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52) 失恋

(2008-05-01 05:06:17) 下一个

张美凤到孤儿院去领养了一个五岁的孤女。小女孩兔唇,只做过一次初步的矫形手术。张美凤领养之后,又花钱为她做了彻底的手术,术后恢复良好,整个面貌大改,一副小美人的形象。

梁伟华对于妻子的行动本来无可无不可,只是为了安抚她的失子之痛,才事事给予配合。不料这女孩子到家之后,先是适应环境,再接着安排手术,术后又要休养愈合,张美凤嘘寒问暖,亲自照料,连带着梁伟华也跟着问这问那,对那女孩子就产生了一种柔软的情谊,使他想起悠然初到梁家时的情景。

尤其是那女孩子一双乖巧的眸子,是那么的相似。他给她起名梁嫣然。

梁浩然凭空多了个妹妹,有些啼笑皆非。有一日跟夏宜说起这事,这么感慨: “ 这个女孩子说起来比彦成还要小,可以做我女儿,可如今她是我妹妹。 ”

夏宜心中一动,想起梁伟华跟她讲的话: “ 这计划生育搞的,做父母的一点选择都没有。 ”

他们夫妇,是在为自己多找一个选择,还是张美凤想要一个跟自己感情亲密的孩子,又失去生育能力,无奈之下只好选择领养?

她问: “ 你见过你那个妹妹吗?感觉怎么样? ”

梁浩然摇头: “ 我没见过,孟小芸见过,说是蛮可爱的。她给我带回来一些照片,嘴唇还没完全长好,但是眼睛鼻子都生得非常好,跟我们家的人也比较象,大眼睛,高鼻梁。她说看得出我们老头子和张美凤都很宠她,一说起她满脸带笑。 ” 停了停他又说,“其实老头子一直很想要个女儿,所以美美小时候他很宠美美。只是他跟张美凤结婚的时候,他的公司挂靠在一个事业单位,他那个时候算国家工作人员,按照计划生育政策,不可以再生。现在收养孤儿的政策放宽,他大约想要圆圆女儿梦。”

夏宜此时彻底明白梁浩然的妈妈为什么自杀了 —— 公司名义上是公家的,如果她不得不离婚,他们分割的只能是有限的家庭存款和那套房子 —— 她若要孩子,一个女人带着正在成长的男孩子,工厂效益又不好,前途茫茫,拿着按照物价指数计算的抚养费,其艰难可想而知;她若不要孩子,那么她此生既要承受跟儿子的分离之痛,也要忍受儿子对她抛弃的愤恨。自己死了,或许丈夫心存内疚,还能对儿子好一点,毕竟虎毒不食子。

跟儿子的分离之痛,夏宜已经有了深深的体会。在她离开的一年多里,她一边思念着梁浩然,一边牵挂着那个刚刚跟她建立起感情的儿子。她自认心肠坚硬,还不可忍受,那么梁浩然妈妈这种慈母型的女人,更是情何以堪。

想到这里,她心里一片冰冷,脸上却仍然带着微笑说: “ 估计年纪大的人得了孩子都很宠。我在温哥华的时候见过几对中国夫妇,快四十了生的孩子都宠得不象话。我想我如果现在能有一个,肯定也是不知道要怎么去爱他 // 她才好。 ”

她期盼的孩子始终没有来,心里不是不沮丧的。她怀疑自己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最后她叹口气说: “ 如果做一年还做不出孩子,我也考虑去领养一个。 ”

梁浩然走过去搂住她说: “ 我看你是走火入魔。孩子不孩子,真的那么要紧吗? ”

夏宜刚想说什么,手机铃响,她走过去接听,脸色就变了变,说: “ 他不在。 要不要我去接你?你还认得我家?那你过来,我等你。 ”

收了线,她转身对梁浩然说: “ 你能不能回避一下?等下我有个客人要来。 ”

梁浩然敏感地问: “ 什么客人这个时候要到你这里来?男的女的? ”

夏宜犹豫一会儿,才说: “ 是美美。我怀疑她出了点什么事,口气好像很沮丧。 ”

梁浩然更加莫名其妙: “ 我为什么要回避美美?再说你什么时候跟美美走得那么近? ”

夏宜看看表,有些着急: “ 阿浩,这事一时半时说不清楚。她很快就会过来,如果你在这里她很可能掉头就走,并且以后都不会再相信我。我信任你才跟你说,请你无论如何听我这一回。我明天再跟你具体说。我觉得今天可能出了大事,你在这里会误事。 ”

梁浩然怀疑地看着她,没说话。

夏宜央求: “ 我求你了,你相信我,我明天一定跟你说明白。 ”

梁浩然无奈地走到门口衣架前,穿起外套跟她告别。他走了不到二十分钟,美美就到了,双眼红肿,脸色苍白,左脸有鲜红的指印。

夏宜骇了一跳,让她坐在卧室的沙发里,自己去给她洗了几块毛巾冰在冰箱里,又帮她到了杯茶。

她坐下来问: “ 这是怎么啦? ”

美美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 “ 他要结婚了,我把他的相机给砸烂,他,他就打了我。 ”

夏宜吸一口气,几乎要骂出声来: “ 他还有脸打女人?他真下得了手! ” 这样想想,自己真是足够幸运,当年她掴梁浩然一掌,梁浩然都没还手。

美美小声说: “ 他那只相机好几万。 ”

夏宜说: “ 他亏心在先,别说几万,就是几十万又怎么样? ” 说着她站起来,自冰箱里取出毛巾递给她。美美接过,捂在脸上。

美美又小声说: “ 我可能怀孕了。 ”

夏宜差点背过去气去,一句 “ 我早就跟你说 ” 几乎脱口而出。这世界真讽刺,她如今想要而要不到,而那不想要的却偏偏不期而至。

她忍了忍,走过去坐在她旁边的沙发扶手上,把她轻轻地揽住,安抚地拍拍她说: “ 别怕,我明天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只是,如果是真的,你打算怎么办? ”

怎么办?她还是个在校大学生,还能怎么办!美美倒在她怀里放声大哭。

夏宜不停地去冰箱倒换毛巾,又不停地劝解美美,好容易才把她的情绪稳定下来。最后她让美美跟她睡在一张床上,第二天一早,带她去城东的合资医院做检查。

去那家医院,完全是因为这家医院因为收费高而人少,相对来说私密性较强,五、六个病人在一间诊室里看病的事情不会发生。

检查结果是阳性。夏宜镇定地为美美选择了药流。 B 超检查之后,她带着医生开的药同美美一起回家。

到底年轻,美美一向健康,不常吃药,对药物很敏感,还没吃完所有的药片,整个过程就结束。夏宜特地去买了只小热水袋,灌了热水让她放在肚子上睡觉,自己拿着掉下来的孕囊去医院给医生看,开了些活血化淤的药回来。

她到菜市场买了几只本鸡给她炖鸡汤,顺便在外面给梁浩然通了个电话,说: “ 你这几天别过来,美美出了点事,我要给她养养身体,还要开导开导她。等下她睡了,我跟你用 MSN 聊。 ”

她回到书房,一边留神卧室的动静,一边用 MSN 把大致事情经过讲给梁浩然。

梁浩然气得发昏,立刻想冲过来。夏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安抚住。她说: “ 她这是成长痛,避免不了的。现在她很脆弱,这个时候你不可以骂她。你骂她有可能把事情搞糟。她现在最少要养一个星期,这个星期里我会尽量跟她讲道理。 ”

美美养了一周,脸上渐渐有了血色,跟夏宜说起事情缘由。原来那个男的一直脚踩两只船,两头都瞒着。他的未婚妻是个在上海的温州人,家里产业很大,父亲一直想要个儿子,生来生去,罚款交了无数,只得三个女儿。那个女的是长女,被父亲安排成接班人,先在美国留学,回来后就在公司里干。老头跟准女婿约定,如果他们以后生了儿子,要跟岳家姓,这才准许他们结婚。

美美一直蒙在鼓里,一直到一天模特儿公司老板从上海开会回来,问起那人他的婚期,这事才算曝光。

美美只是继父有钱,那女的是生父有钱,而且已经被确定是父亲的接班人。

有了这事,夏宜也用不着旁敲侧击,直接就对美美灌输些人生道理。她说得和颜悦色,美美听得心服口服,说: “ 夏姐姐,我们家的人都拿我当小孩子,只有你把我当成年人对待。 ”

夏宜笑一笑: “ 他们是爱之深责之切。成年人不是那么好当的,什么事都要自己扛。你现在生理上是个成年人,心理上还是个小孩子。 ”

美美告辞回学校上课,夏宜跟她说: “ 美美,记得我的话,人摔跤并不可怕,但是要找找原因,避免下一次摔同样的跤。人第一次犯错,那是幼稚,第二次犯同样的错,那叫愚蠢。女人要记得先爱自己,保护自己,然后才有力气爱别人。 ”

美美说: “ 我会记在心里。谢谢你,夏姐姐。 ”

美美走了,梁浩然就回来,差点为这事跟夏宜吵起来,责怪她既然早知道美美跟那男人交往的事,为什么不告诉他。

夏宜反问他: “ 你觉得早告诉你这事就能避免得了吗? ”

梁浩然说: “ 怎么不能?美美一向听话。 ”

夏宜呛他一句: “ 我家里人都不要我跟你来往,我听了吗? ”

梁浩然哑住,随即火气又上来: “ 你拿我跟那个鸟男人比?我有那么卑鄙吗? ”

夏宜看着他没响。梁浩然悻悻地说: “ 至少 如果孟小芸哪天掴我一掌,骂我卑鄙,我也只得受着,绝不会还手。 ”

夏宜把话题转回到美美身上: “ 阿浩,那个时候心里只有爱情,不会听任何人的。她吃了亏,自然就记住这个教训。这叫成长痛,是避免不了的。这个时候亲人所能做的就是,坚定地站在她身后,在她失意的时候告诉她,我们永远爱她,永远都不会抛弃她。 ”

梁浩然坐在那里喘气,脸涨得紫红,最后一拍桌子,几乎是怒吼: “ 就这么算了?他个乌龟儿子欺负别人我管不着,欺负到我家里人头上,还动手打女人,他脑残?! ”

夏宜知道他有些弟兄是有些道道的,就笑着说: “ 要不你找弟兄打他一顿出出气,否则还能怎样? ”

否则还能怎么样?一个月后夏宜恍然听到谣言,说那个摄影师被人暴打一顿,右手手筋被挑断。他的一个前面女友,找到他的未婚妻,把他们的亲密照片给他的未婚妻看,控诉他喜新厌旧,不负责任的种种劣迹,然后他们的婚事告吹。

那人如果不远走他乡,基本上在这一带无法再混下去。这个报复不可谓不惨烈。她质问梁浩然: “ 这是不是你干的?太过分了吧?这样也会把美美的名声搞坏的!以后哪个男孩子还敢再去接近美美? ”

梁浩然摇头: “ 不是我干的,我就是叫人把他暴打了一顿,其余的什么也没干。 ”

夏宜怀疑地看着他。他顿了顿,有些不肯定地说: “ 我怀疑是我们老头子干的,但是他是怎么知道这事的?还有,他收买那个鸟男人前面的女友,究竟花了多少钱? ”

夏宜就打了个哆嗦,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梁浩然又问: “ 如果哪一天,有人拿钱来收买你,要你离开我,七七,你会给我开个什么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溜达,这才看到呱呱新浪的喜讯,为你高兴。

先给你加个油后 再读
lans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chuct的评论:

偶是指用'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充值'
lansan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chuct的评论:
嘻嘻,正要教JJ偶的招术,原来蜜瓜已把偶在新浪的帖子放这啦 :DDD
这招好用,偶老爸试一次就成功了.
偶昨晚狂看一通,过瘾啊, 
偶看到71,只用了一元多,绝对物超所值!
:DDDDD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得去问问我姆妈搞不搞得清楚。
xuer29 回复 悄悄话 [人第一次犯错,那是幼稚,第二次犯同样的错,那叫愚蠢。]
至理名言,很精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chuct的评论:

你可以在新浪注册一个帐号,要家人用固定电话给你暂时充一下, 用最小数10元足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步骤一:进入新浪读书个人中心登陆,地址是:http://vip.book.sina.com.cn/userinfo/myhome.php

点左边第一栏的充值付费

步骤二:在右边的页面中选择付费的方式

选 '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充值'

选 你想要充值的金额 (有10, 15, 20)
点确定之后,会显示 订 单 号
记下您的订单号, 金额

步骤三:打电话给国内亲友, 告知您的订单号, 金额

步骤四:您国内亲友用座机电话 拨打电信服务号码16839918,
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就行啦.

具体情况偶就不清楚了, 不过偶老爸没有手机,也不懂网上的东东.
他说跟着按电话键就成了. 几分钟后偶新浪的帐号就有钱了.


偶猜金额会出现在国内亲友电话帐单上.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蜜瓜,新浪要vip才能看新章节。我在国内没账号,没法付钱啊。:(
rosez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是我们老头子干的,
So terrible the 老头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