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蜜要写书

(2009-09-30 08:02:31) 下一个

确切地说,应该是小蜜要“画”书。

我前一阵不止一次地秀过小蜜的“优秀作品”——日本式卡通大眼睛美女(天才的老妈是懒女人(图)),回来后有一天小蜜很开心地对我说:妈妈,我的网站上的流量已经超过多少多少了。

我差点笑晕,告诉她,你那流量都是我给你创造的,因为我在我的POST里加了你网站的链接。

小蜜不信,我亲自找出贴子给她看,她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笑笑走开。

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她画画的劲头,画完了隔三差五拿给我看,让我给意见。我建议她去参加个卡通漫画竞赛,她也报了名,不过肯定地对我说她不会得奖。

她找出上一届得奖作品给我看,人家那技巧确实完美漂亮,小蜜要再画几年才能赶得上。

小蜜说,他们这些人都十八岁以上,画了好多年了。

我又说:“MAKE STORY,MAKE STORY。我觉得你的单个作品很好了,没啥好评价的,要看STORY才有趣。你买书会只买没有故事的单个美女吗?”

小蜜说:“妈妈,你要杀了我呀!”

最近忙着搬家打包,有好一阵小蜜没拿“作品”来征求意见,我以为她功课忙,也没在意。不料有一天我拿着箱子到她房间,要求她整理自己的衣物准备打包,发现她趴在床上,在一张大纸上很认真地画着什么。好奇地走过去看,倒吸一口气,惊讶得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一张不知是LETTER SIZE 的还是A4 SIZE的纸上,像外面出版的漫画书一样,或横或竖排列着一些框框,框框里都是人物,有对话框,有很秀气的英文字——当然全是手绘铅笔稿。

再看一看,旁边大约还有四、五张的完成稿。

我定定神,问小蜜:“这是你画的?”

小蜜说:“不是你说要我MAKE STORY,MAKE STORY?!”

我说:“拿来都给我看看。”
小蜜说:“不给你看!等画完再给你看!”

那天是周末,司机同志要大家集体出动去买菜SHOPPING吃饭。他换了新车,小蜜发誓不坐,怕晕车。司机同志要我把小蜜“吼”出来——咋这种恶人净让我坐呢——我自己也写作,深知这灵感和激情来得都是一阵一阵的,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于是说:“好了好了,我们俩去,让她在家里画画。”

这一点,司机同志跟我和小蜜永远不会有共同语言共同感受。

司机同志看看小蜜那出版物一样的铅笔稿,也被唬住了,只得答应她自己在家里“搞创作”。

买完东西回来,看见小蜜已经坐在电脑前用软件描稿,黑白稿,不仅有线条,还有深深浅浅的颜色,越发像本“书”的样子。我跟她要一份COPY,说要发给外公看看,让他老人家高兴高兴。人家小蜜还蛮有版权意识,问我:“只给你一份没有对话框的COPY行吗?网上偷东西的很厉害。”

我说行啊行啊,反正你那对话都是英文的,外公要能看懂还得我来翻译。

小蜜对我说:“妈妈,我现在理解你了。MAKE STORY太难了!”

嘿嘿,不管小蜜能不能坚持到底,完成这个故事,都不能打击,要鼓励鼓励再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蜜瓜写下去,我期待着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小密很有才:) 大鼎!期待看到她的作品!中秋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网乐/11yy 的评论:

谢谢鼓励!偶一定及时转给小蜜,让她坚持。

呵呵。那天晚上偶激动得一夜没睡好。


11y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严重支持对小蜜鼓励鼓励再鼓励!小蜜很有创造力也很有动力和毅力,真是难能可贵,一定得好好鼓励和支持。

100% ZT: 小蜜的书出了告诉偶哈,要买来收藏的说!!!:)))
大蜜小蜜一起加油!
中秋快乐!!!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羡慕的一家人!
偶也要粉小蜜了!
小蜜的书出了告诉偶哈,要买来收藏的说!!!:)))
大蜜小蜜一起加油!
中秋快乐!!!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支持对小蜜鼓励鼓励再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