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玫瑰我爱你(图)

(2009-10-29 08:51:01) 下一个

前几天买了盆迷你玫瑰,有几朵正在开,有几朵正在打苞。上次买的那个Kalanchoe太好了,都快一个月了还没谢,真是长寿花。

这迷你玫瑰非常香。昨天太阳很好,我怕在玻璃窗前烤坏了,特地从窗台移到厅中间的方桌上。小蜜很喜欢这盆花,放学回来,要放回窗台晒太阳,听我说怕烤坏,又挪到对面墙下面的阳光下。

有MM说她已经养死3盆了,我也很担心,不知道这娇贵的客人能在我家待多久。我现在每两天用淘小米的水浇一次。不敢换盆,听说换了盆花就谢了。

有经验的大拿们说说,这迷你玫瑰该怎么养?





我主卧窗帘刚好也是小玫瑰图案,也给大家秀秀。窗帘布不高档。出国前装修上海房子的时候,还能买到全棉的窗帘布,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到。而且除了小朋友房间的花型,基本都是暗嘟嘟脏乎乎的颜色,所以在颜色和面料质感之间我还是选择了颜色。

这个窗帘原本是住在多伦多的时候,回国探亲时候在杭州做的。当时的窗帘是奶油白真丝双宫绸的,带衬里,但是颜色浅面料薄,不遮光。这种面料也不遮光,所以当时配了涂层遮光布,因为轻便,好带。回到多伦多挂上,效果非常好,遮得卧室白天跟黑夜似的。好景不长,没多久楼下造豪华公寓楼,早上六点就有挖土机轰隆隆响,睡眠彻底完蛋。

搬到这边来这窗帘接着挂,从轨道式改成挂窗帘杆式,长出一节,截短,里面的遮光层象塑料布似的,稀里哗啦很烦人,想着反正有百页帘呢,就摆遮光层顺便给拆下来了。这一拆不要紧,没想到百页帘即使关紧也不遮光,于是这光就从里面往外透。

罢了罢了,以后有机会再找合适的布质又遮光的窗帘衬里吧——要么把百页帘换成遮光卷帘。

窗帘很难拍——白天光强,窗帘本身会变色,质感会走样,晚上光弱,手稍微一抖就拍糊,大家凑合着看吧。

再说最后一句废话——请大家别用高贵典雅来衡量我,我的家居布置从来就不追求高贵典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等你的新小说呢。

不催不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家居的窗帘。玫瑰花需要阳光还需要肥料,所以你还是要把那盆迷你玫瑰放在窗台比较好。你还是放狗搜一下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去八卦一下,呵呵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都追求高贵典雅,自在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