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新浪丢砖挨砖的日子(1)

(2009-02-24 21:36:17) 下一个



这两天卡城一直下雪,温度在零下十度左右徘徊——在这个城市,这不算太冷,也不能说暖和,但是出去走走还是可以的,把风帽拉上,遮住耳朵,并没有感觉到多少寒冷。

去邮局走路要二十分钟,穿过一个带红绿灯的小路口,一个带双向红绿灯的大路口。路上偶尔有一两个人外,来来往往的都是车。

其实很喜欢这样走走,对身体有好处,这几天走得多了,不再那么气喘吁吁。

这么走路去邮局,当然是给网友寄书。

手冷,书放在皮包里,蜜瓜不用照镜子也知道嘴角微微地笑着,因为蜜瓜想起了那段难忘的日子,为了《孽情》跟一班网友在新浪丢砖挨砖的日子。

《孽情》在新浪的进度一直比文学城快六集,所以很多文学男女青年等不及了,直接跑到新浪的作品评论区去发贴。

一开始情节舒缓,没有到矛盾冲突的时候,贴子大多是猜测进展和一般性的人物评论,语气很舒缓。随着女配角孟小芸和梁夏恋情的主要阻力梁伟华的出场,讨论逐渐激烈起来。

蜜瓜之前的几个故事如《蒹葭》,《咖啡的几种喝法》,跟读的人不少,发评基本观点都比较一致,因为这两个故事的女主角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大家对于她们的一些作为没有什么争议。只是在麦琪情归老外的时候,几个男读者表示了遗憾,何圆跟凤凰男赵某分手的时候,有人批评了她作为上海小姐的“高傲”。

蜜瓜跟子丹的交情好象是那个时候打出来的,因为子丹批评何圆,蜜瓜为她辩护。

但是从《全职太太的幸福生活》起就不一样了。《全职太太》里的女主陆风荷不是传统的好女人,性格比较强势,不愿意在原地等待出轨的丈夫回头,冲动之下以牙还牙地报复了老公的出轨行为,引发了很大的争议。那个时候无论在原创还是蜜瓜的博客,都经常战火纷飞。大多数人对陆的作法不以为然,少数人表示了支持。

蜜瓜跟雪狐 MM ( foxinsnow )的交情大约是在《全职太太》期间结下的。好象在一次讨论陆风荷的报复行为的时候,蜜瓜说撇开婚姻来讲,你们不要把性看得那么严肃,好像一个女人顺应自己的生理要求的性行为就是不爱惜自己,食色,性也,跟吃饭一样,这是人的本性,男人是,女人也是。

大约雪狐 MM 回去深刻地思索过,很有可能还跟老公讨论了,最后赞成了蜜瓜的观点,等到蜜瓜写《孽情》的时候,她在这个问题上从蜜瓜的对立面转变成了一个阶级队伍。

话说雪狐 MM 和另外一个蓝山 MM ,无网不欢 MM ,还有一些 MM 比较理想主义,在蜜瓜写到梁小弟在夏姐姐失踪后急怒攻心,一气之下向孟小芸求婚,这些完美主义的 MM 受不了了,觉得梁小弟不够坚持,人格分裂,举起砖头瓦块开始砸过去。一边砸梁小弟,一边砸孟小芸,觉得她拜金,没有爱情的求婚居然也肯接受,丧失人格尊严。

蜜瓜每天发半个章节,每天准点发贴,于是众 MM 们每天准点集中在新浪《孽情》吧丢砖。梁小弟挨砖之密集,之凶狠,蜜瓜都有点招架不住了,每天都心惊肉跳地带上头盔上阵。

写到梁小弟和孟小芸婚后生活的时候,众 MM 们简直是太火辣了,直接了当地问蜜瓜——小梁和小孟之间有没有 ML ?

这,这问题也太赤裸裸了吧?蜜瓜支吾其词,顾左右而言他。被追着问了两天,索性一碰到这个问题就关机上床睡觉。

终于有一天雪狐 MM 说:“一碰到这个问题蜜瓜就假装去睡觉。”

蜜瓜被逼无奈,硬着头皮答复:“不 ML 结婚干啥?”

话音刚落,只见完美主义的领军女杰雪狐 MM 飞起一脚,把梁小弟踢进粪坑,紧接着墙倒众人推,一干 MM 纷纷往里丢砖加瓦。有限的几个文学男青年本来想为梁小弟说情,一见这架势,落荒而逃。

蜜瓜抱头鼠窜。

挨砖也要接着写啊。接下来是梁夏重逢,梁小弟对夏姐姐表现得情深款款的样子,众 MM 心一软,决定放他一马,以观后效,一定要他表态离婚娶夏姐姐才能饶他。

蜜瓜那个时候觉得每天准点到新浪发贴挨砖还是有好处的。因为这个故事是虚构,虚构的故事,情节的编排上难免有遗漏或者不合理的地方。在已经完成的构思里,蜜瓜漏掉了一些东西,那就是以梁浩然当时的心境和对夏姐姐缺乏安全感的状态下,是应该跟夏姐姐表态要离婚的。于是蜜瓜在这里加了一个半章节,增加了他对夏的表态,增加了他去香港的这个铺垫,还增加了一个人物——股神柯百万。因为没有这个铺垫,后面他突然手里有一个香港注册的私人贸易公司,并把这个公司过户到夏姐姐的名下就太突兀了。

但是这个时候夏姐姐的心境已经完全变了,不再要求天长地久,她对小梁说,你不要无事生非——也即不让他离婚,宁愿维持现状。

偶的天啊!夏姐姐这一转变不要紧,让完美主义的 MM 们气炸了肺,放开梁小弟,把砖头瓦块全扔在夏姐姐身上,说她甘做二奶,没有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总统的近照吗?
挺搞笑的。
照片标题:我是流氓我怕谁?
谢汉代密瓜叫我看着笑了一把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用GOOGLE,SEARCH IMAGE,敲入“板砖”两个字,就找到鸟,呵呵。

零下二十多度,不能出门,只能在家里码字。

当然还是ALEX给的激情和灵感,呵呵。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哈,这布什好搞笑。特别喜欢这效果!蜜瓜你哪里找来这活宝的照片的?

昨天看见一则新闻,说是布什在达拉斯一家五金店买东西,因为穿着太朴素了差点没被认出来。我倒觉得,这家伙本来就长得土头土脑的,再加上他的搞笑表情,除了西装笔挺的时候,一穿夹克便装什么的,穿什么牌子在他身上都显得“太朴素”。:DDD

蜜瓜我真是服了你了,居然一天之间,写这么多东西出来,实在是太博学高产了,俺对你的景仰,正如决堤之洪水~~~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啊?偶咋记得你这个ID在连载《全职太太》的时候见过?是偶记错了???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得看看蜜瓜的大作了,我一直不看小说,实在是懒,看小说不如看经历来得实在,所以逛论坛也不看小说,但这热火朝天的气氛,真是吸引人。以往看过蜜瓜写的几篇文,十分爽快,想你的小说,也是此风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神经病还不算什么,“你信不信我抽你”之类的,很多很多,呵呵。

这说轻点是性格缺陷,说重点是人格缺陷。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说的是大实话,我就是有点儿虎头蛇尾了:))))
那个李新国就是个臭嘴,骂许姐姐神经病都要骂顺嘴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咱俩前后脚。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我也谢谢你。看不下去,不喜欢都没关系,我写来给大家姐妹们娱乐的。:)
如果您在看得过程中觉得气闷,想骂小竹子,我也支持:)谢谢你浪费您的时间,如果能让您神经放松一下下,我就高兴了:)
当然了,我跟蜜瓜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不兴拿我和她比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阿饼没有那么脆弱吧?也可能是上星期比较忙。

说实话,偶倒觉得不要催得她太紧,催得太紧她的文字要打折扣,哈哈。

你看她第一集写得多惊艳,中间有几集明显是敷衍大家滴。

你对婚姻的态度偶比较赞成,确实如此。

关于李新国和许焰,最后一集只解决了李的蠢蠢欲动的出轨问题,并没有解决他们之间的其他矛盾和摩擦,这些矛盾和摩擦不是靠一瞬间的某些感悟可以解决的,呵呵。

比如李新国的臭嘴巴,这是他性格的一部分,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对。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老姐,谢谢您了。
其实我被闪火是因为阿小歌,不是因为你们骂小竹子:)))
还有上周我太忙了:)
不说跟你们那么多年的老交情了,看故事,你们是个什么心态我还是挺清楚的:)所以你们再多的砖,请扔吧!
那个王生,那么多人痛骂,我也在骂,说明我记住这个人了,那也就说这个电影不是白开水。:)
我其实特想写的让所有的人觉得这个出轨的人是能让人理解的,不过姐姐们眼里容不下沙子,再说我也没那么高明的功力:)))所以就算了,因为我也想骂小竹子啊:)
你们知不知道那个小说,英文名字叫白虎,那作者很牛的说,写得那个坏家伙,让人倍儿同情,请姐姐们有空看看。。。:)太牛了:)蜜瓜你还有希望,你是讲故事的大拿。我就算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瓜瓜,妹妹的:哈哈,我成说情的啦?我觉得我是力求客观公正的呀:)

理想化简单化一点来说,我认为出轨是比较容易解决的婚姻问题--感情变了就分手呗。被背叛的那个受伤归受伤,痛归痛,但是LIFE GOES ON,该干嘛还要干嘛,千万别整天苦巴巴地守着个烂摊子。倒是那种不出轨但也没有尊重和爱的婚姻,简直就是温水煮青蛙的干活,到头来死都不知道咋死的,比如许焰和李那种(不过好象这集大转变了)。

好几个JM都严厉批判过小竹子,本人尤甚,我觉得好象挺打击饼妹积极性的,都那么多天没上菜了。饼妹可要挺住啊:)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多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饼姐姐自己没有开博,她贴在歌儿吧里。你要找“借文下雨-小说003-地铁-by饼饼”的标题。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5457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Sorry, 蜜瓜. I didn't mean to post unrelated topic here, but you guys talking so much about 饼姐姐's novel, I am getting curious.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Could you please provide the link to your blog? I went to personal profile, but couldn't find anyway to get to your blo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有激情好,有激情的人生命力旺盛,呵呵。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到这么多的写手,蜜瓜是最大度有涵养的一个。确实是非常难得!

太世故的人,看小说时缺乏激情,也就不会对小说里虚构的人物产生强烈的爱憎等感情。而雪狐是做什么都特别容易投入的人,爱呀恨呀,也喜欢赤裸裸地表达出来。有些作者听不得读者不同的意见和声音,只喜欢被不痛不痒地吹捧着,享受那种麻丝丝的感觉。可是,真正的好作者,愿意接受赞美的同时,也真诚地迎接批评,大度地包容不同意见,自己也因此不断地提高,这样的作者,最终赢得的是大家由衷的尊敬!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当谁也说服不了谁的时候,也只能让它去了。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男人不是用来考验的!——然也然也。

别人砸夏姐姐,你难受不?——相当滴心惊肉跳。砸小梁小孟都有同感。所以偶会为他们辩解。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别人砸夏姐姐,你难受不?

在那个悠悠寸草心家,大家不是也砸那个憨憨鸟吗?也挺热闹的!

不过,蜜瓜确实是相当的扛砸:)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为小竹子说情来了?确实罪不至死。关键是小姜要能像丹麦人那样,对身体出轨看得开点,就不会太受伤了!

教训是,女人,千万不要让老公和前女友独处的机会。男人不是用来考验的!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Can't agree more!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同意。其实能让人义愤填膺说明作者触动了读者的心灵。有些作者以为大家攻击人物就是攻击写手,有些过敏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哈哈,女人就是心软,有人为小竹子说情来了:DDD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借蜜瓜的地给饼妹说两句:你还是照原计划写吧。小竹子吧,我想了想,其实人挺好的,若不是出轨这码事,也算得上好丈夫。想想这世界上还有一些连好人都算不上的男人,甚至还有作恶多端的人,小竹子真不该受到太多惩罚。

小姜的离开,是小竹子DESERVE的,是对他不忠于婚姻的惩罚。如果小姜以后接受他回头,我觉得也能理解,也挺现实的。他自己感情和良心上的纠缠和痛苦,本身也是一种惩罚。

最后再夸一下蜜瓜接砖的态度和身手:)我觉得很多时候读者讨论作品中的人物,其实讨论是的某种行为或现象,这种情况下,作者对读者的评论能够保持客观和冷静的态度是件挺酷的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是长了不少见识,很多网友说的生活都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呵呵

让偶领略了什么叫“现实”。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连俺这么油和的人都挨了不少砸。说实话,不少网友的跟贴也让俺长了见识。
温妮 回复 悄悄话 “不 ML 结婚干啥?” ,至理名言啊:)

呵呵,蜜瓜的故事写得吸引人,性格也很可爱:)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真怀念那个时候啊!
好多的老友新朋,天南地北的,大家打的不亦乐呼.好开心啊!
雪狐忙着拉砖,偶是用弹弓的说!砸的阿蜜抱头鼠窜,有时只好装聋作哑!哈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姐姐,写文最大的好处就是杀人不用偿命。这些人的命运掌握在你手里,你要谁生谁就生,你要谁死谁就要死,呵呵。

也许让小竹子死是最好的解脱办法。不过拜托你让她死得优美些,好给两个女人点美好的回忆,原谅他的过失,恩怨全消,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看来大家都有八婆素质。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蜜瓜有句话说得特好
大概意思是故事编得,情是真的,非常喜欢这句
我决定让那个小竹子死了算了:)))蜜瓜你觉得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沙发!爱看你写的这些八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