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顿:你我相遇在黑夜的海上

(2009-01-04 22:17:13) 下一个


这篇文章是蜜瓜在新浪连载《所谓伊人》的开始,某个网友提供的链接,问我是不是根据这篇文章改写的。

蜜瓜回答说不是,不知道安顿这个人。

一口气读完这个故事,发现笔锋文风似曾相识,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不知道是上高中的时候还是上大学的时候,读过一本书,是她写的,厚厚的,名字好像是《一百个北京人的自述》。

里面的故事都是情感实录,有些非常的震撼人心。

这一次的故事也不例外。读了以后感觉非常沉重,说不出是非,只觉得沉重。


大家看看吧。该故事好像是2004年年底上传的,离现在很久远了。


http://www.andun.com.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1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呵呵,偶也觉得他们完全可以在一起。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是说相遇在黑夜的海上,不是蜜瓜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妮,咱俩抱抱哈!

爱情是两情相悦,爱情让人快乐地飘在云彩上,他们俩把世上最美的感情弄得如此凄惨。

我觉得,在这世上,有很多的人自虐同时虐待爱他们的人。切,我选择不再同情这些人了。

抱抱阿小蜜too!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和毛猫观点一样,爱,应该是让人高兴,幸福的事情,这两人,太累得慌!

要爱,就不论父母如何反对,也要在一起;要听了父母的,就早早放手,何必那样固执。

若是我家兄弟姐妹这个样子,可得把我急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4a4a。偶记得以前她写了一个女孩,很小的时候帮父母排买大白菜的队,被一个男人夹在棉大衣里带走强奸了,从此父母都对她另眼相看,把心思全放在妹妹身上,令她的人生很惨。

读得偶很长一段时间缓不过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完了这篇,并且看了安顿的其他的文章。喜欢安顿的文笔,但是她的故事太凄苦,人活得太累。我觉得,爱情就是让人快乐的,如果爱情太苦,我宁可不要。

我是一只快乐的猫。我如果爱上了我的表哥,就在一起好了。这俩人似乎喜欢折磨自己。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好多年前从朋友书架上截下来滴!

朋友一直是我与祖国沟通地桥梁. 影视,图书保持“在线“。前两天刚OFFER俺和!幸福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偶不会让他们自己折磨自己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4啊4啊,不要孩子就可以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嘎?美国有卖她的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安顿大约出了很多书,都值得看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觉得这个小说里的就完全可以在一起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是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看的那本“绝对隐私”。这个故事写得满感人的。其实两个人没必要这么折磨自己,在一起有什么了不起,又不是亲兄妹。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的评论:

代沟啊,代沟啊!!!俺是在米国看滴。

有空看看。。。--- 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那个绝对隐私的..这篇有时间一定看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倒觉得这个女的还是放掉彼此比较好。

两个人痛苦。

要么索性就放开享受真正的爱情。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很迷人的爱情,因为遗憾,造就了爱情的完美。。。
跟四哥的那个有些像,又有所不同
蜜瓜的这个怎么发展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对,对,就是那本书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我知道,写那什么绝对隐私的,我上高中时看过。。。
有空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