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蜜自己装家具(多图)

(2009-02-09 10:06:39) 下一个

这个周末巨忙。

蜜瓜强烈要求厨房加个小方桌,这样可以把蜜瓜的手提电脑放厨房里,把餐厅的餐桌空出来。第一,厨房里是日光灯,节能省电光线亮;第二,包饺子的时候不必把面粉洒到地毯上;第三,不必在吃饭的时候把电脑放在地上,电源线网线绊得人东倒西歪;第四,就算以后搬家住进房子也用得上,大不了做早餐桌。

这样,一家人到IKEA搬回来最便宜的一种松木方桌。

打算等老妈过来探亲的时候请老妈给漆成白色——她老人家最会干这种手工活了,嘿嘿。







在IKEA看家具的时候,同时看中一只白色的三抽柜,刚好可以配小蜜的白色单人床。小蜜房间里除了一只床和若干箱子,啥也没有,她的零零碎碎都摊在地上,让人无法落脚。这只三抽柜也不贵,才八十刀,于是也搬了回来。

回到家,蜜瓜进厨房做饭,小蜜自告奋勇说要给蜜瓜装桌子。

一开始蜜瓜还以为她吹牛,到后来看她一本正经地跪在地上对照图纸拧螺丝,不禁对她刮目相看。

说起来西方教育就是好,哪像我等老人家都是死读书,读死书,天下纵横道理懂得一大堆,碰上动手的事就傻了眼。



这是小蜜在学校做的手工灯——木的框架是老师发的,白铁皮上的洞是自己在冲床上打的。当然安装全是自己动手搞定的。这个灯最大的缺陷是点上蜡烛后,除了那几个小孔发光,其余地方都不亮。蜜瓜建议她下次带回国,把铁皮换成磨砂玻璃,把烛座换成灯座,就是一个很漂亮很实用的台灯了。

小蜜死也不肯,肚子里肯定嘲笑她妈实用主义土老冒。


吃饭之前,小蜜和某人合作,把方桌装好放进厨房。

吃完饭后小蜜把白色三抽柜的板板拿进自己房间,要自己动手装自己的家具。

这种带白色家具一般都是密度板的,死沉,做坏了重做会很不结实,所以难度高的关键部分,蜜瓜让某人帮她一起做。



这个是合作搭好的框架。


三个抽屉,小蜜自己安装。



光线不好,又没三脚架,手一抖就照成这样,凑合着看吧,呵呵。


最后抽屉的滑轨三个人琢磨了半天,某人在蜜瓜的正确指导下给装上去的。

好了,小蜜的零零碎碎都给装进抽屉,内衣常穿的衬衫也装了进去。柜子上面,小蜜把原本放在外边壁炉上的照片统统收回,并拿着自己的彩色发夹,把柜面布置得像商店的橱窗。



样子还可以吧?




像橱窗一样的柜面,呵呵。


人家小蜜说了,再把床单换成白色的就更好看了。某人调侃她,把这间屋子出租出去,把钱都给她,愿不愿意?

人家意志坚定地说——不!

看看,这么小的年纪多不容易啊,视金钱如粪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最近严重检讨自己,发现毛病真多,小姐身子丫鬟命,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对小朋友不能太慈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嘛:)

《所谓伊人》我在新浪跟,那边快多了,但留言不方便。

我也晕车,我们同病相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M, 我在我园子里也给你复了,我怎么戒给小朋友喂饭...看来,也不是只我是狠心妈妈.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绿地的评论:

那亚圣人不是说过嘛,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厚厚~~~~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小蜜真能干,不过蜜瓜在理论上最能干:"某人在蜜瓜的正确指导下给装上去的",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找到了小五的这篇,供你参考,哈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2&postID=7339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饿他啊? 我试试。。。。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如果是习惯不好,那可真要当娘的狠下心来饿他几顿,厚厚~~~~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可不是咋地,我担心啊,我从来没胖过,体重一直在五十公斤晃荡。怀孕的时候最重有七十公斤
我家小饼子体重是平均以上,不过因为他高,所以并不胖,当然现在是不瘦,可是这当妈的,不就喜欢胖乎乎的小朋友嘛。:)
他胃口还好,不过这个吃饭的习惯不好,都是我惯出来的:((
唉。。。
你家小蜜以后会瘦得,放心吧。再说你也不胖:))
今儿,咱话多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这个,这个,你家小饼子将来准像你一样瘦。

吃饭好像是有“天生”这回事的。偶女儿正中午出生的,偶妈说是来“赶饭”滴。真的哈,小蜜会吃饭开始基本不用人催,不用人喂,玩到一半看见大家都坐下吃饭了,她会扔下玩具跑到饭桌前拼命往上爬。

所以她吃饭从来不需要大人操心。但是也有副作用——现在开始发胖鸟!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饼子,现在我还在喂饭呢,都三岁半了都,羡慕啊,啥时候能帮我装个啥啊
哈哈哈,蜜瓜有闺女就是好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就捧你的场的评论:

那还是你儿子厉害!

下次也找个机会让小蜜独立作业,厚厚~~~~

就捧你的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只有一个大书桌是父子二人合作的,其他都是儿子的独立作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就捧你的场的评论:

你儿子厉害!有没有爸爸帮忙?偶小蜜在多伦多的床需要特殊的扳手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哈哈,今天在厨房里上网,真爽!
就捧你的场 回复 悄悄话 小蜜的动手能力挺强的嘛,和我儿子有的一比. 我的床头柜, 二个书桌和儿子自己睡得床都是儿子自己装的. 说真的这边的教育真是很鼓励动手能力的培养.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蜜瓜持家乐呀,一家人好勤奋。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