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卦江湖行》 3 美人计(二)

(2009-02-20 22:20:27) 下一个




 
小淘憋着股气跟着小学徒到后院,脸拉得要多长有多长。没成想到了后院还不让进房,只听那小学徒隔着窗户向里请示汇报:“师娘,张夫人府上的丫头小淘要见见夫人,说有事回禀。”

郁不平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小淘,你在外面等着,我马上就出去。”

小学徒带着一脸嘲讽地看着小淘,意思是怎么样,带你进来你们夫人也不让你进去。

小淘恶狠狠地剜他一眼。夫人太让她没面子了!

只听里面唏唏索索地一阵布料响,沈夫人低低的说话声和郁不平的笑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郁不平总算走出来对小淘说:“回家。”

王大娘没有跟出来。

小淘惊讶地问:“回家?”

郁不平反问她:“你不是来找我回家的吗?”

小淘郁闷啊!夫人来这里,八成是定制新装。可是夫人哪一次做新衣不是她小淘先睹为快啊?怎么今天连衣服的边儿都摸不着呢?!

不仅仅如此,郁不平在还在本城著名的卖高档酒具瓷器的铺子买了两只水晶杯。

水晶杯耶!那是用整块水晶打磨出来的酒杯,晶莹剔透,价值不菲!小淘有理由怀疑夫人被老爷气得神志不清了。这要是让城外的老夫人知道了,还不骂媳妇败家?

于是某个傍晚,张老实从外面回到家里,在西厢换好衣服,发现饭没有摆在堂屋里,而是被摆在了东厢房卧室里。

他掀开门帘进去,只见餐桌上杯盘罗列,美味珍馐,暗红色的葡萄美酒倾注在亮晶晶的水晶杯里,仿佛美人在等夜归的良人。

然而真正的美人却不见了踪影。

张老实挠挠头,想叫丫鬟来问一下夫人哪里去了,却连鬼影子都看不见一个。

张老实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正不知如何是好,只听咣当一声帘子响,从里房里走出一个袅袅婷婷的身影,嗲声嗲气地说:“老公,你回来啦!你辛苦啦!”

张老实骨头一阵酥麻,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立刻呆在那里。

太温柔了不自然了那就不是真正的温柔,怎么能让人不起鸡皮疙瘩?郁不平是谁?郁不平的风格应该是:“你怎么才回来?我等你等得都快饿晕了!”

张老实再一看郁不平那身打扮,更是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她上身穿了一件黑色缎子背心,只不过背心的两根带子不见了踪影,露出一大片白花花的粉胸。没了系在颈后的带子,大约是怕衣服往下掉,于是胸下系了一条绣花的带子,使得整个胸部呼之欲出,绝世而独立。背心的胸口部位秀着一朵粉嘟嘟的硕大牡丹花,胸带是粉色的带子,绣着郁郁葱葱的牡丹叶子。

下身是同色面料所制黑裙,裙摆上也开着一朵一朵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最外面披着一款粉色薄纱的长披衫,无扣无襻,与其说是披衫,不如说是披纱,白晃晃的玉臂性感地在披纱下时隐时现。

张老实的眼睛像是被麦芽糖粘住了一般,死死地盯在老婆诱人的胸脯上。

都说百花楼的当红大牌姑娘谢五娘风情万种,具体怎样张老实没见过也没领教过,可是他此时此刻觉得,就算十个谢五娘也比不上一个郁不平妩媚动人。

郁不平嫣然一笑,坐下来举起水晶杯,对张老实说:“老公,饿了吧?吃饭!”

张老实回过神来,把眼睛从老婆的胸前挪开,移到郁不平的脸上,忽然大叫一声,差点不省人事。

咋啦?被雷得!郁不平的眼睛看上去比平时大了好几倍,比她生气的时候怒瞪的眼睛都大!

张老实震惊过后,举烛凑过去仔细看,只见郁不平的眼皮不再是往日的清清爽爽,而是似蓝似烟,颜色自眉骨往下,越变越深,所以这眼睛从水光潋滟,变成了今夜的山色空濛,看起来比西湖还大。

郁不平得意地冲老公抛了个媚眼,问:“老公,怎么样啊?这可是我跟波斯女人猫娘刚学会的烟熏妆!我说怎么波斯女人会那么漂亮,原来也是画出来的。”

烟熏妆??!!他老婆这是受了什么刺激了?

此时的郁不平,头梳倭堕髻——要知道她平时最恨这种发型,欲坠不坠的,妨碍干活;身着露胸装,眼睛画得像个黑窟窿——确实比平日要美出十分去,可是这个刺激太强烈,强烈得超过了张老实心脏的承受程度。

张老实不知道的是,她老婆郁不平的这套衣服太好看了,沈家娘子又照着样子复制了一套挂在店里做样品,被洛阳来的贵人看到,买回去讨好太平公主。太平公主穿出来,立刻风靡宫廷,成为中唐以后的女性宫廷流行服饰。

郁不平一个不当心,引领了一把大唐流行时尚新潮流。这是后话。

今天她的任务是把张老实拿下,而不是把整个大唐拿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老公不能降服,何以降服大唐?切!

郁不平拿着银筷,搛起一块糖醋鱼说:“老公,张开嘴,让老婆我喂你!”说着挪到张老实身边,胸脯有意无意地蹭着张老实的胳膊。

性骚扰啊性骚扰。据说男的骚扰女的,是要挨耳光的,但是如果女的骚扰男的,该怎么办呢?

怎么办?顺水推舟地揩油呗!张老实的手指抚过郁不平的细腻光滑的裸胸,故作关心地问:“老婆,你露着这么一大块,不冷吗?”

郁不平啪地打开他的手说:“你不摸就不冷,你一摸就感觉冷了。”

张老实实事求是地问:“你穿成这样,怎么能让人不摸呢?”

郁不平又凑近一把,把头靠在他肩膀上问:“老公,我好看不好看?漂亮不漂亮?”

张老实点头:“好看,真好看。不过老婆,这身衣服你可别穿到街上去——”

郁不平把嘴巴凑近他耳边小声说:“那当然!我只穿给亲爱的老公看!”

张老实此时已经被郁不平晕得七荤八素,完全迷失了方向。他顾不上吃饭了,一把抱住老婆,往下就要倒。郁不平忽然往后一缩,拿起碗塞到他手上,连声说:“吃饭吃饭,老公,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张老实接过饭,扒了两口说饱了,再一次凑近郁不平。

郁不平挪到他对面,正襟危坐地指着盘中菜说:“老公,我要吃这个,还有这个,你夹给我。”

张老实往郁不平身边挪挪,用调羹舀起一勺,说:“老婆我来喂你。”

郁不平又往旁边闪闪,嗲嗲地问:“老公你要做什么啦?你不要老挤我!”

张老实这次变得不那么老实,嘿嘿地暧昧地笑着又凑上去,说:“老婆,你这不明知故问吗?我要做什么你还明白吗?”

“我不明白。”郁不平跟张老实围着桌子转开了。

这顿饭吃得好累,一男一女围着长条小几做圆桌运动,上演不知道是猫捉老鼠还是老鼠诱猫的好戏。

最终猫把老鼠扑到在地,脱衣解衫。无奈这衣服款式太新潮,不像寻常衣裳那样到处都是带子。上衣因为是紧身设计,后面钉着钮扣,解起来颇为费劲。

老鼠抓着猫的手,笑着撒娇:“老公,帮我开个茶楼酒馆。”

这猫对着嘴边的肥老鼠,所有的原则都被抛到九霄云外,急吼吼地应承:“好,好,咱们就开个茶楼好了。”

老鼠贪心不足,得寸进尺:“要选在黄金地段,最好是买楼或者买地建楼。租人家的房子很讨厌,他要涨租你一点办法也没有!”

张老实说:“好,好,我们买楼!”

美丽的小老鼠心满意足,一笑倾人城地贴上去,指导着馋猫解扣子,腻着声音撒娇:“老公,你真好。我爱死你了!”

春宵苦短日高起。

张老实一边穿衣服,一边避着进房收拾残羹剩碟的丫鬟。

郁不平懒洋洋地躺着,随口跟他商量:“老公,你上午出去办事,下午回来跟我一起去看店址好不好?”

张老实诧异地问:“什么店址?”

郁不平提醒他:“你昨晚不是说我们开个茶楼吗?当然是茶楼的店址!”

张老实挠挠头:“我说过吗?我怎么不记得了?如果说了,那肯定是梦话!”

郁不平忽地一声坐起来,掀开帐子高声喝问:“你说什么?昨晚的话你都不认了?”

张老实吓得抱头鼠窜。看来今天的早饭要在外面解决了。

郁不平冲出卧室,站在堂屋门口,抓起身边一个丫鬟托盘中的还残留着半杯葡萄酒的水晶杯冲着张老实扔过去:“有本事你永远别回来!”

水晶杯落在石板铺成的甬道上,碎得精光四射。那些华丽的碎片在晨光中一闪一闪,仿佛在嘲笑郁不平的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蜜,我没时间看小说,但是你的小说我很喜欢。抱抱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好看,喜欢!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