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篇外) 夏宜自白录(2)

(2008-03-14 21:13:47) 下一个


孟庭苇:谁的眼泪在飞


蔡剑宏从来没这么干过家务,从来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我相信那个时候他也接近崩溃。好容易熬到我出了月子,我感觉他很想回去,但是不敢跟我说。

跟他和孩子一起回国,还是留下来,我必须做出决定。

最后我决定留下来,但是我不愿意带孩子。蔡剑宏对我很不满,我们争吵,他又不敢把话说得太过火,因为我姐姐跟他说我可能是产后抑郁,不能受刺激。最终他妥协,在这边又待了一个月,为我找了个ROOMATE,才带着孩子回国,把孩子交给我婆婆抚养。

他走了我无所事事地闲了一个星期,每天就胡思乱想,越想越感到前途茫茫。ROOMATE提议我可以去读英语,还给我介绍了几个本地网站和海外华人网站,让我可以上网交流一些生活学习信息,或者灌水打发时间。

去ESL读英语认识了一些朋友,通过跟这些朋友的交流,我又选择了跟他们一起去读个文凭——既然打算留下来,那就要为留下来的生活做打算。我渐渐把自己固定在一个BBS里面,把那个地方当成垃圾桶,有什么不开心就往里倒垃圾,所以一开始去的时候老吵架,跟无数人吵过。反正网上谁也不认识谁,不用伪装,嬉笑怒骂,爱干什么就干什么。

半年过后,我的英语基本可以应付一般的生活和学习,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接着就感到无边的孤独和寂寞。姐姐在那边委托私家侦探把蔡剑宏和那女人的底细调查得一清二楚。他们早在我怀孕前就开始来往,那女人是公司业务合作单位的一个职员,大约在工作中认识的——她不是欢场女子,他们不是逢场作戏。

好,很好,既然你做初一,就不要怪我做十五。我交男友的最初目的是报复蔡剑宏。温哥华可能缺什么,可就是不缺男人,不缺寂寞的男人。我承认,走出第一步是很难的,因为要克服一下自己长期坚守的信仰和心理障碍,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而且,只要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如果你愿意的话。

如果不谈感情,那么我们只能追求一种感官的愉悦,追求技巧的完美。否则你出来玩什么?做女雷锋吗?慢慢地,我沉迷于这种游戏,至少它能让你暂时地忘记痛,忘记空虚,哪怕只有片刻的欢愉,也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强。

跟阿浩第一次见面,刚好是跟前面的男友断掉,后面还后继无人的时候。反正也就是这么短的三天,以后大约不会再见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谁会想到一年后我会回国离婚?谁会想到这个小孩子这么一根筋?我真不知道我有什么好,让他这么一再纠缠,我怎么说都不管用。

最终我不可避免地陷落在这个一根筋的小孩子的陷阱里,找不到支点,要出出不来,要逃逃不掉。我很惶恐,我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痛,差点因此丢了命,不想再经历一次。这个小孩子,他说他喜欢我,愿意跟我结婚,可是他喜欢我什么?成熟吗?我当初也喜欢蔡剑宏的成熟,可是,现在他的成熟在我眼里算什么?什么也不是!那么以后若干年,我的成熟在阿浩的眼里又是什么?会不会什么也不是?那个时候他再去寻找年轻的肉体,新鲜的激情,我怎么办?我再经历一次痛?我还有那么健康强壮的身体去承受这样一次痛吗?

上一次跟蔡剑宏的婚姻,还有一部分人赞成,这一次如果跟阿浩结婚,那是全世界都在反对,我有什么力气去跟全世界对抗?他要跟我在一起,就会丢掉一切,事业,金钱,哪一天他后悔了,会不会怪到我头上来?到时候我怎样去面对他的控诉和指责?蔡剑宏说的对,与人斗或者其乐无穷,与天斗就不那么有趣了。

再说,他真的想结婚吗?他明白婚姻的意义吗?他年轻,时间也好,健康也好,都站在他那边,如果他结错了,他可以随时修正,我呢,我有什么?我输了一次,输掉一个婚姻,输掉了十月怀胎的儿子,我输不起第二次,我不想再输,再输我会一无所有。

我第一次跟他说分手,他用那么愤怒的眼神看着我;我第二次跟他说分手,他在我面前流泪,显得那么无助。我不知道,原来像他那么大的个子的男人也会流泪。女人,你的名字叫心软。我不知所措,我心如刀割,同时痛恨自己,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让自己陷落在这么尴尬难堪的境地。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梁伟华说得对,出来混,要找对玩伴,否则伤人伤己。

这也许是我的报应。每个人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蔡剑宏的代价是半身肉,我呢?我的报应是掉在烂泥潭里挣扎不出来。

再挣扎下去,也许我们两个都没有活路。早晚是痛,晚痛不如早痛,长痛不如短痛,所以我决定不告而别,悄然离去。

阿浩,原谅我,我做了这段没有结果感情的逃兵。我承认我不够坚强,我承认我不够勇敢,因为我没有资本坚强,没有资本勇敢。我所能做的就是,在转身前把最美好的身段展现给你,让你记住这个优雅的姿势,让我这张将在岁月里日益苍老的脸,在你的内心成为永恒,一种美好的永恒。

让我自私一次,就这一次。

我知道你会痛,可是不会比我更痛。人的一生中,总要经历许许多多的痛,痛一次成长一次,随着岁月的流逝,你会忘记这些痛,长成一个男人,去追求你自己的美好人生。

也许某年某月的某一绵绵的雨天,站在窗前,你会想起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没有飞扬的笑脸,没有倾城的容颜,却在你的青春岁月里,安静地占据一个角落,陪你走过人生道路的某一段。只是,她没有陪你走到永远。

因为她不相信你们会有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夏JJ的形象本来就不好:DD
vyanguo 回复 悄悄话 拍砖咯,不喜欢这两段,有点毁了夏宜以前的形象
看来,她还是太在乎蔡,在乎以前受到的伤害,脱不了一朝被蛇咬的阴影,可是,不是每个男人都是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