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27) 情敌

(2008-03-03 21:22:44) 下一个


梁浩然决定赶拍秋冬系列的产品目录,并特地聘请了专业的摄影师。夏宜建议他某些外景采用非常硬质而冰冷感觉的旧工厂厂房以突出美美的青春感觉和牛仔系列的粗旷质感。于是他们开辆面包车跑到跟伟华服饰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印染厂。

美美要死要活地拖上孟小芸,而孟小芸跟印染厂上上下下都非常熟,所以梁浩然也没多说什么。

印染厂厂长带着他们先参观新厂房,夏宜独自跑去看那片旧厂区,回来跟摄影师地嘀嘀咕咕,摄影师就指着旧厂区说: “ 咱们去那边看看。 ”

那片厂房已停产很久,内有若干破败的被淘汰的机器,还杂七杂八地堆着钢筋,零件,推车等,墙上是斑驳的水痕。

摄影师说: “ 牛仔系列在这里拍最好。 ”

那厂长悻悻地对孟小芸开玩笑: “ 你们这是败坏我厂的名誉。 ”

孟小芸反驳他: “ 又不是给你们厂拍样本。 ”

面包车开进来给模特儿们做更衣室。同来的还有一个男同学,做男装模特儿。找来工厂工人帮忙拉电源,架灯光。

夏宜打开行李箱,给美美化妆,找配裤的毛衫和首饰,用数码相机拍了定妆照,输入电脑,放大,看效果。

梁浩然笑着打趣: “ 很象那么回事嘛。美美,说不定你可以做专业模特儿呢 —— 跟吕燕有得一拼。 ”

美美尖叫着跳起来抓他。

拍照拍得如火如荼,一会儿在室内灯光烤人,一会儿到屋外,拿着鼓风机吹风,让长发飘起来,美美才知道,原来模特儿不是那么好当的。整整拍了两天,才把这男女装共四个系列全部拍完。

夏宜这是第一次面对面跟孟小芸打交道。她们在香港曾有数面之缘,每次都点头而过。最后一次看见她是跟孙允之在酒店喝咖啡,看见她提着一只大旅行袋,跟在梁浩然后面,从大堂的楼梯上二楼,好像是进了二楼餐厅。她当时就判断他们很可能在那里会见客户。但是她现在看见美美跟她熟络亲密的样子,又觉得她跟梁浩然的关系不应该那么简单 —— 如果纯粹的工作关系,他的手下怎么会跟他的家人来往那么密切?

夏宜本能地对孟小芸就有了隐隐的敌意。

而孟小芸,是第一天拍摄回来,在办公室里听到同事在低声八卦梁总跟那个 “ 老女人 ” 的故事。她们向孟小芸和驾驶员打听那个女人长得如何,身材怎么样,看起来老不老等等。看到孟小芸一脸惊诧的样子,就有人说: “ 你最近大忙人,这些故事都没听说吗?前一阵传得很凶的梁总在酒吧里打人,就是为她。听说老头子给梁总安排了几次相亲,都让梁总想办法给搅黄了。 ”

当听驾驶员说 “ 那女人 ” 长得跟一般女人没啥区别,就是皮肤白点,看起来可能比实际年龄年轻点,大家就 “ 哦 ” 的一声,先表示失望,然后转头向孟小芸求证。

孟小芸避实就虚地回答: “ 我觉得梁总的表妹很漂亮。 ”

有人就说: “ 废话。梁总的表妹再漂亮又怎么样?他又不可能跟他表妹结婚。 ” 然后他们又开始讨论梁总究竟喜欢那女人什么。

孟小芸坐在自己座位上,一边竖着耳朵听那边的八卦,一边回忆白天拍摄现场的种种情形。她感觉那个女人话不多,举手投足有种优哉悠哉的气度,可是每说出一句话来都那么肯定和自信,有种不容反驳的力量。而她从头到尾都感到梁总和那女人之间有种暧昧和默契,他们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的交流,好似都胜过语言的交流。

不知道为什么,孟小芸对夏宜,也产生了隐隐的敌意。

最后一天的拍摄,在下午三点左右结束。梁浩然说: “ 这附近有个羊毛衫批发市场,你们这些女士要不要去逛逛? ”

大家连忙说好呀好呀。于是梁浩然说: “ 这样吧,先去逛市场,逛完再吃饭。 ”

约好集合时间,几个人分头行动。梁浩然自然跟夏宜走在一起,而夏宜转来转去,总也没看到对眼的,最后在一家羊绒衫的店铺前停住,看了一会儿,走进去。

此时天气尚不太冷,又不是周末,店员正闲得无聊,看见有客人上门,连忙招呼。夏宜扫了一圈,指着几款男装,让梁浩然试了。梁浩然四肢长,试来试去总看不顺眼。他说: “ 你别忙了,一般来说,我的毛衫不是在国外买,就是去外贸厂买。 ”

店员连忙说: “ 我们可以定做的,就是价钱比做好的要贵一点点。 ”

夏宜摸着羊绒轻软的毛,问: “ 那我要是订的多呢?比如一个款式,三件,颜色不一样。 ”

店员说: “ 那我可以给你折扣 —— 跟门市一样的价钱好了。 ” 说着取出色板给他们看。

夏宜讨了纸笔,画了一款 V 领,一款圆领,一款翻领,又问: “ 如果我做这三款,每款三个颜色,一共九件,你给我什么价钱?等下我还有几件女装也要一起做。 ”

店员连忙搬来两只凳子给他们坐,一边为难地说: “ 小姐,我们这是批发店,我已经给你批发价,真的不可以再低了。 ”

夏宜微笑着说: “ 我知道你给我的不是批发价。我也不想让你一分不赚。我只要你给我个合理的价钱 —— 毕竟我不是只买一件两件。 ”

“ 小姐,可你这是定做。 ”

“ 我知道。我也知道你们的机器是手动的,不是全自动的。你要是坚持不让价,我只好去别处看看。 ”

店员看了她半天,只好无奈地让步,给了她一个介于批发和零售的中间价。夏宜满意地点头,示意店员可以量尺寸了。

梁浩然伸着胳膊让店员量,夏宜示意胸围要放多少,袖长要到哪里,衣长到哪里,最后坚持要店员把针密写在工艺单上。她说: “ 你不要让我到时候一落水缩成童装。 ”

店员啼笑皆非: “ 小姐,我们也是做牌子的。我生意做到现在,还没碰到像你这么精明的客人。 ”

接下来定颜色,夏宜商量地问梁浩然: “ 黑,灰,米白好不好? ”

梁浩然在她耳边悄悄说: “ 你知道不知道,这种黑色翻领的款式,可是鸭的职业装? ”

夏宜惊诧地问: “ 是吗?要不就改成灰色,米白和橘黄?我觉得橘黄蛮好,活泼而温暖。 ”

梁浩然顿了顿,反问她: “ 九件是不是太多了?穿得了吗? ”

夏宜笑着回答: “ 没关系的,挑几件送给我爸爸好了。他可以把袖子卷起来穿 —— 所以我让他们把克夫那段织长点。 ”

梁浩然就用英语说: “ 这象不象老婆给老公做衣服? ”

夏宜也用英语回答: “ 那又如何? ”

梁浩然仍然用英语说: “ 很好。 ”

她笑着低头又画了几款女装,款式都比较简单奇特,除了翻领的做四件不同颜色的,其他的都是一款一件,颜色有松蓝,粉红,米白,黑色等等。

梁浩然说: “ 我发现你在外面几年,品味跟鬼子越来越像。 ”

她笑笑不答,伸开胳膊给店员量尺寸。

最后又买了两条现成的披肩,一条米白色,一条烟灰色,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两个人一边往外走,一边找美美。

美美和孟小芸大包小包地出来,连连地拿着东西给梁浩然看: “ 你看这是给我妈买的,澳洲绵羊毛的,好不好?这个我自己穿,款式好不好?还有这双手套,好玩不好玩? ”

梁浩然猛然省起: “ 你哪来的钱?我刚才忘记给你 ——”

美美噘着嘴说: “ 这才想起啊?你要是医生,上了手术台,对病人说,啊对不起,我忘记了手术刀 ——”

孟小芸再也忍不住,一边笑一边提醒她: “ 好像手术刀不是医生准备吧? ”

美美也忍不住笑: “ 管他呢,反正就是这意思。 ” 转头对表哥说, “ 好了好了,饶你这次。你以为平时你给我的钱我都花光啊?我也有存款的! ”

梁浩然赶紧转移话题: “ 小孟,你都买些什么? ”

孟小芸说: “ 给我爸妈各买一件全毛的,给我弟弟买了件高领的,给我自己买了一件毛涤的,款式新潮一点。 ”

美美在旁边说: “ 是啊是啊,全毛的款式都不好看。我的那件也是毛涤的。 ” 转头看夏宜只买了两条披肩,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翻来覆去地看,说: “ 这毛是蛮软的。你难道就没找到看中眼的毛衣吗? ”

夏宜说: “ 我定做的,要半个月以后才能取货。 ”

美美把那条米白色的披肩在自己身上比比,对着车子的边镜照来照去。她这样百里透红的脸蛋,配着这种纯洁的颜色,愈发显得青春迫人。

夏宜说: “ 送给你吧。其实我这个年纪,已经不适合戴这样素净的颜色。你披着倒刚好,再配个同色的帽子,就更好。 ”

美美连忙往下脱,说: “ 那怎么行?这东西很贵吧? ”

这时梁浩然开口说: “ 给你你就拿着吧。 ”

夏宜也说: “ 你们教室里冬天没有暖气,披一条很保暖的。 ”

美美上前给夏宜一个拥抱,笑嘻嘻地说: “ 谢谢! ”

陆陆续续地,人都到齐,上了车,大家去城里,印染厂厂长请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小孟挺有心眼的。
不过还是不配啦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偶现在越写越觉得梁小弟好纯洁。

纯洁的感情总是感人的,不论"出处".
我觉得夏宜也很可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唉,偶现在越写越觉得梁小弟好纯洁。

:DD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瑕的评论:
偶也有同感。男人年轻时的爱是种很纯洁的爱,为爱而爱。中年女人能得到这种爱是很难得的。应该珍惜和尽情享受。这种关系能否能长久其实无所谓。
无瑕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他们能成双哦,觉得女的一般比男的长命,所以哦,生活中一直挺喜欢杨过与小龙女般的组合。他们两就让我有这种感觉,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瑕的评论:
不,不,请让梁夏成双吧.
喜欢他俩.
无瑕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孟爱上了梁总了,
淡极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看了,蜜瓜加油。 现在《爱相随〉完成了,可以集中精力写这篇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