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凑个热闹说奥运开幕式

(2008-08-08 19:13:51) 下一个

蜜瓜一贯不喜欢凑热闹,这次奥运会也不例外。

 LD早上起来看实况转播,我出来到女儿床上接着睡。

 出去上班,遇到一个加国女人说,我要来上班,我老公在家里看奥林匹克,他六点钟就起床了。然后她问蜜瓜有什么感想。

 这个时候蜜瓜已经在网上看过一些图片,想了想,这么说:”我想他们花了很多钱。”

 其实这个时候我大约想用《红楼梦》里元春的一句话来形容:太过奢縻了。

 这么大的排场,这么多钱,如果花在建立全国联网的社保安全网上,是不是更物尽其用?大国的崛起,一定要靠这个来证明吗?

 花这么多钱,搞这么大排场的国家,他们的民工在城市里打工,交税,却不能享受这个城市的退休金和失业保险,让蜜瓜说什么好?

也许蜜瓜国外住得时间长了,比较实用主义,说得话不怎么中听,诸位见谅。

**********************************

另外,好象蜜瓜写的奥运歌词更符合张导的主题哈~~~~

传递梦想

(温柔的目光
温柔的目光
飞跃高山
飞跃海洋
追逐着你
追逐着你
追逐着千年的梦想)

高举 爱琴海燃起的曙光
带着 和平的渴望
穿越 千山万水
不可阻挡
只为了一个目的
传递心中的梦想
中有江南烟雨
有塞外胡杨
秦时明月汉时关
述说千年战乱的心殇

高举 爱琴海燃起的曙光
跑进 地极的东方
泪水 无声滑落
你我脸庞
那里是我们的家园
心灵息栖的地方
盘古氏开天辟地
承一脉炎黄
一个世界一个梦
终点永远树立在前方

一轮骄阳
照耀着春秋
照耀着盛唐
照耀着千年不灭的愿望
脚下的跑道
身边的球场
滚落的汗水
欢呼声起伏飞扬
奋起直追
让我们一棒连着一棒
传递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冬蛰的虫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国人现在还是弱国心态,听的不得半点国外的批评.说国外拿着放大镜观看..
如果国外说中国某一件事情很好,中国国内欣慰不也放大着说,

什么时候,中国人也能:任而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那么这才叫国家强大了.做人也一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是的。记得三毛有篇文章,说她老公荷西工作的矿是不准外人进的,一个美国人把身子一转,把背包对准守门的人说“我是美国人”就大摇大摆地走进去了。

看人家那牛劲,穿着布衣布裤就那么牛!什么时候中国人到这种程度,就不用奥运会来撑面子了。

以后偶要在背包上写着“偶是中国人”也这么来一下就好了,哈哈~~~~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总觉得这次北京奥运象是一个乍富的家庭大摆豪宴,告知天下:老子有钱了!吃饱喝足的客人抹抹嘴说了一句:太好吃了,还是你牛!主人顿时心花怒放,“这钱花的太值了”。殊不知自己家的孩子有的学都上不起,自家的很多亲人有病不敢看,自家后院
墙上的破洞也早就该修了。莫非一场豪宴就能让一个家庭从此进入上流社会、并真正地让人从心里另眼相看?偶也是个重里子多于重面子的人。自家的问题解决好了,实力在那儿摆着,想让别人不重视你都难。反之,脸上扑再多的粉也盖不住暗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