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某些中国男人 你们怎么啦

(2008-05-27 05:55:12) 下一个

如果蜜瓜此文的标题改成“中国男人,你们怎么啦”,估计能挨到雨点般的砖头瓦块的袭击,因为这样的事,曾经在海外论坛发生过,嘿嘿。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的传统教育的问题,蜜瓜发现,中国的女性比男性更大气更理性。四九年后,由于所谓的“妇女解放”,中国的男性有越来越蜕化的趋势。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此之前,不仅仅中国,全世界的家庭模式大体是如此,男人在外赚钱养家,女人在家里操持家务,生儿育女,各司其职。但是四九年以后,一句“妇女也顶半边天”,号召女人走出家庭出去工作,这本来没有什么不对,问题就在,这句口号就把以前妇女“操持家务,生儿育女”的价值全盘否定。如果一个女人,待在家里操持家务,生儿育女,那么她无论在家里也好,在社会上也好,都不能算顶半边天。

好,女人出去工作,家务男人来分担吧?没有。没有人喊“男人也要做家务”这种口号,于是中国人尊重传统——中国人总是尊重对男人有利的传统——女人早上出门跟男人一样上班赚钱养家,下班回来再接再厉,去做那本来是在上班时间女人应该待在家里做的家务,于是,双重的重担压在女人的肩上,女人顶的哪里是半边天?是这个家庭四分之三的天!

女人如果不做家务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呵呵,人们会说,某某娶个懒女人,什么家务也不会做,还要某某做。不光男人说,连“勤快”的女人也说,不这样说,怎么能突出她们的勤快和贤惠呢?怎么能告诉她们的丈夫,你娶了我多有福气呢!

于是,中国男人不可避免地退化了,变得小气,自私,萎缩。

对了,“中国男人”前面要加个定语“某些”,某些中国男人退化了。

蜜瓜在新浪上发《孽情》,新浪上有个综合分数,是点击,投票,评论,分享等数据综合平均所得出的分数。蜜瓜发到渐入佳境的时候,就有读者在那里发贴讨论,每天给蜜瓜投票,很多人第一次上新浪,不知道怎么投票,问蜜瓜,蜜瓜就在故事的贴里做了解释,并告之说,投票需要ID,如果你觉得注册个ID很麻烦,可以发讨论贴,发贴不需要。

在讨论区里讨论的大多数是女ID,后来随着故事的开展,分数越来越高,上了排行榜的前列,被编辑在原创首页推荐,点击率水涨船高,也有几个男ID加入讨论,但是不多。

等到《孽情》加入VIP上架收费了,热闹啦,平常吝啬于评论的男ID们纷纷不再吝啬他们的时间他们的精力了,开始在留言板留言开骂,语言之粗鄙,之恶毒无与伦比,问候蜜瓜祖宗的,诅咒蜜瓜婚姻的,甚至问候蜜瓜家里所有女人的,讽刺蜜瓜跟风的,拿《孽情》跟别的姐弟恋小说比较,得出结论不如人家的,无所不用其极。

有人算了一下,读完整个小说,需花费人民币三元左右,于是,某些中国男人,他们可能会花三十元请女朋友去吃一顿快餐,他们也可能会花三百元给女友买条裙子,却在新浪,为了三元钱,去侮辱他们自己的人格,自己的教养,咒骂一个没给他们免费看完这个故事的女写手。

有人说,小说蛮好看的,最烦你老唠叨要大家给你投票,老子偏不投。

晕死,蜜瓜那不是写给你的,是写给想给蜜瓜投票而不知道怎么投的读者的。

还有某男说,我花钱读书了,蜜瓜你要给灾区捐钱啊!

蜜瓜晕啊,蜜瓜捐不捐钱,捐多少钱要向你汇报?你谁啊?

某个男读者说:蜜瓜,我给你送上我最诚挚的鄙视。

蜜瓜在心里说:哦,你的鄙视价值三元人民币。

昨天有个广州男说,蜜瓜你缺德,在这种时候你怎么能收费。。。下面的词汇就不堪入目了,蜜瓜只能省略。大意说蜜瓜发国难财,骂死活该。

蜜瓜疑惑,蜜瓜没在灾区抬升物价啊,蜜瓜也没听说广州闹地震啊。

女性,在这里表现得更宽容更大度更善解人意。她们最多抱怨一下冲值的不便(这是海外的读者),国内的女读者花钱读了故事,还写些美丽的感想。

相比之下,某些中国男人是不是太不堪,太粗鄙?蜜瓜相信,如果他们能有办法不用点击而读到故事,他们能吝啬到连点击都不贡献给你。

更有甚者,有位海外的“高素质”的男读者甚至这么说,我们捧红了蜜瓜,她反而VIP了,我们上当了,下次再也不上这种当。

蜜瓜昏脱!他“捧红”了蜜瓜?他投票了还是发贴了?他就点了一下,因为他不点读不到故事!他不得不点!然后他质疑蜜瓜的人品,并且拿一位自费出书的女写手跟蜜瓜比,那意思似乎说,蜜瓜应该自费出书,然后永远地免费给读者提供精神食粮。

蜜瓜不知道他给老板打工,是不是跟老板要工钱。他一个大男人,凭什么说这种话?自己从老板那里拿薪水,要蜜瓜做活雷锋?

这不到一个月的经历,真让蜜瓜大开眼界。蜜瓜内心无奈地在这里问一句——某些中国男人你们怎么啦?中国的男人都这样,能靠你们发展经济还是靠你们保家卫国?当外敌入侵的时候,你们是不是需要女人来为你们挡住枪林弹雨?

不是不悲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fracfold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女士,最近读了你的不少文章,小说还没有尝试过.我不知道别人的印象如何:咱们国家有太多的男人压根就和网络扯不上关系,或者如家乡的一众亲朋---一辈子跟黄土/种菜/养鸡鸭猪牛鱼虾之类而且忙里忙外的就没停过耶,又或者如我所钦佩的同行中的佼佼者---脑子里边想的记挂着的翻来覆去推敲的那都是当今前言领域的重要专题(他们没有我这么喜欢东瞧西看地恐怕不会看到密瓜的大作);也许,不同的同胞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尽管我等后进中年/青年(本人37了)跟诸位文字青年/中年以及其他的同胞看起来一个样/说话用同样的语言/可脑子里边的内容兴许十万八千里的,而肩头承担的分量又哪里能同日而语? 惭愧惭愧,希望密瓜女士包涵,世上还有一些不那么网迷的中国男人.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好争辩的呢?是中国男人发明了太监。是中国男人发明了裹小脚。听到批评跳的最高的也是中国男人。
foxbonbo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骂人的帖子,也没看过琴吟别的文章或发言,不过就这里看到的,没觉得他哪里没修养了,倒是蜜瓜显得很小气。蜜瓜这个帖子的标题是有点耸人听闻。我一般看到这种标题是不会有兴趣读下去的,但因为是蜜瓜的,所以就点开看了。看了开头,同感,再往后引出了付费读书的事儿,就觉得没意思了。也许是我没看到那些恶毒地攻击,只是觉得蜜瓜犯得着吗?其实老实交代,我一直跟读孽情,后来收费了就停了。完全是因为在这儿没法儿缴费。国内有朋友也有亲戚,但真不想为这个麻烦人家。但是我也不怪蜜瓜,停了就停了呗,还有别的写手写了一半不写了呢,你就是付费也没得读啊。我就权当蜜瓜没往下写了。所以呢,我觉得没法儿付费看不到后面章节的朋友不应该说些难听的话,开开玩笑地怪一下蜜瓜就好了,谁叫她写得好呢。蜜瓜呢,也别给我们这些没有付费的人扣帽子,大家各有各的难处,不一定都是舍不得那3块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jieshipengyou的评论:

昨天直接删贴,又被人骂,呵呵

不过我也要学会无视,直接删无赦。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让你不看那些粗鄙的评论绝对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在看文学城新闻时有看评论的习惯,在那里有的留言真的是让我看了心惊肉跳,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用如此语言表达自己以至于自己降低了自己的人格也让别人看低。我之所以心甘情愿的付费看书因为我能感觉到作者的辛苦和付出,也感谢她的文字带给我的享受。那些言语上恶意攻击别人的人真的很让人鄙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的琴吟的评论:

BTW,偶并没有把中国男人一网打尽, 偶新浪博客那些男访客并没有什么人对号入座, 还是照样发贴交流,为啥老兄你这么激动涅?

无论如何,开口用粗口骂人总不能说是男人的"优秀品质"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的琴吟的评论:

随便你怎么理解好了,偶就是根据偶看到的事实写的文章.

偶没写小市民如何发迹,如何艳遇,偶的故事读者群跟亦舒应该是差不多的.

呵呵
无声的琴吟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帖子里说得很清楚了,建议你细细理解一下。

我数据从哪来?从出版商来,从各大网络点击率来,从书店来(别问我干什么的)。这些收费的通常后面都会出版。就出版来看,男性向“文学”占据绝对主流,大部分是底层小市民如何发迹、艳遇不断的故事,我无法想象会有女性买这种书,从留言的说话方式也能判断出来性别。女性向又是另一个极端。(这再扯下去就很复杂了,涉及到中国男男女女的心理问题,不详讲了)

你又以你自己一点的点击率就来妄断中国,得出什么男人女人之间的大东西来,对我的解释视而不见,你不觉得你的样本小的可怜吗?你知道有一句什么成语来形容你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给我贴文化走廊去了,还没转过来:DD

偶现在是觉得你比较高大地说:DDD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来顶你另一篇批范跑跑的,没看到贴,看到这篇了。

替你鄙视他们一把,都什么人呢都!

我早就说过女人比男人好了吧?你老拿女人的标准来要求男人,那你就找气生吧!哈哈

看完你的文章里的WSN,再看看镜子中的自己,在我眼里渐渐高大起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的琴吟的评论:


7~~~那么偶告诉你, 以目前的点击和收藏与付费率的比例来看,很不幸地事实是,就目前而言, 肯付钱读书的正是你所说的非80%~90%。

不知道你所说的事实从何而来,就海外原创来看,点击分不出性别,评论的ID可是能分出性别,女性占绝大多数。

也就是说,大多数男人喜欢吃霸王餐。

总之,不管怎么说,什么情况下,只要这人用肮脏恶毒的语言来骂人,这些人就萎缩,小气,低劣,修养不够。


无声的琴吟 回复 悄悄话 了解了,谢谢你的诚恳,没有用什么客套话,是实实在在的发言。

告你一个简单事实,目前网络读者80%~90%都是男性,付费者多少,还没统计,不过仅从那些收费小说整体的性别取向来看(男性绝对占据主流),最后结果不言而喻。

别拿你的例子在印证大多数男人怎么样,小说是群体向非常浓的一种艺术形式,尤其是现在的各类平民、网络小说,不客气的讲,就是直接面向某一群体,满足其特定的需求,你的小说也一样。

通常来讲呢,不同类型、风格的小说所拥有的群体素质截然不同,甚至同一类型风格的小说,作者不同的态度、文笔所造成的读者反馈都大不一样,如果你统计一下的话,就一目了然了。

你的小说是什么人看?什么群体?你想过么?其实你也不会细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要能和中国男人的萎缩挂上钩,拿来印证中国男人的低劣,这也就够了。


以涓涓之细流,妄浩海之鸿皤,显内心之鄙夷,毋恁大千世界而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看了多少留言,反正目前看来,留言骂人的都是男读者。

至于别人心里骂不骂,蜜瓜看不到,谁也管不到别人的心里去,但是骂出来,至少就是“他”修养不够。

为什么那么多读者,骂人的都是男人?还不说明问题吗?不收费的时候他们懒得发评,为什么收费了以后他们不能“懒得骂人”呢?

还有,这里有一个观点不是我一个人的,某个VIP的男写手告诉我的,付费读书的大多数是女人。

总之,中国男人的总体素质是不如中国女人好。但是蜜瓜没有说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不好。蜜瓜自己的老爸就非常好。
无声的琴吟 回复 悄悄话 唉,你不就是想说中国男人都这样自私、猥琐,小气吗?

加个“某些”的定语都要影射一番,表示自己的无奈,何必呢?

看完才知道是个续写付费的问题。

说实话,我不知道你的心态是怎么了,你说的现象在中国的各大网络小说论坛都是被说烂的问题了,现在的网络小说界对此也是争论不休,我曾经和起点的一些大大们商量过闹个措施,可惜大家各怀鬼胎,无疾而终。

你说的现象男女都有,男的通常是很快就忘了,女的不是,但你又知道私下里的女粉丝是如何咒骂的吗?(这也是网管大大们很头疼的问题,毕竟男女读者的点击率很重要,但这方面男女表现又不同,如何协调很是问题,这也是网络写手普遍关心的问题)

这根本和男女素质无关,但是能引申出中国女人的优秀,和中国男人的自私猥琐,甚至都扯到战争上的,你是第一个。

这么饥不择食的贬低中国男人,看你以前的回复也是这个基调。

有什么意思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