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术台上老公放弃了我 这段婚姻该走还是留?

(2009-11-13 08:31:18) 下一个


在转贴该文之前,蜜瓜先评论一番:

1。第一,国内的手术亲属签字制度真该死——一个人的生命的决定,为什么要被掌握在其他人手上?很简单,万一治死了,死人不会闹事,闹事的将是家属。你家属签了字明白手术的风险,就别闹了!呼吁国内对这一落后的制度进行改革,由病人自己进手术室前决定自己的命运。

2。生死关头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本性。当年范跑跑一个“本能”,可以堂而皇之地扔下全班学生不顾而自己逃生,那么遇到地震、火灾,沉船,是不是男人可以扔下老婆孩子自己保命?别给男人出选择题,说老婆和老妈掉水里先救谁,老妈也好,老婆也好,平时要勤练游泳和自救措施,真的出事的那天,男人也同在水里,铁定先救自己;男人在岸上,大约只会伏地痛哭。

3。别拿父母当挡箭牌。你这么大的人了,已经超过十八岁,要学会为自己的签名负责。

4。对于女人,教训是——如果你在中国生孩子,娘家人一定在场,否则很可能会死得很惨!

5。女人请你清醒点,要离婚早点离,千万别拖。还有,干什么要女人离家出走?给男人个箱子收拾衣物,把他赶出去!这是国际惯例,文明社会的国际惯例!

这次回国,朋友逢人这么介绍我——她是作家。

人家自然好奇:写什么的?

朋友接着介绍:她专门写文章骂男人,骂得好深刻好痛快!

我倒!回来后我夹着尾巴做人,不骂男人很久,这次实在忍不住要破口大骂!



骂完了,附上原文:


我从来没有想过,人生会是这样的不可捉摸。短短几分钟,一句话、一个真相,便会把我自以为是的幸福化为泡沫。

至今无法忘记那天,9月7日,弟弟来我家借钱。这已是今年的第三次,他投资了一个小工厂,孤注一掷地投进了所有积蓄,工厂的效益却不像他预期的好。老公一直不看好这项投资,不止一次劝他维持现状,伺机转手。这一次,老公还是老生常谈。

没想到弟弟着了急,红着脸甩出一句:“不借就说不借,你用不着假心假意!”这话一出,最先生气的是我:“你都30岁了,怎么这么不知好歹!你姐夫是为了你好,不然谁会跟你说这些话。”老公有些尴尬,在中间打着圆场,这让我越发地生弟弟的气,逼着他道歉,说话更是有些口不择言。弟弟退到门边,把我的胳膊一甩:“你才是不知好歹!当初你难产,医生问保大人还是保孩子,要不是我抢了把刀逼着他,他爹妈让他签字保孩子他就签,你以为他对你多好!就你傻!”

说完这些话的弟弟气呼呼地摔门走了,傻掉的是站在客厅里的我,那么响的关门声也没能让我醒过神来。

同老公恋爱4年,结婚7年,在我的心里,这个男人忠厚、有责任心,任何时候都可以让我无条件的信任。3岁的儿子,刚开始上幼儿园,对爸爸更是无比的崇拜和依赖,在他小小的心里,他爸是战无不胜的英雄。公婆对我也不错,“双面胶”对我来说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一直以来,我是个简单的女人,我以为,这样的丈夫、这样的家庭,是很多女人渴求的幸福。

客厅里很安静,时间像是静止了,全然不顾我心里翻天覆地地乱。坐在沙发里的老公很久没有说话,让我心里越发的凉。我问他这一切是不是真的,问的时候,心里还存了一丝希望:不是这样的,怎么可能是这样呢?这是我要过一辈子的男人,说过不离不弃、白头到老的男人,他怎么会在那个时候丢下我?

可是,眼前的男人支支吾吾,我的心一点点地碎。最终,他几近嗫嚅地说:“当初是吓傻了,爸妈说的时候,我没反应过来。”

一晚上,我追着他问一个真相。天将明的时候,真相将我逼进了冰窟。老公家三代单传,怀孕的时候,公婆便很忐忑孩子的性别,瞒着我找了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在我孕检的时候顺便查清了是个男孩,公婆那叫一个欢喜,我怀孕期间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

羊水破得早,孩子的到来比预产期提前了一个月,送往医院的路上便出现了危险。到了医院,大夫问他们,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公婆犹豫了一下,最终做了决定:保孩子。那时,我的爸妈还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公婆让老公签字,并晓以利害。公婆一催再催,我的男人便傻呆呆地反应不过来,准备签字。

这时,我的家人赶到了,弟弟看到这样的状况,一下子急了。旁边候诊的一位家属正在削苹果,弟弟一把夺过了他的水果刀,架在老公脖子上,说:“你要是敢不保我姐的命,我就一命换一命!”我妈当时就给婆婆跪下了,哭着说:“你怎么能这样,我的女儿也是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将心比心啊!”婆婆或者被弟弟吓到了,或者为母亲的话愧疚了,终于同意保大人。最后的结果很圆满,母子平安。

3年了,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情,大家都以为,儿子出生,我在死亡线上走过一遭,家里等于迎来了两个新生命,那些阴霾都过去了,日子理所当然地要好好过。

隔壁睡着公婆,沙发上坐着一脸愧疚的老公,这些在几个小时前,我还认为最亲的人,一下子变成了最陌生的人。屋子里的一切都没了意义,甜蜜的婚纱照、精选的窗帘家具、床头上那对接吻的小人,全成了讽刺。那样的时刻,我孤零零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而我以为相亲相爱了11年的男人、常常说待我如女儿的公婆却要放弃我的生命。到底是什么,可以让平日的温馨在一瞬间只剩下自私和冷酷。

而我,这么多年都生活在自以为是的幸福里,待公婆像是待爸妈一样亲,对老公更是千般好,家里的菜总是迎合他的口味、衣橱里的衣服总是他的最多,为了更好地照顾家里,我连工作上的升迁机会都放弃了。

这之前,每次回娘家,总是会说起这一家人的好,一是为了让爸妈放心,二是自己真的觉得幸福。每次,弟弟听到了总是一脸不屑,有时候还话里带刺。那时候还生弟弟的气,总是在妈妈面前唠叨他不懂事。

这一切,是多么傻。

天微微亮,我抱着熟睡的儿子,坐城市里的第一班公交车回娘家。从家到车站,丈夫一直跟着,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那时候我急傻了,一下没了主意,这些年我怎么对你的,你还不明白吗?”

我一句话不说,自顾自地往前走。他们对我的这些好,到底是因为愧疚,还是因为我给他们家添了个男孩?多少真情在其中?我已不想知道。老公要跟着我上车,我说:“如果你跟我回家,我们只有离婚一条路。”丈夫被逼得下了车,车走出去好远,他还在原地站着。

憋着一口气回家,见到爸妈,便是千般的委屈,泪一层层地爬上脸来,哭着问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又怎么舍得在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把我再塞回这些不顾我死活的人家里去生活。

爸爸气得哆哆嗦嗦地打电话叫弟弟来。弟弟刚进门便迎了一巴掌,弟弟不服气地吼:“早该告诉她真相,让她知道谁对她才是真的好!”爸爸气得脱了鞋,朝弟弟的肩膀就抽下去,妈妈左右拦着,儿子被这样的阵势吓得直哭。妈妈好不容易把爸爸的怒气平息了,把我带到卧室,使劲儿拉着我的手劝:“闺女啊,都过去了,别计较了,以后好好过日子比什么都强,一辈子咱不也就生这么一回吗,也没有下次了。”

一整天,母亲都在做我的工作:“他们当时是过分,但是想想这之前之后的,对你确实也不错,实心实意。想想他们家三代单传,那时候又急,你就当不知道吧,难得糊涂!”

婆婆到了晚上才知道我回了娘家,赶紧打电话给妈妈。她说当初都是她的错,是她迷了心窍,不关她儿子的事。刚挂了电话,老公就来了,进门便给爸妈鞠了个躬。

爸爸一个劲儿地给弟弟使眼色,让弟弟去倒茶,妈妈在卧室里收拾我的东西,儿子坐在老公的腿上搂着他的脖子直撒娇。我站在客厅门口,有点儿恍惚,大家都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较着劲。

我还是跟老公回了家,公婆挂着笑脸做了一桌子菜,我也跟着笑了笑。我试着说话,试着放松,但我发现做不到原来那种真心实意的好了,话里话外都带着刻意的客气。我和他们说到底隔着肚皮,我之前还以为他们像爸妈一样无条件地喜欢我,现在好了,现实狠狠地嘲笑了我。

日子过得变了味儿

再看老公,也不再是原来那个人。或许人灰了心就会在意很多事情,不想再像原来那样毫无保留地付出。现在,洗衣做饭我都带着一丝不情愿,工资也不再全部放在家庭存折上,很久没有在他的怀里躺过,即使睡觉醒了是面对他的,也会刻意转过身去。对公婆更是远了又远,在家里,我学会了沉默和隐藏。烦了,压抑极了便跑到网上去找个陌生人好一顿诉说。一家人的话越来越少,甚至吃饭的时候,连先前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儿子也不再多言多语。

老公一直在容忍着我的怒气,最好的朋友也来劝我:“你日子过得比别人强多了,你看看多少人过得兵荒马乱的,你老公要事业有事业,对你又好,人又老实,大家都羡慕死你了,你还非要跟自己过不去!”

每次被劝导过后,也会平了心、消了气。再怎样说,过去日子那么多的好也不能全是假的,很多回忆都带着香甜。离开他,更像是离开自己的一部分,哪儿能不疼?可是,再回到那个家,心便又是缩成一团的冷。与自己日夜守在一起的爱人是关键时刻没主见、不顾自己性命的男人,邻屋住着的公婆是重男轻女、不在乎自己性命的公婆。朝夕相见,还要做出合家喜庆的效果,我不是专业演员,我做不到。

心里,一直就梗着这么一根刺。动一下,就是生生地疼。

第一次彻头彻尾地大吵提到离婚,是为了我在床上的冷淡。丈夫说,他每次都像和一个木头人做爱。我说:“如果不是还有那么一丝感情,还挂着你的名分,我连木头人都不想做。”

是!这句话伤了他,可是,要我说什么呢?每次亲密接触都会让我想到那时,想到当初自己躺在产床上失去意识,这个同我合二为一的男人却抱着一颗远之又远的心,权衡着甚至想放弃我的生命。这样的男人,这样的欢爱,还祈求什么样的热情呢?

老公说:“你怎么还放不下,咱俩不是要过一辈子的吗?”“一辈子”这三个字深深地扎了我的心,我歇斯底里地对他吼:“什么叫做一辈子,你真正想过我们俩会过一辈子吗?一个你想过一辈子的女人,死了你都不管,你怎么配说‘一辈子’这三个字!”

夜很深,爸妈家离我十几里的路程,却不能去。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为了我不能扭转的执拗已经有些焦急,每次都会责怪我太计较,身在福中不知珍惜。去了儿子的房间,看到儿子熟睡的脸,心里又是一紧,是为了眼前的小人儿,他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就无所谓我的生死了,若他是个女孩子,日子又会是怎样呢?

原来以为的那些爱情、那些温暖,是不是只是徒有其名,我分不清。

我起草了离婚协议书,搬到了单位,在办公室里临时搭了张小床。这个举动惊动了很多人,父母、公婆、朋友,甚至我的领导,每个人都晓以利害。他们说,为了这样一件事情离婚,真是幼稚的举动。离开这个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对你知疼知热的男人,你就能遇见比他好的吗?

父母再着急的时候,我便把积了的火都发出去,责怪他们当年,为什么不让弟弟告诉我?若是当初便告诉我,不用等到出医院,我就会把婚离了,现在这么多年了,离婚倒变成我的不是了。母亲一脸泪水:“难道我们当爹妈的,能够看你刚生了孩子就离婚,让孩子没爸?”

没有人觉得我的举动是对的,33岁的年纪,每个人都知道离异对我意味着什么。在他们的眼里,这样的理由根本不值得离婚,几年前的事情,忍一忍,骗一骗自己就当作过去了。现在的日子这么好,就算为了孩子也不应该分开。

我知道自己是较了真儿,但为什么没有人懂得我?为什么所有的人都怪我?那么多年,把一颗心完完整整地给了一个人,享受着自以为是的美好,到头来现实却是千疮百孔。离开或者留下,何去何从,最终都是无法言说的疼。

到最后,留还是走?似乎都是错。我站在分界点上,不知道何去何从。



原文出处:

http://www.sc.xinhua.org/content/2009-10/26/content_18050830.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无齿 回复 悄悄话 编故事啊!亲妈要给婆婆下跪求高抬贵手,跪个P啊,上去两个大嘴巴!你自己不幸福就去忽悠别人,拆散一对是一对,你真无耻!
acmom 回复 悄悄话 离,儿子带着一起走!
gaoannie 回复 悄悄话 DIVORCE HIM !

angle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这位女士。发生了这样的事儿,她无论离与不离,生活都不会再象原来那样幸福,快乐。我觉得如果我是她,我可能会选择离婚, 而且越早离婚越好,因为以她现在的心情,很难再与丈夫和婆家温馨和睦相处 (这当然不是她的错), 可常此以往,她丈夫和其家人对她的愧疚心里会逐渐转变为不满,我想最终的结局也还是离婚。站在女人的立场上,我建议这位女士尽早离婚。
温暖阳光 回复 悄悄话 wo liu zhe lei kan wan zhe pian wen zhang.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由病人自己进手术室前决定自己的命运。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了孩子, 所以父母不负责就结婚后果严重.但是, 现代社会给了单亲家庭子女越来越宽松的环境.本猫认识不少没爸或没妈的孩子, 我们这些所谓"心理健全"父母双全的人不见得不比那些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问题少.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小羊: 你说的大原则不错, 我同意, 即: 价值观相同有共同目标和达成它始终一起行动的能力. 蜜瓜案中男女主角对婚姻的认知和期望有质的区别. 也就是你说的可两人价值观不同. 那个男的受着老婆的和自己父母灌输给自己的价值观的双重影响, 自己还没有拿准确认自己真正从心底里是如何看待婚姻的时候就糊里糊涂接了婚. 于是, 关键时刻露了峥荣. 这一露对彼此的信任是致命的打击, 因为如此大事上暴露出来的是根本性的问题, 不是十么臭袜子乱扔上床不洗脚的问题. 这个男人已经不可以再被信任了. 而信任是两人亲密关系的根本. 以前革命队伍中对软骨头叛徒卖国贼是怎么个处理的? 这男的就整个一卖家贼的呸子, 你明白吗? 你还在这里谈论十么挽救这场婚姻? 问你挽救的基础和前提是十么? 你的性条和实际的处理办法恕我直言非常矛盾.
一只小羊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说,真正幸福的婚姻是有两个心灵健全,意志坚定,而且价值观一致的人组成的。婚姻不是利益联合也不是打火过日子。文中姐妹周围所有的人的劝告,包括爸妈老公,都没有到点子上。只有她老公能深刻的,真诚的意识到自己对婚姻 “合二为一”的肤浅认识,认识到排错了重要性的顺序,并请求老婆帮助自己改造思想,用时间来证明实际行动,创造并且坚持交流思想,才能挽救这段婚姻。我们认为夫妻关系重于亲子关系,其次再是父母。只有夫妻关系的稳固才能一起教育好下一代和尊重好上一代。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这样的事情! 婚姻路上预料不到的事情真还是层出不穷啊. 难怪这么多人要签普瑞那铺连几周做几次床上运动都要预先在头里写得清清爽爽. 密瓜此案让我想起几年前佛罗里达洲那个搅得全国不安最后通过最高法院判决掐了植物人老婆生命供应线的那家伙, 电视上植物人的老妈老爸兄弟姐妹悲伤的面孔一下子浮现眼前. 哎, 归根到底反映的是男女两性的权利斗争啊, 资源和回旋余地大的那一方在考验的关键时刻通常可能做出所谓"绝情"的举动(注意我说的是可能, 俺老爸就不是这样的人). 对这样的男人, 一经发现,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可以漏过一个的! 哎, 本猫现在说得容易, 以后还是要经常来此接受各位铁杆女权姐妹的熏陶, 以便到节骨眼上的时候能坚持原则.
顺便问一下: 要是翁帆翁小姐在产床上面临同样境况, 大伙说羊浸淫羊叫兽他老人家会如何选择? 懂我的意思了吗? 其实我们要的是无条件的爱, 可是无条件的爱只存在于父母子女(也许还包括兄弟姐妹)之间, 此外的理论上讲其实都是以交换为前提的联盟, 因此双方对彼此都不具不可替代的特质 (我说错了的话请尽管批). 有时侯想穿了真没啥意思,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倒!我还舒服?我已经累得头昏脑胀还跟你掐,电脑慢得要死,没中文。。。

那个MM估计不是粉丝,就是看不惯那个姐们儿。那姐们儿就一碎嘴。昨天一个碎嘴男上来抱怨老婆被群众批判(说他碎嘴是因为他隔段时间上来控诉老婆,内容大同小异,全是鸡毛蒜皮),这姐们儿就深表同情。
这么看起来,她不是为了对错,就是为了发泄。

看不起她是因为她不敢抱怨老公,怕离婚,就把自己的怨气发泄到更弱势的“客人”身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进病房前要自己签字——NND,在国内生孩子偶没签过任何文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忘记说,昨天打架没郁闷死我,你很舒服的呼呼了,我就眼睁睁的看着管理在我的眼皮底下将那么多的帖子删除了。。。没懂为什么。

你的粉丝不是一般的厉害。
昨天差一点给她弄死

好的是最后发现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最后我们英明决定:继续潜水~

我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老大,你说改革要“病人”签字。。。。我犯傻了~万一那病人到医院的时候神志不清咋办?

还有,临产保证娘家有人在身边也很难,大多女人是嫁出门离娘家远~再说了,就算不远,碰到这样的爹妈也不一定能够拿出拼命精神的主张~例如那兄弟那样的。那兄弟算是一个汉子了(当时的情况看),不过怎么保证女人都有这样的兄弟啊~

唉~~


人那,下辈子考虑投胎换种吧~例如做狗狗猫猫都不错~就是猪要考虑一下,开心了几个月就去为人民服务了不好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这些东西以后会有报应的!

希望那些女人早些清醒:)
这样的男人还叫“男人”满抬高它们~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老外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但他们认为未出生的孩子也有生命权,所以也是一个很难的选择。
不管怎么说,让一个人决定另外一个人的生死都是错误的。没有一个人有权利这么做。医生就是应该尽力两个都救,结果由天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嘿嘿,看来只好外嫁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把这个帖子转到跨坛,有个姐妹上来发贴子说她问她老公(国男)这种情况下他会怎么选择,那个男人脱口就说:是男孩就保孩子,是女孩就保大人。另外一个姐妹说自己的ex跟自己离婚是因为她怀孕时因病不得不流产,其实他们那时已经有一个女儿了。这些还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人呵,真让人寒心。

所以姐妹们,对男人还是不要期望太高的好,对婚姻感情也不要太较真。什么时候都要自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认识你们晚了点~~~~嘎嘎~~~~

那啥
瓜妹啊你呼呼我再来这边闹~呼怕呼亚~

这个男人其实蛮老实的还肯说真话。
不过
这样老实的男人还是早一点离他远点
这样堵人的事情再叫这老婆跟他同床共枕,那这女人的尊严就有问题了(这一说比较严重但是事实~)

换我带着儿子理他远一点~

够恶心的~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比较难决定,因为这老公可能讲的是真心话,就是觉得当时自己的保孩子的决定是错误的所以后来加倍的对妻子好了,有补偿的心理。其实从劝人的角度来讲,老公当时是犯了错,但是现在老婆坚持离婚可能又是要犯错?

只有当事人能决定到底这个婚姻是否还需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原创的男同学们回帖跟女同学真不一样。改天我整理整理贴出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男人不要也罢。在国内,很多人都听家里的,这么没用的家伙要他做什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女人请你清醒点,要离婚早点离,千万别拖。还有,干什么要女人离家出走?给男人个箱子收拾衣物,把他赶出去!这是国际惯例,文明社会的国际惯例!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这个女人离婚的选择是对的"
顶! 这个女人可怜的. there are many ways to "MAKE" the man agree to divorc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倒!他选的那个图还真配他的人,呵呵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蠢人时时有,今天特别多。看看这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9299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FT! The 中国mm in your husband's company is 250!!!

我们以前有个同事,夫妻俩本身都没问题,但是就是他们俩碰一起不能生,据说是几万分之一的概率。我们办公室的老头听了居然说——那他俩怎么还不离婚?!

我们几个年轻女的都昏倒,对他进行大批斗!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保大人还是保孩子”本身就是一个蠢问题:两个都该尽力保,实在不可能是哪个能活保哪个。

这样的男人是真的让人寒心。 不过这么认真的女人还是不要再婚了,大部分中国人的婚姻本身就不是以爱情、爱人为基础的,关键时刻这个男人的选择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和老公结婚六年了,不想要孩子。老公公司里一个中国mm对他睁大眼睛说:不要孩子你们结婚干吗?我一直认为婚姻是两个相爱的人共度此生的联盟,孩子是婚姻的副产品。可在很多人的眼里婚姻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让一个有这种想法的男人或女人选择要孩子还是要爱人,结果恐怕就是文中这样的。

期望不要太高,失望也就不会太大。这个女人离婚的选择是对的,不然她永远也解不开这个心结。只是不要希望另一个男人会和这个不同,除非她非常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