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篇 爱相随(14)

(2008-02-20 06:12:50) 下一个

这样他们在山里足足住了一个多月,稿子改了三遍,可以说是达到了精益求精,以致再加一个字嫌多,再减一个字嫌少的地步。加上暑假到了,蒙蒙又要回国,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稿子交到出版社等待出版。杨柳的身体大好,嘴唇变得几乎跟杰西卡一样红润,性格也越变越活泼,跟在蒙蒙和杰西卡身后跑跑跳跳,学游泳,学溜旱冰。邱志诚没有什么大事,开始回公司上半天班,因为他离开的那段日子,虽然公司还在正常运转,但是营业额还是有下降趋势。他回到公司,开始抓人事调整,做制度规范,具体业务还是放手给总经理去做,每天中午按时回家吃药吃饭,下午如果没有大事,就不再去。

圈内什么谣言都有。有的人猜测他的病完全好了,有的人在说他的病又恶化,他在给自己的身后事做最后的安排。只是他没有近亲,儿子还未成年,跟陈百合又未正式结婚,不知道最后这间公司会留给谁。有人说,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把公司卖掉,拿一笔现金在手,分给老母和儿子,比什么都实惠。

周全很为百合担心,把这些传言讲给许愿,想通过许愿给百合敲敲边鼓。也有几家公司通过律师匿名跟赵飞鹏联络,向城诚发出询盘,都给赵飞鹏挡回去,说:“邱先生无意卖公司,多谢关心。”

转眼到九月,蒙蒙又开学离去,天气渐渐凉快下来。杨柳被送到杰西卡的幼儿园,重新过快乐的集体生活。百合陪邱志诚复查,照例在医生办公室听检查结果。

那主治医生反反复复地核对各种资料,面露喜色,说:“恭喜两位,我现在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邱先生身体里的病灶已经完全看不见了,血液指标都很正常,应该来说,他已经康复。”

邱志诚和百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难以置信:“你说什么?”

医生伸出手来:“邱先生,恭喜你康复,真是奇迹。”

邱志诚伸出手跟他握,脑子还没反应过来,问:“以后不会复发吗?”

医生笑着说:“这个东西不是天花,说得一次就能终生免疫。但是,我认为,如果你保持目前的生活方式,复发的可能性非常小。”

百合转头看邱志诚,不由自主地笑出来:“很好了,志诚,你这病算好了。”她转头问医生,“是不是说他现在可以像健康人一样工作学习旅行?”

医生点头:“是,但是要保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从医院出来,百合再开车到同学的爷爷家,把了脉,那老中医也说:“他这脉象相当好,我觉得你们该去医院查查,或者他的病已经好了。”

百合连忙把检查结果拿给他看,老头子点头,又换了药方,告诉他们最好再吃半年。

以后一连几天,邱志诚都没从治病的生涯中缓过神来,习惯性的只上半天班,午睡起来,所吃的药减少了一半,有些无所事事,不知所措。许愿接到周全传递过来的信息,有些摸不到方向,犹豫了很长时间,决定还是给百合提个醒,于是来到邱家,正巧百合去接杨柳,不在家,志诚妈妈把这最新消息告诉她。

许愿就有些生气,问邱志诚:“你这些日子在干什么?”

邱志诚莫名其妙:“什么干什么?”

许愿说:“你说过病好了要结婚的,现在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

邱志诚如梦方醒:“对了,我说好像要做什么事,就是想不起来要做什么。”然后他又不确定地问,“许愿,你说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好了,可以过一个健康人的生活?”

许愿哭笑不得:“你是不是养病养傻了?难道医生说了不算,我说了算?”她停了停又说,“你们不要再拖啦,再拖下去杨柳也要给人家收养走了。”

邱志诚跳起来:“是的,是的,这件事要抓紧。”

许愿领教过他们家的晚饭,现在得到了确切的消息,也就放心,告辞出来。

当晚,夜深人静的时候邱志诚问百合:“你现在愿意不愿意跟我结婚?”

百合反问他:“愿意怎么样,不愿意又怎么样?”

邱志诚说:“如果你愿意,我们定个日子,我去向你父母求婚;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理由,让我看看怎么样做才能让你把‘不’字去掉。”

百合看着他没说话。

邱志诚说:“五克拉以上的钻戒,真丝的婚纱,收养杨柳,百合,你还有什么要求?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做。只是你别要求难度太大的,比如要我增高——那是要伤筋动骨的。”

百合扑哧一笑:“那我说要环游世界呢?”

邱志诚说:“好。只是,能不能分几年完成?”

百合的父母确定邱志诚的病已经康复后,答应了他的求婚,只是要求他们在安排婚礼的时候要考虑百合哥哥陈百川的假期。他们商量着,因为把最后的定居地仍然放在碧湖山庄,而这房子又太旧了一点,决定重新装修一下,这样算下来,最后婚礼就定在来年五月。

他们先登记注册,把杨柳的领养手续办好。给杨柳落户的时候,两个人为她的名字起了争执。

百合说:“邱杨柳,怎么听怎么别扭,肯定是陈扬柳好听一点。”

邱志诚说:“孩子都要跟爸爸姓,这一点毫无疑问。”

百合说:“法律都说,孩子可以跟爸爸姓,也可以跟妈妈姓。”

邱志诚嗤地一声笑:“请你尊重一下传统,邱太太,即使是西方社会,别说孩子,就是做太太的也都跟着丈夫姓。”

百合后悔:“我应该把这个作为结婚条件提出来。”

邱志诚嘿嘿地笑:“现在提晚了。”

志诚妈妈教杨柳改口。邱志诚做爸爸做得很习惯,但是百合没有做过妈妈,心里并不适应,跟杨柳一样尴尬。邱志诚说:“可能你们两个都需要时间,还是不要操之过急。”

找遍全城,找不到真丝的婚纱,只好到上海去买,要定做,三个月的时间。店员听他们说连衬里也要真丝,觉得不可思议。百合解释:“至少上身贴身的部分要真丝,我的皮肤容易过敏,贴身部分不可以穿化纤。”

最终选定的一款,奶油白,可脱式肩带,沿着边缘订珠,无撑裙,可脱卸式的拖裙,属于改良式非传统婚纱。

还有敬酒的时候穿的旗袍及配套的鞋子,也都是定做的。钻戒到底没买五克拉以上的,百合笑着问:“你还当真啊?哄你玩呢!”

邱志诚反问:“那环游世界呢?”

百合说:“那个是当真的。你如果不兑现,要加利息的。”

戒指最后选定的那颗昂贵的石头,是配着百合纤细的手指看上去大小和谐的最大款,纯净无杂质。邱志诚付款的时候百合小声问:“老公,我没把你的家底都掏光吧?”

邱志诚问:“什么?我没听清。”

百合重复一遍:“我没把你的家底都掏光吧?”

邱志诚严肃地说:“哦,这句我听清楚了,我指的是你前面那半句,我没听清,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百合下死命地踩他。邱志诚笑着说:“你这是家庭暴力。”

装修开始的时候,邱志诚和百合搬到百合的那两个小套改成的房子去住,志诚妈妈带着杨柳住回原来的房子,每天邱志诚下班后,两个人一起去志诚妈妈那里吃晚饭,等到杨柳上床睡觉,再一起回自己那里。

百合全权负责装修,对那幢别墅进行彻底的改动,楼下加了保姆房,楼上主卧加了卫生间,许愿看了图纸后这么评价:“我看你还是推倒了重造来得清爽。”

百合说:“没办法,三世同堂,是要这么折腾一下的。”

许愿好奇地问:“百合,你们收养杨柳,还打算不打算自己再生一个?我记得邱志诚说小孩子最好要两个以上在一起生活才热闹。”

百合笑笑:“他这种身体,做过放疗的,还生什么生?他这张嘴巴,整天老老,说的话你不能当真。”

许愿说:“好像没说癌症病人康复后不能生吧?放疗过了一定年限,对身体的影响也就没了,可以生孩子的。或者你们该在他做放疗前保留些材料,做人工授精。”

百合笑:“那个时候想着能保住一条命就可以,哪里还能想得这么远?再说,他爸爸就是这个病,他也是这个病,虽然说癌症不是遗传病,但是父子两人都生这个病,说明他们家的基因里面,这方面就比较弱,何苦再冒这么大的风险生个孩子,再让这个孩子承受这样的痛苦?如果他真想家里热闹些,我们就再去收养一个好了,为什么非要自己生?”

许愿想了半天,才说:“这也是邱志诚的想法?我觉得,男人在这方面,可能比女人更想不开。其实我跟飞鹏当年,我的意思是不要孩子生活能更轻松,但是飞鹏不肯,说不要孩子干嘛要结婚啊。”

百合挑挑眉毛:“啊?他胆子这么大,敢这么跟你说话?”

许愿笑得喷出来:“他这是生米已经做出熟饭,也知道我不可能为这句话跟他闹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这个阶段是她幸福感最强烈的阶段

人幸福的时候没啥好写的, 呵呵

9斤 回复 悄悄话 For some reason, I felt that Baihe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boring. She is a person who has no shortcoming at all .... what can be more boring than tha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不太容易相信哈~~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了吗?怎么我也觉得虚飘飘的,不大实在?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就这么着要结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