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篇 爱相随(16)

(2008-02-25 06:23:18) 下一个

百合回去之后,找个时间给许愿打个电话,把邱志诚跟她讲的收购一事对她说了,问她的意见。许愿这么说:“这事很容易理解。因为当时市面上传言很多,有人以为志诚已经不治,他儿子小,没有什么兄弟姐妹,你们也一直没结婚,那么这间公司就没有人接手,有人来试探有没有可能性出卖也是正常的——你不去问,万一给别人抢先,那不就亏大了?但是毕竟涉及到一个人的生死,若是当面锣,对面鼓地问,好像又有些不地道,所以通过律师匿名发盘就是一个比较好看的解决方案。”

百合沉默,半天才说:“真够血淋淋的。”

许愿那边就笑:“这其实不算什么,在商言商。百合,飞鹏是律师,我这些年见到的,听到的,比这更加耸人听闻的数不胜数。我不知道志诚为什么跟你讲这些,也许这些日子你陪他养病养得人有些理想化,宗教化,慈悲化,他想把你拉回到现实中来。”

百合说:“我理想化,宗教化,慈悲化?他又何尝不是?”

许愿说:“可是他又重返生意场,每天又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厮杀,人就很快地回到现实中。你不同,你待在家里做主妇,很可能会跟外面的现实脱节。不过,我想,经历了一次生死,他应该会把外面的生意跟家人分开对待,他可能是要让你明白这一点。”

百合放下电话,起身准备去接杨柳,一起到志诚妈妈家给邱志诚准备晚饭,一边无限感慨。如果邱志诚的猜测是真的,那么这个生意场真是太骇人听闻了。当年她初入北风的时候,郑北风刚刚接手郑氏集团,管理上还是新手。当年她不过是雷厉风行地炒了两个人,就给他说成“心狠手辣”,如今这么短短的时间内,他一边跟继母打官司,一边在商海里沉浮挣扎,居然磨练出这么坚硬的心肠,看来人的潜力真是无穷的。

邱志诚说:“很多时候,一半是环境造人,一半是天生的。老郑当年就是好汉一条,小郑自然不会太差。也可能他天性如此,以前只是缺乏历练而已。”

他们每晚从志诚妈妈那里回来,邱志诚总是跟她讲讲公司里的事,或者城中业界的重要新闻,故而百合虽然不上班,对于行业内的动态却了如指掌,对于他在公司里实行的各项改革和承接的大单也知道个十之八九。有一天邱志诚问她:“你当年进入北风,是不是想做出个样子给我看看,报复报复我?”

百合啧啧有声:“这病一好,自我感觉就跟着好。”

邱志诚说:“你不要打击我。”

百合问:“你是不是网上的复仇小说看多了?”

邱志诚说:“我第一眼看到你带着北风的团队,震惊得要死。我到处找你找不到,怎么也想不到若干年后我们会作为对手面对面地交锋。我听说你还没结婚就松了一口气,这口气刚松了没多久又提起来——小郑是城中炙手可热的钻石王老五,真怕你被他抢去。百合,我们以后永远都在一起,永不分开。”

百合歪着头说:“唔,这些甜言蜜语,听着很舒服,我就姑且听之。”

邱志诚康复后的第一个春节,是邱家几年来最舒畅的一个春节。志诚妈妈因为老伴的去世,儿子的离婚和生病,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一个舒心的年,今年准备大肆地过一下。他们早半年就在饭店里定了年夜饭的三桌大包厢,把邱家这边的亲戚和百合爸爸妈妈都请过来一起团聚。杰西卡和杨柳收了许多红包,凑在一起商量怎么把这些钱花掉。志诚妈妈跟百合妈妈商量着五月份婚礼的事,哪些事已经准备好,哪些事还没搞定等等。

百合此时才把邱家的亲戚全部见过。邱志诚这一房人丁单薄,只有他一个独生子,但是他的叔叔阿姨表哥表姐非常多,多得让百合眼花缭乱,记也记不住。他们因为百合回到邱志诚身边,非常耐心地照顾他一直到康复,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纷纷对她表示钦佩感激之情,祝福他们白头到老。

想必当年他们也对苏雪凝表达过同样的意思,只是今天谁也没公开提这个名字,只是私下里议论一下她的最新动态。

重返工作后的第一个假期,既不要养病,也不要工作,邱志诚感到特别的放松和写意。他们很少去走亲访友,杨柳被百合妈妈接到家里去跟杰西卡做伴,他们两个人在那个有着许多回忆的旧房子里,一觉睡到自然醒,就躺在那里空着肚子聊天,一直聊到能听见肚子咕咕地抗议,百合捅捅邱志诚:“你去做早饭。”

邱志诚往下缩缩:“为什么是我?”

百合说:“你上班,都是我在做,现在你放假,当然应该你做,我休息。”

邱志诚说:“我不会。”

百合说:“谁生来就会?黄豆我昨天已经泡好,豆浆机使用说明书我放在机器旁边,你不要耍赖皮,你跟我父母求婚的时候怎么说的?”

邱志诚死猪不怕开水烫:“亏你在西方国家待过,这种竞选诺言也会相信!鱼都上钩了,我为什么还要下饵?”

百合威胁他:“你有没有听说过合约是可以解除的?总统也是可以被选下来的!”

邱志诚最终不得不履行竞选承诺,爬起来煮豆浆,蒸馒头。百合随后起身,懒洋洋地收拾好,吃完早饭,孵在沙发里边晒太阳边看他在院子里打完拳进来,趁他屁股还没挨着沙发,说:“老公,替我泡杯龙井,谢谢。”

邱志诚去泡茶,顺便给自己也来一杯抗癌茶。

他刚刚坐下,还没来得及喝一口,百合吐出话梅核,又说:“老公,纸巾用光了,拜托你到储藏室去拿一盒过来。”

邱志诚起身去拿纸巾,百合接过来塞进纸巾盒套。不到五分钟,她又说:“老公,水果筐在餐厅里,请你去端过来。”

邱志诚这次坐着不动,从电话机旁边拿过记事簿,拍在她面前说:“邱太太,还有什么吩咐,麻烦你一次性列出来,让我一起做掉,免得我给你支使得一次一次站起来,头晕!”

百合啧啧出声:“邱先生,做老公要对太太三从四德你知道不知道?”

邱志诚说:“还三从四德?我都快七从八德了!”

他们出门买东西。商场里在打折,到处是促销的牌子,气球,彩带。百合许久没逛过服装店,趁此机会,大买特买,开了票子,凑成厚厚的一刀,交给邱志诚去刷卡。

她盼这一天盼了很久,她名正言顺地在前面买,他不管情愿不情愿,都得跟在后面正大光明地付钱拎袋子。

一般的餐馆都人声喧哗,乌烟瘴气,他们跑到香格里拉的餐厅去吃饭,因为那里禁烟,空气干净,环境幽雅安静,也不必为停车费神。

他们依然吃得很清淡,蔬菜,豆腐,鱼,点心是金银卷,外加红豆粥,菜刚点完,就见郑北风跟一个年轻女孩并肩走进来,看见他们愣了一愣,点点头,被带到一边坐下。一会儿他点完菜,跟那女孩说句什么,径直走过来打招呼。

“这么巧?”他拉出椅子坐下,先跟百合点头,又对邱志诚说,“邱总看起来气色不错。”

百合想起同许愿说的匿名收购一事,心中有些不高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没说话。反而邱志诚一脸平静,说:“哪里哪里,还是你看起来更加春风得意些。大年三十有没有去烧头香?”

郑北风笑起来:“我是不想去,可我妈非逼着我去,说人家都去,你不去,万一菩萨怪罪下来怎么办?邱总你呢?你去没去?”

邱志诚说:“我是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平常对神佛有敬畏之心,不在于这头香不头香,你说是吧?”

郑北风打哈哈:“那是,那是。听说邱总跟陈小姐结婚了,真的假的?”

邱志诚说:“刚领的执照,所以,我现在给你正式介绍一下——这位女士现在是邱太太了,请郑董以后多多关照。”

郑北风向百合伸出手:“恭喜恭喜。不过邱太太不够江湖,好歹我们同事一场,你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我礼物都没准备。什么时候办喜酒?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发帖子。”

百合微笑着跟他握手:“北风的老同事,只要肯赏光,自然一个也不能落下。”接着她眼光落在那边桌上,问,“女朋友吗?我也祝福你在新的一年里修成正果,早日安定。”

郑北风笑一笑:“正果不正果,要看缘分。好了,我要过去了,你们慢用。”说着站起来,把椅子归回原位。

看来关系并未确定,否则会正式介绍一下。邱志诚摇头:“他再这么一个一个换下去,只怕名声真要搞坏。”

他忘记当年自己的名声比郑北风可是坏多了,自己一从良,就替古人担忧,想别人名誉之所想。今天忙不迭地告诉人家陈小姐已经变成邱太太,宣示主权,请闲杂人等不要再虎视眈眈。

那一天他们吃完饭,没有跟郑北风打招呼,出来后就把车子留在原地,微微的寒风中手拉手地在湖边散步。百合穿着刚买的奶油白色的羊绒大衣,邱志诚身穿羽绒服,手是温热的。邱志诚说:“我对你说你穿得太少,你不听,真是死要好看活受罪。我们回去吧。”

夕阳一点一点下沉,天地一片青灰的苍茫颜色,有些清冷。邱志诚手心的温暖通过皮肤融融地透过来,让她感觉非常留恋。她说:“不要紧,我没觉得太冷。我觉得这种稍微冷一点的新鲜空气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太暖了让人昏昏欲睡。”

邱志诚说:“还不冷?你的手冰冰凉。”

百合说:“走走就会热。”

他们手拉手默默地走,一直走到百合手转热,邱志诚微微冒汗。他站住,在寒风中拥住百合,在她耳边悄悄地说:“我猜刚才郑北风肯定嫉妒死我了。他拥有的财富比我多,可是,百合,我拥有你。”

百合微微地笑:“一个男人,结婚后还肯当街拥抱老婆,应该是爱老婆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ai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邱前世修的什么福,消受得起两个好女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tar的评论:

介个,好象难度比较大。。。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happy newly weds. More likely 一个男人,结婚十年后还肯当街拥抱老婆,应该是爱老婆的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nruier的评论:

对她来说,所有的男人都是镜花水月
xianruier 回复 悄悄话 百合还是有一点点喜欢北风的吧。
人和人之间缘分真得很重要。
伪律师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人,结婚后还肯当街拥抱老婆,应该是爱老婆的吧。

至理名言啊。
why-why 回复 悄悄话 haha...hum...somehow, something gonna happen...that would be real life...or...maybe this is the real life...maybe only the fictitious story has endless highs and lows... :)
parry 回复 悄悄话 不但是爱,而且还有表达这种爱意的冲动。
蜜瓜,从你的断指一直看到孽情, 不管是喜是悲,女主角都是蛮独立,强势的。不知是不是将来会写写那些相对底层的,为生活劳碌奔波的人。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喜欢!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谢谢蜜瓜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