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房流水账(1) 铲雪 油漆 洗衣房

(2009-10-15 09:03:10) 下一个


这几天累得我头一挨枕头就睡,早上赖在被窝里就是不愿意起床。 很多年没有过这种情形了。

前天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雪,司机同志在我的督促下十万火急地去买了扫帚和雪铲回来,并于当晚我做饭的时候实际体验了一把住 house 的艰辛。昨天他压着雪把车开出去上班,雪还在撒盐一样地下。过一会儿,从二楼的窗口看出去,见邻居家的车库前和人行道已经被铲得干净,只好戴上手套,穿上羽绒服和雪靴,用那把簇新的雪铲去铲雪。

不干不知道,干了才开始骂人。骂谁?当然是司机同志!当时我看好的是一个豪华 condo ,有室内游泳池健身房,有私家网球场, mountain View ,夏天不用剪草,冬天不用铲雪,暖气一年四季开,两层复式坐落在小山包上,多好!现在倒好,一年大半时间都用来铲雪了。

车库门前这尺寸之地,看看小小一块,铲铲居然这么费劲,真是力气活。我第一次干,未免偷工减料,心里念叨:“行人啊行人,我把人行道铲干净点,你随便走,俺家车库属于私人物业,非请勿入,否则摔跤概不负责。 ”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铲好雪,回来吃了早饭,去地下室给 coffee table 上头遍漆。俺家买了沙发餐桌,没买 coffee table 。我看中的司机同志嫌贵,他看中的便宜是便宜,可是我看不上眼儿。他是不到火烧屁股就觉得那些东西毫无用处。比如雪铲,雪胎,他都说不急不急,结果雪下下来,我说你再不买就等人家在你门前摔跤索赔银子吧,他这才跳起来去买。

当然这 coffee table 也一样。只是我没耐心再陪他去浪费时间,那天勒令他把楼上卧室里放电视机的老 coffee table 搬到地下室,打算把它重新设计油漆,旧貌换新颜。高档不高档且不说它,至少整个 one of a kind 。

司机同志明白了我的企图后嗤之以鼻,开始算账 —— 这桌子买来才 5 刀,你花的材料钱多少,工钱多少,买一个新桌子才多少,整出来还不一定好看。

切!买一个桌子才多少咋没见你买回来?别告诉我你要买 Ikea 的 15 刀的咖啡桌我没同意。这俩人的审美观相差悬殊没天谈!

不理他,自己干!你要是事事听他的,这一辈子除了做个烧饭保姆啥也做不成。

昨天漆了头遍漆,咖啡桌从原木色变成白色。我把要做的花型放在中间,看上去有了点样子。小蜜放学回家,到地下室看看说: “ 还真的,比原来的好看。 ” 接着不忘贬低她妈 “ 其实也没那么好看。 ”

晚上司机同志回来去地下室看,不再说不好看了,问我做完是不是要放到客厅去。

不放客厅我花这么大的力气?我吃多了撑的?这种旧家具翻新,刷漆不费力,把老漆脱掉那是费了老劲了。

司机同志嘿嘿一声不再评价,只跟我算工钱值不值,被我一声河东狮吼结束了谈话。

昨天晚上光线昏暗,不能刷漆,把洗衣房的一只低隔物架子给拆了。洗衣房不大,原房主在三面墙上都装了架子。洗衣机和烘干机都是前开滚筒式,下面还垫了放洗衣粉等杂物的抽屉,一开门,不大的房间感觉满满的。他们把机器搬走,我们买了差不多的款式,但是没要下面的抽屉,这样显得空间开阔些。本来我的意思是要在机器上面架个工作台,到 IKEA 一看,好家伙,最高的桌腿只有 90cm ,而我的要求是 1 米,刚好超过洗衣机的高度。如果拿两块木头固定在墙上放隔板,需要隔板长约 2 米 2 ,而 Ikea 最长的桌面是 2 米。

于是我洗衣房的工作台迟迟搭不起来。说到底司机同志不 handy, 如果家里的男人 handy, 早就搞定了。

不 handy 就不 handy 吧,人家偏说:“我的功夫很值钱,不是用来干这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买铲雪机,早早下单才对。

家里的家具可以慢慢来,不急的。要买就买称心的。

‘新’桌子弄好了,别忘了上片片罗!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的工时很值钱,所以铲雪机是个很好的投资,司机同志要想清这里边的利弊,早早下单才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这个,这个,稳定吗?那是钢管的!
9斤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工作台,何不把0。9米的桌子的四条腿加长一节?
9斤 回复 悄悄话 get a snow blower -- definitely worth it.
九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