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34) 噩耗

(2008-03-20 21:18:05) 下一个

 
梁浩然和孟小芸的那场婚礼,以及婚礼前前后后的故事,在 H 市的生意圈中轰动一时。人们私下里议论,说这梁家奇怪,先是差一点娶一个离婚带孩子,比男方大很多的女人,再迎一个无论学历、相貌还是背景都平平的灰姑娘进门,可惜了梁家大公子堂堂的相貌,响当当英国本科的学历和身后那雄厚的财富后盾。

无论如何,那场婚礼还是盛大的。悠然自国外跑回来做伴郎,美美是伴娘之一。李莉打破多年不与梁伟华见面的规矩,参加了婚礼。孟小芸在神奇的化妆师的点化下,变得光彩照人。五星级酒店,总统套房的新房,林肯车,婚礼蛋糕,香槟塔,市面上有的都有,市面上没有的也有。为了规避大红色,整个婚礼仪式偏西化。大厅正面的喜字是金色的,衬在粉红色的底子上,周围用鲜花围成一圈心形 —— 这是美美的创意,谁也没觉出哪里跟别人不一样。

梁浩然早就交待司仪,不讲恋爱史,不搞恶作剧。他的那帮朋友在胖子的明示下,循规蹈矩。又要办得热闹,又受这样那样的限制,把专业司仪愁得凭掉许多头发。

除新娘之外,最受注目的就是美美。人们纷纷打听,那个清纯美丽的伴娘是谁,立刻就有男人想方设法地要约会这个长相特殊的小姑娘。

婚礼过后新郎新娘去欧洲度蜜月 —— 往景点多,人多的地方跑总没错。这样在景点的穿梭中,在人群里,可以消磨掉很多时间,可以有很多话题,不至于尴尬冷场。

回来后梁伟华找儿子媳妇谈话。他问: “ 小芸,你看看你是想继续在公司里干,还是去进修? ”

孟小芸至此为止,如果说有什么遗憾,那么就是她在一个不起眼的学校读了个大专学历,想要接着念下去苦无机会 —— 她要养父母,供弟弟读书。如今有条件念自然要念下去。她知道最终能靠得住的还是自己的一双手,和指挥这双手的知识和智慧。

她说: “ 如果浩然没意见的话,我想进修。 ”

梁伟华说: “ 要不你脱产去读 MBA 吧。改日我给你引荐几个教授,去拜拜山头。 ”

孟小芸先去读封闭式强化英语班,再准备 MBA 的入学考试。

梁悠然飞回加拿大接着读书,一个月后,张美凤办好探亲签证,飞加拿大陪读。孟小芸跟张美凤关系不错,陪她逛街吃饭买东西。张美凤问她: “ 阿浩跟那个女人还有联络吗? ”

孟小芸摇摇头: “ 我不知道。好像没有。 ”

张美凤说: “ 阿浩这个人,有时候看不透他想些什么。你爸说他心实,死心眼,我看不见得。你自己要当心。 ”

孟小芸不接话,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收到信息。

梁浩然有日带孟小芸到李莉家吃饭,大家一起翻看婚礼照片和他们在欧洲度蜜月的照片。说起美美二十岁的整生日,他说: “ 我爸爸的意思是他愿意帮美美过,在俱乐部里包个套间,大家可以吃饭,唱歌,打游戏,打麻将,搞得热闹点。 ”

美美看着李莉,一脸的企盼。

梁浩然拥着李莉的肩头到房间里,关上门,跟她单独谈。他说: “ 小姨,这么多年过去,算了。我爸几次去看美美,这次又要给她过生日,这是想跟李家和解。可以看得出,这些年他也很后悔,你为什么非要这样硬挺着? ”

李莉微微冷笑: “ 说到底是你们是亲父子呀。 ”

梁浩然坐在一边,不说话。李莉有些后悔自己嘴快,也沉默下来。最后还是梁浩然打破沉默说: “ 小姨,你脾气太硬。当初对美美爸爸,你如果换一种方式,好和好散,也许现在他还在本市,美美也不会这么多年见不到自己的爸爸,你也不会过得这么辛苦。美美的感情里始终有个缺,这一点不可否认。小姨,算了,你全当是为了给美美铺条路,跟我爸爸和解了吧。我想我妈也不会怪你。你就这么倔着,把自己搞得浑身是病,那她在九泉下才不得安心呢。 ”

李莉长叹一声说: “ 好吧,好吧,你们看着办吧。 ”

梁伟华给美美出面办了生日宴,不光请来美美的亲戚朋友同学,还正式把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圈。在生日宴上,他主动找李莉谈了十多分钟,因为各自有人要招呼,没多谈。第二天他把李莉单独约出来吃饭,两个人聊了将近三个钟头。然后他找跟房产公司的经理打个招呼,让他把公司里已经可以交付使用的房子里找一套朝向好,楼层好的三室两厅跟李莉的那套老房子置换。他对梁浩然说: “ 你帮你小姨装修一下,看看她有什么想法。 ”

接着他出面把李莉介绍给朋友公司 —— 李莉此时已经考到会计师执照,正在找工作。有熟人介绍,机会自然比别人多,收入上面立刻有了改观。

梁伟华当年军人出身,英俊魁梧,一向是李莉的偶像。如果不是姐姐的关系,也许要变成爱慕的对象。所以当他和张美凤的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外情,把姐姐逼得走上绝路,她对他的仇恨也来得格外强烈些。如今在外甥的极力斡旋下,加之这个前姐夫又对自己低声下气,表达了深深的忏悔之情,李莉就有些心软,有时候也假以辞色,出来跟他吃顿饭,聊聊天,叙叙旧。

由于换房子这事动静太大,不久张美凤在加拿大便听到些风声,生出警惕之心。她用脚丫子想也能想得出这事是谁在背后捣鬼。她咬牙切齿地骂: “ 好一个心实的梁浩然!你跟我玩这一套小动作! ”

她没等住满半年,就匆匆忙忙从加拿大飞了回来,跟梁伟华大吵了一架。

梁伟华说: “ 你这是做什么?我不过是帮帮美美妈妈。她这些年过得也不太好,我能袖手旁观吗? ”

张美凤反唇相讥: “ 帮帮?你这叫帮帮?有你这么帮的吗?又帮着介绍工作又送房子,你们什么关系啊? ”

梁伟华拉下脸来: “ 你这么说太过分了!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能折腾什么?再说我哪里是送房子?我不过是给她换个稍微大一点的,环境稍微好一点的而已,怎么就变成送房子了? ”

张美凤就冷笑: “ 有些人就是人老心不老呢!她怎么不好了要你给她换房子?两室一厅还不够她们娘母子住的,要你狗咬耗子多管闲事?这个女人也真不要脸,她也真好意思要! ”

梁伟华大喝一声: “ 够了!你太过分了!这些年来我也没少照顾你娘家。李莉是阿浩的小姨,我照顾照顾有什么不对? ”

张美凤气得抄起一只花瓶往地上一摔: “ 你没错,都是我的错!既有今日,何必当初! ” 那花瓶粉身碎骨,四处飞溅。

张美凤转身上楼,放声大哭。

当夜梁伟华睡进悠然的房间。

那几日梁浩然格外开心,大冷的天拉着美美到儿童公园去坐旋转木马,玩碰碰车,请她吃肯德基,把美美搞得莫名其妙。她问: “ 哥,什么事这么开心啊? ”

梁浩然转移话题: “ 美美,有没有男孩子追你? ”

美美就笑,绘声绘色地跟他讲有些男生怎么追她,怎么给她和她的室友捉弄,听得梁浩然乐不可支,清咳一声,故作严肃地说: “ 你真要是看中哪个,谈之前带到我面前给我们把把关,批准了你才可以谈,不批准不能谈,知道不? ”

美美拿只鸡块塞到他嘴里: “ 知道啦,罗嗦! ”

那几晚他对孟小芸也特别温柔,主动地跟她一起读那些长篇大论的英文文章,分析案例,孟小芸受宠若惊,居然有些不知所措,几次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睛出了问题,那温暖的眼神是投向自己的吗?

还是不要有希望的好。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

周末梁浩然跟孟小芸回家团聚,有时候会带着美美。孟小芸深知不妥,却不敢劝梁浩然,因为她知道他发起脾气来根本不会注意场合注意时间注意她是不是他老婆。他们聚在梁伟华的书房里,美美又是个能闹的,嘻嘻哈哈,煞是热闹,张美凤插不进也不想凑这个热闹。两次之后,她索性躲到娘家去打牌,心里不是不气闷的。

转眼又是春节。刚刚过好新年,鞭炮的碎屑还没扫净,加拿大就传来噩耗,悠然出了意外,死了。

他跟朋友在卡拉 OK 庆祝春节,遇到黑帮火并,殃及鱼池,中了流弹,一枪致命。

梁伟华接到消息,一分钟内几乎停了呼吸,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还不知情的老婆。他反复跟有关部门核对了某些信息,才确信消息属实,把孟小芸叫来,把事情跟她说了一遍,他们一起去找张美凤。

张美凤根本不能置信: “ 你胡说!你骗我!你现在看我不顺眼也不能这么对我!你怎么可以咒我儿子?他就算不是你亲生的,也有这么多年的父子情,你怎么可以这么咒他?! ”

她冲上去要打他,被孟小芸紧紧抱住。她用力一甩,几乎将孟小芸甩得碰到桌角。梁伟华走过去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搂在怀里,死死箍住说: “ 美凤,你冷静点,你冷静点。你这个样子,怎么去那边料理后事? ”

她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昏了过去。

张美凤的眼泪,一直到在医院里醒过来看见自己的妈妈和姐姐,才流了下来。她嚎啕大哭,冲着站在她妈妈身后的梁伟华又骂又叫,情绪激动,最后护士不得不进来给她注射了安定,才让她沉沉睡去。

两天后张美凤才算接受了这个事实,顿时就觉得苍老了十岁。她对在床前陪她的孟小芸说: “ 你那个老公,你可千万别小看他,他心狠着呢。这次要不是他在背后捣鬼,我哪会这么早回来?我要是在那里陪着悠然,他怎么会深更半夜待在外面胡闹?他要是不深更半夜待在外面胡闹,怎么会出这种事情?小芸,跟这种人一起生活,你要当心。 ”

孟小芸替梁浩然辩解: “ 悠然出了这样的事,他也很难过。这些天所有的去加拿大的手续都是他在办。 ”

张美凤冷笑: “ 他难过?他是猫哭耗子假慈悲。 ” 过了一会儿她长叹一声,又说, “ 小芸,我是过来人,你听我一句话,男人都靠不住,女人要靠自己才行。 ”

她眼泪又流下来,痛哭失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意外啊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无瑕 2008-03-21 04:02:36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啊,你也贼狠心的,悠然有什么错?为什么安排他死哦?
5555555555555

其实这算不算是因果报应呢?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太惨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美凤也太健忘了,当年她自己就是靠男人爬上来的,还说什么男人不可靠。废话,男人可靠会让她有机可乘么?
彼岸舟歌 回复 悄悄话 美凤姐姐心中有恨,平日里有闲又有钱;既游弋在梁小弟周围,又吹得到枕头风。没有了寄托,没有了希望,如果武功够高强,梁小弟只怕玩不过她。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来了无数趟了,总算看到一集,精彩!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张美凤。。。真是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r29的评论:

偶尔发现这个小帅哥,不知道他多有名。

后面还会贴,可也不会每集都贴歌: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瑕的评论:

偶不相信因果报应:DD
xuer29 回复 悄悄话 密瓜,这篇你没有加歌啊。你好像很喜欢郑源的歌,我也是。他的嗓音很独特,恐怕很难有人摹拟。他的歌都很伤感和无奈。我最喜欢他
的「一万个理由」还有你加的「我不后悔」。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情节曲折,蜜瓜善长讲故事,顶~
无瑕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啊,你也贼狠心的,悠然有什么错?为什么安排他死哦?
5555555555555
清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赞一个. 梁浩然在BBS上的留言看得我心惊肉跳, 又那样求婚结婚, 上一篇我都没敢发言, 感觉还要出大乱子. 悬念到此时还没有解开. 好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