不平啦!嘎嘎。。。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read 土笋冻's writings on her family? I love i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套的颜色 not too bad (I was prepared for worse). It must be nice to have a real 'clean' sofa.

I will vote Yes for you to write your family history. It's importan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哈哈,偶已经过了晕眩期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狂佩服阿蜜的手工。。。花式不敢多看,头晕!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里有布沙发吗?平时怎么清洁?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太busy了些,我不会针线活,所以我狂嫉妒阿密呀!
9斤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沙发套的颜色,不过密瓜的缝工一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