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么,卡城十月飞雪。这是真的。星期天,十月四号早上起来,院子里尚绿的草已经被薄雪覆盖。前两天室外的DECK..."> 你相信么,卡城十月飞雪。这是真的。星期天,十月四号早上起来,院子里尚绿的草已经被薄雪覆盖。前两天室外的DECK..." /> 2009 年的第一场雪(组图) - 博客 | 文学城

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 年的第一场雪(组图)

(2009-10-06 11:46:38) 下一个


你相信么,卡城十月飞雪。

这是真的。

星期天,十月四号早上起来,院子里尚绿的草已经被薄雪覆盖。前两天室外的 DECK 上一层白色,司机同志说是下霜,那么这一次肯定是雪。

暖气早就开了,当然不可能开得跟住公寓的时候一样。说来卡城也疯狂,即使是夏天,公寓里的暖气照样开着。

搬过来一个星期,每天几乎都在整理箱子,更衣间,搬东西,打扫,当然还有一日三餐。小蜜上学更方便,校车停在家门口正对面,冬天零下二、三十度的时候,她完全可以看见校车再冲出家门。

住公寓的时候她自己有个独立的卫生间,现在的卫生间虽然归她一个人用,但是如果家里有客人,她就必须跟客人分享——这一点令她很不爽。而且她的卫生间没有浴帘,我们的主卧卫生间很大,有个单独的淋浴房,也有充足的空间放洗衣筐,所以暂时让她在我们卫生间里洗澡。

一天三顿都在早餐区吃,还是那个餐桌,被我铺上一块桌布。这块桌布质地不算好,但是花色我喜欢,白底,很大的金色大花,是在上海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房子装修好买的,没用几次,不舍得丢,特地带出国,铺着有点小,凑合了。

主要是这花给人以清爽和温暖的感觉。没办法,蜜瓜就是喜欢颜色,颜色,颜色!

那天晚上切了西瓜,司机同志吟诵着“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啪的一声把壁炉打开。小蜜听声音下来,捧着西瓜坐在火边的地毯上,一边吃一边研究者壁炉怎么这么好用,居然一点就着。

以前公寓的壁炉是烧木头的,司机同志折腾了半天没找到窍门。

上个星期天,我们去 COSTCO 买东西,看见一种多功能玻璃杯,八只一个包装, 15 刀,平均一只不到两刀。我主张买,司机同志认为没必要。我说:“可以当碗用,可以盛汤,可以吃冰淇淋——”

因为随时准备搬家,家里的瓷器都是最简单的,三个人三只碗,多一只没有。

司机同志听说可以当碗用,当即决定买下来。

那天他下楼找水果,要洗葡萄,我说:“先吃草莓,草莓容易坏。”

司机同志洗草莓,找碟子。

我又吩咐:“分三份,用那个玻璃碗装。”

司机同志茫然:“哪个玻璃碗?”

我一边忙着手头的家务一边跺脚:“刚买的——”

司机同志总算明白过来,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去拿玻璃碗。

其实他吃随便什么碗都行,但是我们小蜜的艺术感觉要从小培养。

司机同志装好两只碗,再去拿第三只。

我说:“我算了,用那只盘子好了。”

司机同志坚持去拿玻璃碗。我一感动,表扬的话已经冲到嘴边。

他说:“我咋看着盘子里的草莓多涅?”说着把盘子里的草莓往碗里装,果然多几颗。他把那几颗匀到另外两只碗里,施施然端着两只玻璃碗上楼。

我倒!!!表扬的话硬生生咽回肚子里,几成内伤。

*****************

不好意思,好像除了开篇几句话,有点文不对题。

卡城是山地气候,忽冷忽热跳得厉害。这不,阴了两天,冷了两天,今天温度回升,但是刮起了大风。

上两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这是红滴滴的草莓装在玻璃碗里。




三块钱的花,不知名,颜色好看花冠大。放在一只缺口的面条大碗里,套个布套子,嘿嘿。

这张照片拍得很呆板,但是为了显示桌布,还是厚颜无耻地贴上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迟了也。照片颜色很好看,第一,三中草莓颜色非常诱人。谢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包装箱上写着的字样。

吃饭有点高了,喝汤还行,尤其是颜色漂亮的羹类:DD

那个,那个MM是美眉的意思:DD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叫人家4273MM?

老大,人家是JJ~~~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啥~那个玻璃碗在我们这边是叫“冰激凌”杯子。。。你那边还能吃饭饭用啊?

晕死我

桌布好看
那呆板的花花也好看
只是老大,你就不能大方一点来个全景?

不是一般的小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倒~~~老大,你这话说的看得懂的不多啊。。。。要不要我来翻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8月飞雪的故事听说了。

谢谢MM祝福.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Some friend said the flower called "Kalanchoe", long lasting blooms.

If you want it blooms again,reduce the daylight hours for a few weeks, water once every 2 weeks, then move back to normal daylight area.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卡城 8 月都有雪下滴。 卡城可能一定要有SUV 的了。 以前俺住Alberta 的最南面, 可是冬天有零下 30度。 非常的冷。 最MM 在卡城生活得开心! Enjoy your new home!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嗯,大气!花瓶里的花好漂亮啊。

蜜瓜真好,我这刚一嘀咕你就给上片片了。谢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特地为MM找到了桌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怪不得偶呀,其他的地方跟外面的雪景一样,白茫茫一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偶都吐血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十的评论:

Bad sewing.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桌布呢? 桌布啊!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岂止文不对题啊,简直是赤果果的欺骗!不是说要上新家局部照片吗,你的照片也太局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oops, Bandeng~~~~~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fa!

"施施然端着两只玻璃碗上楼" - Want to see that picture :)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套个布套子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