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丈夫送妻子家用品做礼物 妻子该接受吗

(2009-01-08 16:01:03) 下一个


丈夫送妻子家用品做礼物 妻子该接受吗

蜜瓜戴着钢盔穿着铁甲写这篇文章。

为什么?

怕愤怒的丈夫拿刀蜜瓜给砍了,拿砖把蜜瓜给废了。

蜜瓜没有在圣诞和新年说这个话题,怕败的不仅仅是兄弟们的心情,还有姐妹们的心情。

主要是在私房小菜触动的感想——一个喜欢做饭的姐妹秀圣诞礼物,估计是丈夫送的一套非常好的厨房刀。

虽然这位姐妹喜欢做饭,算是个人爱好,但是做饭这个爱好,毕竟还和其他喜欢时装,喜欢首饰,喜欢旅游等爱好不一样吧?别的蜜瓜提到的爱好比较私人化,这个做饭,好像还关乎全家人的肚子问题。

如果这刀是朋友送的,那么也不可能有今天的话题——毕竟朋友不可能天天在你家吃饭,也不可能到你家去用这把刀,那么朋友之间互送家庭用品,一点关系也没有。

关键是,丈夫送妻子家用品做私人礼物,合适吗?

妻子爱好做饭,肯定是很花体力很花心思地为全家做好每一顿美味的饭菜,做丈夫的送刀作为感谢?

不错这些刀大部分时间都是妻子在用,可是用得很公共,是为全家人服务的用法。

蜜瓜脑子转不过弯来。

蜜瓜这时想起多年前在 BBS 上遇到的一件事。

某日聊天,一男 ID 上来说,他圣诞节给妻子的礼物是一套瓷餐具。蜜瓜觉得匪夷所思,丈夫送妻子的礼物,应该是妻子很私人的用品,香水,项链,丝巾,鞋子,戒指等等,这样的礼物,表达一种爱的信号,这种礼物,应该不能被家里的其他人共享——当然妻子自己要转送他人除外。送一套全家人吃饭用的餐具给妻子做圣诞礼物,是不是滑稽了些?

蜜瓜问:是不是你家的瓷器该更新换代了?

男 ID 答曰:是。

蜜瓜昏厥:下次老婆过生日,你是不是打算送她一套沙发?

男 ID 答曰:正在如是考虑。

蜜瓜当场晕倒在键盘上!

蜜瓜怀疑,该男 ID 是凤凰男的可能性在 80% 以上。

因为蜜瓜在国内曾经听说某凤凰男参加单位的外地旅游,给老婆买的礼物是该地出产的香菇。

蜜瓜建议此类男人,在老婆过生日的时候而家里的大米刚刚好吃光,可以坚持一下,吃几顿面条,等到生日那天再到超市买一袋大米给老婆作为生日礼物。

等着老婆夸你是过日子的好手,爱老婆的模范。

蜜瓜现在已经明白为什么很多的中国女人,会在孩子出生后把自己的注意力和爱都集中孩子身上。

兄弟们来讨论讨论:你会不会在老婆生日的时候送一只精美高档的锅子当作她的生日礼物?

姐妹们也来讨论讨论:如果你的老公送你一只精美的锅子做生日礼物,你们会是个什么反应?

那个,貌似某位兄弟拿着一把精美的刀砍过来了,蜜瓜逃也 ~~~~

***************

以下是家坛跟贴。看看中国MM多么贤妻良母啊~~~~~ 中国女人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 接受, and then buy a gift for herself. -ne0987给 ne0987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1 bytes) (65 reads) 1/8/09 
• 夫妻关系好的家庭, 无所谓 -闲着~- ♀ 给 闲着~ 发送悄悄话 闲着~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8 bytes) (268 reads) 1/8/09 
• 完全同意!--夫妻关系好的家庭, 无所谓 -园艺- ♀ 给 园艺 发送悄悄话 园艺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1/8/09 
• 我会欢天喜地的接受--漂亮好用的厨房用品很好呀 -hannah08- ♀ 给 hannah08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6 bytes) (148 reads) 1/8/09 
• Bingo, You属于我上面说的夫妻关系铁型 -闲着~- ♀ 给 闲着~ 发送悄悄话 闲着~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8/09 
• good point.... -ne0987给 ne0987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18 bytes) (52 reads) 1/8/09 
• 我宁愿老公送可心的家用品也不要他送那些所谓精美的首饰,太不实用 -ANAT- ♀ 给 ANAT 发送悄悄话 ANAT 的个人博客首页 (48 bytes) (71 reads) 1/8/09 
• 礼物背后的心意更重要。感恩的心会让你知足幸福 -avanti- ♀ 给 avanti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1/9/09 
• 广告上是这么写的呀 -外乡人- ♂ 给 外乡人 发送悄悄话 外乡人 的个人博客首页 (24 bytes) (106 reads) 1/8/09 
• haha...比如冬天送雪愀,夏天割草机,秋天送树叶耙子,春天送修树剪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1/8/09 
• 据说有人送了一台割草机给老婆做生日礼物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8/09 
• 天,这意味着不仅做牛还要做马。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休!割草本来就是男人干的活,不想干,可以请service的。 -20146- ♀ 给 20146 发送悄悄话 2014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8/09 
• 我太太送我一个楼梯,省了请人上房清水沟,树叶的钱。 -草皮- ♂ 给 草皮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1/8/09 
• 如果我丈夫送那套刀給我, I must give him a BISS KISS,因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214 bytes) (578 reads) 1/8/09 
• 恕俺直言 -外乡人- ♂ 给 外乡人 发送悄悄话 外乡人 的个人博客首页 (136 bytes) (373 reads) 1/8/09 
• 哈哈,那就不合格好了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1/8/09 
• 哈哈,我劳工不会送锅子给我,喜欢的话,平时就可以买锅。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26 bytes) (247 reads) 1/8/09 
• 看看,只要花心思,总能找到要送的东西,厚厚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8/09 
• 哈哈,我觉得送礼物嘛,就应该私人化一点。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251 bytes) (168 reads) 1/8/09 
• 我觉得老夫老妻就不用私人化了。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8/09 
• 你意思连礼物也不用送了,赞同!关系好的,不送礼物,只是缺乏了浪漫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8/09 
• 老夫老妻還講浪漫? 不是18 22了吧 :)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8/09 
• 啊?你们都已经礼物也不用送了?? :)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8/09 
• hahah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yep!!!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a?? 就是90,92 也要将浪漫啊。。。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1/8/09 
• 浪漫doesn't mean to buy gifts. a kiss is 浪漫 to us :)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8/09 
• 你自己说的老夫老妻不用浪漫了呀,也就是说老夫老妻都不用kiss了:)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1/8/09 
• okok we do lots of kisses but it's not 浪漫 anymore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29 bytes) (49 reads) 1/8/09 
• 非常浪漫呀,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3 bytes) (26 reads) 1/8/09 
• hahahahaha...........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你不是说老了就不讲烂漫了吗,还KISS,那才叫烂漫呢。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8/09 
• 球阿,太私人了也不行阿。万一他给你送个红红绿绿的避孕套,你是要不 -月半婆婆给 月半婆婆 发送悄悄话 月半婆婆 的个人博客首页 (52 bytes) (67 reads) 1/8/09 
• 7,那红红绿绿的避孕套,他自己留着用吧?哈哈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8/09 
• 他和谁用?你这不是诚心让他有红眼知己? -月半婆婆给 月半婆婆 发送悄悄话 月半婆婆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挖哈哈哈。。他送这个,可以考虑接受精神病检查。。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8/09 
• hahahahahah.............. -皮球- ♀ 给 皮球 发送悄悄话 皮球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8/09 
• I don't care, as long as that's what I want. -tianfu- ♀ 给 tianfu 发送悄悄话 tianfu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8/09 
• 好,说明你LG老实可靠,没花花心思,没红颜知己 -非典型性淑女- ♀ 给 非典型性淑女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6 bytes) (48 reads) 1/8/09 
• hey~~~ how are you doing? -大媽豬- ♀ 给 大媽豬 发送悄悄话 大媽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8/09 
• 凑合混着,平淡生活,多谢大姐关心:) -非典型性淑女- ♀ 给 非典型性淑女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8/09 
• 如果我LG送我一套我非常喜欢瓷器或刀,我会开心死了! -lily5170- ♀ 给 lily5170 发送悄悄话 lily5170 的个人博客首页 (73 bytes) (53 reads) 1/8/09 
• 如果是喜欢又不舍得买的东西 -清问- ♀ 给 清问 发送悄悄话 清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8/09 
• 我老公要送我LV的包包俺没要,要的是一套同价的锅,哈哈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152 bytes) (280 reads) 1/8/09 
• 从来没有日日夜夜想过一样东西,不过还是为你高兴。 -20146- ♀ 给 20146 发送悄悄话 2014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8/09 
• 我每个日日夜夜都有想要的东西:-)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8/09 
• You ask for it, 不一样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30 bytes) (67 reads) 1/8/09 
• 贵吗?好几个呢。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8/09 
• 你劳工也喜欢那些锅吗?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8/09 
• 他?I don't think he cares about 锅。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8/09 
• 哦。老婆想要什么,老工就去搬回来,好!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8/09 
• :-)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你没看毛毛妈的一个锅就要300多刀。俺的太小意思了。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1/8/09 
• 偶刚刚在自己博克里得知有人的一只锅就要300多刀,厚厚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8/09 
• 可是,可是, 300刀买不到LV包阿,何况是好几个, I wonder? -闲着~- ♀ 给 闲着~ 发送悄悄话 闲着~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8/09 
• 让我想起了bride's father(有误?)里的情节了, -安心草- ♀ 给 安心草 发送悄悄话 安心草 的个人博客首页 (90 bytes) (92 reads) 1/8/09 
• 正常普通男人送礼是从实用性出发的,能送非常讨女人欢心东西的家伙 -非典型性淑女- ♀ 给 非典型性淑女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2 bytes) (57 reads) 1/8/09 
• 非也, 只要有心,就一定能送出讨老婆开心的礼物。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6 bytes) (25 reads) 1/8/09 
• 如果这个男人都这么“正常”,这个世界就不正常了。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哈哈哈~~~~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想要什么自己去买!反正家用品有人送了,自己买私人用品好了。 -britannica给 britannica 发送悄悄话 britannica 的个人博客首页 (70 bytes) (37 reads) 1/8/09 
• 我正是这样想的。自己还做了好人。嘻嘻。 -洋葱头儿妈妈- ♀ 给 洋葱头儿妈妈 发送悄悄话 洋葱头儿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Let's think the other way around. -HenryLi- ♂ 给 HenryLi 发送悄悄话 HenryLi 的个人博客首页 (365 bytes) (220 reads) 1/8/09 
• 厚厚,看来住豪宅的不一定是贵族:DDDD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8/09 
• 当然要送sports coupe -红尘一笑- ♀ 给 红尘一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5 bytes) (36 reads) 1/8/09 
• 如果送的是两座跑车,可以考虑收下,厚厚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8/09 
• You are right, I don't like van at all. : ) -HenryLi- ♂ 给 HenryLi 发送悄悄话 HenryLi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8/09 
• 老公给我的圣诞礼物——瑞士产缝纫机!535刀哦! -勤快人- ♀ 给 勤快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0 bytes) (54 reads) 1/8/09 
• 这个真不错,因为现在的缝纫已经不是工作了,完全是爱好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8/09 
• 老公送我什么我都收下,喜欢的留着,不喜欢的等他生日回送给他. -嘻皮流水- ♀ 给 嘻皮流水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8 bytes) (45 reads) 1/8/09 
• 你厉害,哈哈哈~~~~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8/09 
• 蜜瓜谢谢有关rayon,viscose 的回答。礼物吗,不喜欢的 -y2001- ♀ 给 y2001 发送悄悄话 y2001 的个人博客首页 (58 bytes) (23 reads) 1/8/09 
• 俺可以接受,节日可以借机要个好的用品 -lavendar~- ♀ 给 lavendar~ 发送悄悄话 lavenda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4 bytes) (25 reads) 1/8/09 
• 回复:丈夫送这种东西时,老婆已经生过孩子了。不然不会这样。 -草皮- ♂ 给 草皮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8/09 
• 如果丈夫送这个礼物,就笑笑收下,下次送他个刷马桶的 -紫蝴蝶0- ♀ 给 紫蝴蝶0 发送悄悄话 紫蝴蝶0 的个人博客首页 (30 bytes) (18 reads) 1/9/09 
• 哈哈,顶蜜瓜。我觉得最好不送刀,不吉利,不要送吸尘器,电熨斗,太 -heka- ♀ 给 heka 发送悄悄话 heka 的个人博客首页 (114 bytes) (38 reads) 1/9/09 
• 我觉得送共用的东西没什么,只有老婆喜欢。有钱人还送豪宅, -qinqinqin- ♀ 给 qinqinqin 发送悄悄话 qinqinqin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15 reads) 1/9/09 
• 同学,有钱人送豪宅,在法律意义上讲所有权人是妻子一个人的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66 bytes) (17 reads) 1/9/09 
• 老婆要是喜欢做饭,送锅送碗也未尝不可,劳工要是能送我一套 -臭臭妈妈- ♀ 给 臭臭妈妈 发送悄悄话 臭臭妈妈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4 bytes) (44 reads) 1/9/09 
• 哈哈,蜜瓜你太厉害了,入木三分呢 -猫狗大战- ♀ 给 猫狗大战 发送悄悄话 猫狗大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9/09 
• 正面地看,送刀算不错的了。 -greenonion- ♀ 给 greenonio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20 bytes) (38 reads) 1/9/09 
• 哈哈,所以偶有点彷徨。估计是老婆自己要滴 -汉代蜜瓜- ♀ 给 汉代蜜瓜 发送悄悄话 汉代蜜瓜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10 reads) 1/9/09 
• 阿蜜,老公送的东东不喜欢的话就直接告诉他好了,不然他还送同样的东 -hairycat- ♀ 给 hairycat 发送悄悄话 hairycat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9/09 
• 比什么都不送强点:) -chuchuct- ♀ 给 chuchuct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0 reads) 1/9/09 
• 家庭用品也要看是什么 -点和线- ♀ 给 点和线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42 bytes) (47 reads) 1/9/09 
• 想起一个朋友的故事: -秋韵古月- ♀ 给 秋韵古月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46 bytes) (78 reads) 1/9/09 
• 我觉得LZ想太多了。如果这个家用品是妻子喜欢的,想要的,有什么不好 -boboinsz- ♀ 给 boboinsz 发送悄悄话 boboinsz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2 bytes) (12 reads) 1/9/09 
• 对这种送厨具的我也觉得特别可笑。有一次朋友妻也是受到面包机作礼物 -我住多伦多- ♀ 给 我住多伦多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9/09 
• It is ok, knife is useful, I sent a knife to LG,too -womaninhome- ♀ 给 womaninhome 发送悄悄话 womaninhom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9/09 
• 看对象。 -eyedeer- ♀ 给 eyedeer 发送悄悄话 eyede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1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多年以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2的评论:

这位朋友的回复很新颖,不知蜜瓜有何评论?感觉还不如送家庭用品呢,但我老婆有一个朋友确实如此。她没有工作还不能支配钱财,丈夫每月给她一点零花钱......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some wives prefer cash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蜜瓜的猜测比较接近。橘红色比较活力和热情,呵呵。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橘红色。蓝色以外我的至爱。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的一把刀。 专切软的, 特快, 俩面光。
http://www.bedbathandbeyond.com/product.asp?order_num=-1&SKU=14495380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I think she means after ham or Turkey is cooked, before serving, the man of the house usually carves it.
You could use the carving knife from a typical kitchen knife set. However, She brought a "special" carving knife for her LG as a gif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你喜欢中国红???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8" carving knife to carve ham and turkey? For him to make sandwich? I'm puzzled. But you LG must be happy that you put your thought there. I wouldn't care what my wife gives me, as long as she's with me.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I manage the cash flow in my family, i.e., my wife makes the decision on what to buy, and I'm responsible for the cash! Thank God she's a pretty smart spender,not a shopaholic.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偶估计蓝色是你们这个性别所能喜欢的最鲜艳的颜色了。”
结论可不能下得太快。猜一猜我最得意的衣服颜色?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2的评论: If it is for your anniversary, Condoms are fun things to give to him.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well, what can I say? I did check with my LG. He said: hehe, not good. Thanks to 蜜瓜 that we can talk about it. hehehe.
As to myself, I manage our family assets. So when I want to buy anything we need for the house, I just buy them. If it is a big purchase. we discuss about it and make decision together. Sooo, I still get fancy stuff for Mother's day or Valentine's Day or Anniversary or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nv的评论:

一定要郑重地,包装得漂漂亮亮地送给他,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nv的评论:

等他生日的时候转送给他,厚厚。


shuinv 回复 悄悄话 圣诞LG送了一盆室内养殖的花做礼物,感觉总是有点高兴不起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Hehe, I gave him a 8" carving knife to carve ham and turkey... Is that a bad thing?
rich1andll 回复 悄悄话 花算不算家用品?:)
“老中夫妻,老公的钱就是老婆的,花了的是老婆的,不花的,也是老婆的,不能乱学的。” 围观说的现象很普遍。
1232 回复 悄悄话 反过来也一样,LP可以送避孕套,锅刷子,铲草机,修理工具给老公做礼物,生活就是实用的,让对方贤德一些不是很好吗.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哈~~~快要被你笑S了,蜜瓜你真不愧是才女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介个,介个,貌似蜜瓜可能会给他两个选择。

第一,要么签个卖身契之类的条约;

第二,涅个,涅个,比较黄,偶不那么好意思说,还是MM想象一下吧。。。

:DDDDDDDDDDDDDDD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某MM的男友当年绞尽脑汁送不出礼物之后,说道:“我把自己整个人送给你,好不好?”
你对这样的礼物作何评价呀,蜜瓜?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俺要是在你们那村子,也找你喝茶去。。。: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It's fine if it is for chopping Christmas tree:DDDD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what kind of knife? if it was a pocket knife like Swiss Army knife. That was a good gift. There is a saying: a man got to have one. But if you gave him a Axe for chopping firewood - that is more like the kitchen knife. sorry, I am on 蜜瓜's sid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womaninhome: 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Tender :偶估计蓝色是你们这个性别所能喜欢的最鲜艳的颜色了。


围观:厚厚,你那朋友的老婆简直是太有幽默感了,发奖章一枚以资鼓励。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有其夫必有其妻,两人你情我愿的都高兴就好,不知道老婆喜欢要什么礼物的劳工是傻老公,需要恶补宠人技术。

如果老婆好西人那虚的,老公也学学老美送个几米高的花篮。估计一般国男这么送,非让老婆给臭骂一通不可。

老中夫妻,老公的钱就是老婆的,花了的是老婆的,不花的,也是老婆的,不能乱学的。

我朋友还有收到老婆送的做饭围裙的,上面还有老婆精心的缝了四个红字:
“劳动光荣”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蓝滴蓝滴。蓝色是我的favourite。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it is ok. Why not? knife is useful, hubby cares about you because he knows what you need in kitchen...
I gave my LG a knife before for christmas.too. He loves it.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九0后也有家里穷的,不过数量应该少了,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bx的评论:

9494,拉出去切了清蒸或者红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互相帮助,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这,这保龄球。。。

偶的天啊,踢到阳台上去睡!!!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中国人过去很穷. 所以, 这和社会背景,经济基础是联系的. 现在的年轻人大概不会吧(90后).
lubx 回复 悄悄话 丈夫送妻子家用品做礼物, 亏这这丈夫想的出来, 应该拉出去切了。送小蜜还差不多。 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支持,我有你的帮助,心里好过多了。

抱抱阿小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那个八卦,偶已经又开始写了,进度非常之缓慢。

也许过一阵灵感来了之后就会想停停不住。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正在深刻检讨中。。。

主要是搬过来后蜜瓜得意忘形,晒了几张照片,被网友认出来,于是吃饭喝茶忙个不亦乐乎,厚厚。

偶觉得老话还是有道理——住乡下的农民们就是热情啊!偶村的农民们特热情,蜜瓜打算在农村扎根,接受富农地主再教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偶也认为,买吸尘器,不如不买,嘿嘿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最近好开心啊!:DDDDDD
不过,什么时候开始写你的新作《八卦江湖行》啊,开了个头,吊人胃口,然后自己开溜,每天闲聊个不亦乐乎了~~:p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ra的评论:

Very funny video! 要给我老公看,他一定说,买吸尘器,还不如不买呢,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胡芦的评论:

Come on! It's the best thing you should share with your wife.


hahaha~~~~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ra的评论:


哈哈哈哈~~~ 按照这个标准,估计大部分的国男都要进去改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厚厚,不送也好,自己要求的家用品也好,就是明明是家里需要更新换代,说是买给老婆的礼物就不好。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ra的评论:

How did you find it? it's so funny. I'm not going to share it with my wife.
lyra 回复 悄悄话 haha, Beware of the DogHous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cVCh9dg4I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关心我:)

如果能买个好用的锅,我很高兴啊!其实生日不生日的,无所谓!有时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买东西的时候,管他是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我和老公都不愿意花心思琢磨对方要什么,所以我们都不为对方买礼物,我觉得挺省事儿的。自己要的东西自己买,大件就商量着来。平日里有很多为对方着想的小事儿,就是给对方的礼物,不一定要是物质的东西,对不对?

我觉得很头痛的是亲戚和朋友的礼物。我不善采购,“不识得”一个,特别怕别人给我礼物,不知该怎么还礼:(

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这边的要送礼物的各种节日,商业气氛太浓,又浪费,又不环保。

对不起,蜜瓜,跟你唱个反调,不会撵我走吧,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嗯,是这个理儿。有个笑话,老婆过生日老公送她一保龄球,而且插孔是按老公指头分布大小特殊订做的。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每年要送好几次,N年后会难找新意, 偶为之, 应笑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国内这类的故事特别说,有一个很惨烈,老婆为了跟婆婆和凤凰男赌口气,把已经成形的孩子引产了。

凤凰男听说那孩子是个儿子,当场在医院里号啕大哭。

前头那么多朋友劝他,老婆怀孕,你不要太过分,他总觉得他老婆不会做得那么绝。

读得偶毛骨悚然。

这些男人,太不拿老婆当事儿了;国内的某些人,也太不拿生命当回事儿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国男不浪漫的人多了去了,有经济原因也有习惯吧,不深究了

蜜瓜,你的凤凰男LINK真开眼,好详细好全面啊,我同学里还真有凤凰男和孔雀女的故事,如出一辙,情节没那么起伏就分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估计等他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就知道了,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说到那个网友太phony,不喜欢的东东就是不喜欢,为什么要装得高高兴兴的?夫妻间的交流很重要,你如果什么都不说,那他怎么知道?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哈哈哈哈,然也,然也。

偶看到一个网友说,不管老公给什么礼物都高高兴兴收下。喜欢的拿来用,不喜欢的等他生日再送给他,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吧?嘻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或者可以在老公生日的时候买锅盆?

厚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家阿爸也是的,我十八岁的时候,阿爸给买了一条金项链,那是1979年啊,我戴着项链,心里美滋滋的,那时生活还是很苦,但是,爸爸妈妈说,女孩子成年了,就要有一个贵重的礼物。我好感激爸爸妈妈的爱,他们也给哥哥买了同样的一条,说是给哥哥将来的老婆买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阿小泥,你过生日的时候千万去给自己买一个心仪已久的物件,千万别买锅呀盆呀的。女人应该享受一下,更应该好好地照顾一下自己,不然,我们那里会有好心情去照顾一家人,对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很久很久以前了,蜜瓜老爸从来不在过年过节和生日给大家买东西,但是每次出差到外地,都会给老婆孩子带礼物——老婆给这个,女儿给这个,儿子给这个,那个是家里挂挂的,不是礼物,肯定是花了点心思的。

给老婆的金项链肯定比给女儿的值钱,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凤凰牌餐刀的评论:

晕死,全是术语,敢情您是做刀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蜜的link,我知道的一些凤凰男,还特神气,觉得自己特那啥,不过,他们的老婆私下里说,那些凤凰男小气得呀,让女人都难为情(阿蜜的话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国男真的很计较,尽买些家里要用的东东做礼物,好假好假。

我们通常不给对方买礼物,如果我的生日或母亲节,我就自己买礼物,然后说是老公或猫儿女送的,老公自然是开心得不得了,因为他不用花心思,而我自己买的礼物,自己也喜欢。

最近看了安顿的博客,觉得中国同胞还是穷啊,一家人那么计较,弄得感情都没了,真是的!我老公说了,结婚了,就是一家人,所有的钱都放在一起,这样的话,没什么好算计的,一心一意地过日子。我觉得他的主意很好,很实用!赞!
凤凰牌餐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我是凤凰刀,不是凤凰男....

凤凰刀
拾取后绑定
双手 双手剑
伤害 375 - 564 速度 3.60
每秒伤害(130.4)
+53 耐力
红色插槽
黄色插槽
蓝色插槽
镶孔奖励: +8 攻击强度
耐久度120/120
需要等级: 70
装备: 增加爆击等级37点。
装备: 攻击强度提高110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果然是德国鬼子的,还可以进烤箱,厉害。

居然是方的,呵呵,这个比较出乎意料。

里面还有很多有盖子的,那个深点的可以煮汤的有盖子的锅比较适合中国人,厚厚。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activeconcepts.ca
你看看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找不到毛毛妈的博客,快给个链接,让偶看看那只锅。

偶估摸着应该是德国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你,你是蓝滴???

偶还以为她不领情是因为那是家庭用品涅。

看来中国女人真的很贤妻良母地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这个东西,偶相信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厚厚。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唉,买过一套三百刀的锅,以及“人人牌”的刀具送给老婆(不是什么生日/节日礼物),结果人家不领情,大部分时间都在用那传统的中国锅和菜刀,“顺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大火小火,随便用。真好用啊。。。

你生日快到了,赶紧的。。。 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非常好用, 还没油烟,一点也不沾。炒出来的菜还很好看(个人观点)

蜜瓜太能干,太会过日子了。估计要笑咱了,咱真想个卖锅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Gastrolux BIOTAN,真好用吗?用多久了?可以大火吗?

我的生日快到了,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给个链接嘛!

真的很好奇什么锅这么贵!德国产滴?据说德国鬼子的东东特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们的要求真不少。哈哈
我那口锅是我的宝贝。要看照片啊,毛毛妈家里用的跟咱的一模一样,你们去看看吧。这锅,我等了两年没打折,就便宜二十块。

姐姐们不要打我,我太懒了。。。蜜瓜那么小,这次叫你姐,是因为我太懒不想拍照片。。。不要打,那锅真好用啊。。。去毛毛妈家看看,那里照片很多的说。。。

抱抱月圆妹子,咱们想法一样!哈哈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同意,这里的锅都比较浅。
我也有那种深的锅,在China Town买的,质量不是特别好,但性价比不错。尽量买重的,厚的就好。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这个锅最大的是14吋。不小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偶觉得不够深。

明天偶拍个那个韩国锅的照片给她看,跟中国炒锅一样深,但是是平底,估计是按照这边的炉灶做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你可以在macy找到。一定要make sure是100%stainless steel的, 拿在手里应该很重。轻的,便宜也别买。

http://www.amazon.com/All-Clad-Stainless-10-Inch-Nonstick-Fry/dp/B00005AL5E/ref=sr_1_12?ie=UTF8&s=home-garden&qid=1231470437&sr=1-12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我去探了探头,好玩儿。不过不奇怪,这叫萝卜青菜个有所爱。

送家用品好像是不太浪漫,不过我想如果有人送我那只我梦魂牵绕的锅,我会高兴死了。这几年,每个圣诞节我都买厨具给我自己做礼物。
我觉得,这个礼物吧,得不是必须品,当然得是你喜欢的。钱花得有点任性,有点肉疼,总之让你有一种被宠的感觉就是好礼物了。饼饼那只三百刀的锅就属此类了。如果没经提醒就更好了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偶的意思是她不光要写报告,还要贴PP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偶以前在韩国店买过一个,30刀左右,平底,还算深,就是没有盖子,偶自己配的盖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啊,三百刀的锅子,是什么锅,写个报告来!

我买过一个近二百的,结果不好,被我给退了。我一直想买一个大的,不粘的,耐高温的,底特别平的,炒菜锅。现在基本一年换一个,没一个耐用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们把我笑S了! 学了新词:凤凰男,呵呵!

蜜瓜,要是嫁了个不送礼物的老公,怎么办???!!!

呵呵,自己买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这个帖子偶家坛同样发了一份,兄弟姐妹们的回复令偶眼镜掉下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凤凰男定义,厚厚

http://baike.baidu.com/view/1217646.htm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的确要求过买一口三百刀的锅子作生日礼物,因为实在是太贵(相对于锅子来说,因为几十刀可以买一套很好的)我自己买,实在是觉得肉痛."

哈哈,饼饼,我也看中过一只三百多刀的锅。想了两年也没舍得买。前一段看到了同一品牌subline的,50%off,我兴高采烈地抱回家,乐得我呀。

蜜瓜写得真幽默,笑死我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蜜瓜,饼饼,你们笑S我了。

凤凰牌餐刀,我家LD跟你一样凤凰:)

BTW,“凤凰男”啥典故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啊?喷了喷了,偶键盘湿了。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俺听说的一个故事更绝:一老兄买一割草机给老婆做生日礼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凤凰牌餐刀的评论:

厚厚,偶带着钢盔穿着铁甲涅。
凤凰牌餐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发个帖不容易啊,为了发这个帖,专门注册个笔名,结果还收不到激活邮件,又注册一个新的。

忘了介绍自己了,凤凰牌餐刀,专切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凤凰牌餐刀的评论:

昏脱!貌似你老婆该跟你要租赁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哈,什么锅这么贵啊?用来炒人肉啊?

饼姐姐你把这个锅子的故事写出来,贴张图让大家开开眼地说。

凤凰牌餐刀 回复 悄悄话 我送老婆GPS算不算。。。。我从来不会迷路滴。。。。
似乎最后好像还是我在用。。。。。555555555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不喜欢什么锅子,沙发作生日礼物,除非我要求他这么做。
我的确要求过买一口三百刀的锅子作生日礼物,因为实在是太贵(相对于锅子来说,因为几十刀可以买一套很好的)我自己买,实在是觉得肉痛。

支持一下下蜜瓜。哈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