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15) 看法

(2008-02-01 21:32:19) 下一个


假日里的单身男人节目真多,尤其是精力充沛的男人。

夏宜把彦成送回蔡家,再转回梁浩然那里,已经过了十点钟,然后梁浩然的手机就一直在响个不停。

她听见他说:今晚不行,明天吧。你们安排,让胖子搞辆面包车。好,好,怎么都行,但是今晚你们就别烦我了。

诸如此类的电话有四、五个,最后他烦不胜烦,把手机关了。

而夏宜,长期的分居生活已经让她习惯了在漫漫长夜里,独自一人,一边品茶,一边上网灌水聊天。

她问:你每次活动都带上美美?

梁浩然就笑:那我小姨还不找我拼命?她还是个小高中生,我这个圈子会带坏她。有的时候给她缠不过,带她出来一次两次。

夏宜说:小姑娘蛮可爱的,长得也很漂亮——她这种美很独特。

梁浩然不能肯定:是吗?前几天还缠着我,要我出钱给她开双眼皮。我说你问你妈去,如果你妈同意我就没意见。

夏宜有些犯晕:开双眼皮?我倒觉得她这张脸,开了双眼皮可能就跟街上那些小姑娘没啥区别了——不是所有的双眼皮的眼睛都有这种震撼的美的。

梁浩然疑惑:震撼的美?是不是我从小看习惯了,所以不觉得?反正后来我小姨不同意,她闹了一阵,想想没办法就算了。她从小没爸爸,让我跟我小姨宠坏了,很任性的。

没爸爸?

他爸爸原来在本市银行系统工作,也是在外面有了女人,被我小姨到他单位里去大吵大闹,给搅得在本市立足不住,想办法调到别的城市去了。后来他在外面又结了婚,安了家,除了定期汇美美的抚养费,跟这边很少来往。我小姨就一个人带着美美过。

两兄妹,一个没妈妈,一个没爸爸,倒颇有些相依为命,同病相怜的味道。

梁浩然坐在她身边,自然而然地把手伸进她的衣服:说说你看,我还没怎么听过你的故事。

夏宜就嗤地一声笑:你的侦探朋友没把我的历史调查清楚,然后告诉你?

梁浩然正色说:第一,我没让人查你的历史,我只是让人跟你,看你究竟为了什么鸟男人要甩我;第二,我警告你,别老用这种不屑的,倚老卖老的口吻跟男人说话。

夏宜让他一步,说:好,好,那我跟你说正经的。你现在在这圈子里混,这一阵我跟蔡某的离婚又这么轰轰烈烈,想必夏家的历史你也知道些,我就不多说了。我爸爸妈妈呢,属于建国后培养出来的老一辈的知识分子,老实巴交的——其实就连我大伯,说来你可能不信,也是那种很正统,家教很严的传统的人,为人比较古板。只是我那些堂兄堂姐,经历了文革,大约看穿世情,变得圆滑了。我和我姐,懂事的时候文革已经结束,所以生活环境相对比较安逸,单纯,我一路过来也很顺,念书,恋爱,聚会,失恋,工作,写写酸文酸诗什么的。

认识蔡剑宏纯属偶然。我同学生日,他是我同学的邻居,那天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空,也在那里凑热闹,就这么认识了。我同学喜欢打网球,拉着我一起学。大家都是穷学生,没什么钱,只能抢学校的泥巴场子。蔡剑宏那时候好像也组织了一帮人在打球,就带我们去打宾馆的塑胶场。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他约我出来单独辅导。

梁浩然接上去:结果后来就辅导到床上去了?

夏宜推他一把:你胡说什么?!我那个时候大约比现在的美美都天真单纯。其实他单独约我的时候我已经工作了,在我堂兄的公司里做出纳。你知道的,这个位子不高,可是相当重要,一定要可靠的人来做。我堂兄也给我介绍过男朋友,都挺有背景的。可是那时候,只有蔡剑宏追得最紧,几乎每天接我下班,去吃饭,打球,唱歌。我堂兄不太喜欢他,觉得他来路不明,用心不良。

梁浩然问:然后呢?

夏宜耸耸肩:什么然后?然后我就扮演热血青年,反封建反传统,跟蔡剑宏结婚了呗。结婚后蔡剑宏手里的钱就找到了方向,跟着我的堂兄堂姐往市政发展,然后他就大发特发。接着我怀孕,辞职,又去温哥华登陆待产,生孩子,坐移民监,再后来就回来,离婚,就这么简单。顿了顿,她又说,人生就是这样,转了一圈回来,才发现,原来在父母身边做小儿女的那些平淡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

原来在父母身边做小儿女的那些平淡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是吗?是吗??梁浩然那些平淡而幸福的日子,在他十四岁那一年,嘎然而止。

他转移话题:你们那个时候社会风气还比较保守吧?你跟蔡剑宏,是结婚前上的床,还是结婚后上的床?

夏宜瞄他一眼,说:这个问题太隐私,拒绝回答。

梁浩然嬉皮笑脸地说:我问的是一种状态,又不是细节。

夏宜拿靠垫打他的头:还细节?你脑屎拷出!

第二天,夏宜被老同学林晓苏约出来扫街。林晓苏也跟老公离婚有一年了,所以在这样的节假日才这么有空。她们先到美容店,夏宜做了离子烫,林晓苏做了美甲,皮肤保养,然后一起去百货公司。

夏宜挑内衣。林晓苏拿着几款大红的说:你别说,大红色看着就是喜庆。一到这个季节,百货公司到处都红彤彤的。

夏宜摇摇头,只看黑色,浅粉色,浅蓝色。梁浩然对大红色很反感,就连春节,他家里看不到一样红色的东西。她依稀记得,在美美的房间里,满地的五颜六色的靠垫坐垫中,独独缺红色。

挑完内衣,她们就去逛家具城。夏宜在准备装修房子,家具也要准备起来。林晓苏走得腿酸,也没见夏宜看中什么,就问:你找什么?

夏宜说我找KING SIZE的床和床垫。

林晓苏摸不到头脑“KING SIZE 的床是什么床

夏宜说“DOUBLE 135 厘米的QUEEN150 厘米的 KING应该是两米左右宽的吧。

林晓苏说:两米左右?那不是差不多四四方方的了吗?那要多大的卧室啊?再说你怎么配卧具啊?我还没见过那么大的被子。

夏宜说:卧具好办,我那里面料有的是,拿出去定做就行了。现在的问题是找不到床。

林晓苏就嘿嘿出声,不再说话,只在一家床垫厂的展厅前坐下来,问销售员,有没有两米左右宽的床垫。销售员为难地说,他们厂没有。这个要到有外贸出口业务的工厂,也许有。这样一连问了好几家,都没有着落。

于是夏宜也不看了,她们找个地方吃饭,打算饭后去丝绸市场逛。吃饭的时候林晓苏用腿碰碰夏宜,压低声音问:年轻的小伙子是不是很来劲啊?

夏宜警惕地问她:你们这些人在背后说我什么?

林晓苏瞄她一眼,避开话头,意味深长地反问:你跟那小子,该不会要结婚了吧?

谁?

~ 你还跟我装糊涂?前一阵为你在酒吧里跟人争风吃醋打架的是谁?你知道大家都说你什么?都说你平时不声不响,看不出还有这种本事,闷骚,老牛吃嫩草,闷声发大财——”

夏宜前一阵忙着工作离婚,一时半时没跟同学们联络,没想到大家对她的看法居然与时俱进。她连忙打断她说:你别胡说八道!这是谁造的谣?吴庆东?谁说我要结婚了?

林晓苏说:还用人家给你造谣吗?咱们那些同学中,也有几个是在外面混的,还跟蔡剑宏打交道。那个蔡剑宏到处说你是因为那个姓梁的小子跟他离婚的。你这又装修房子又买家具,不是要结婚是干什么?还买那么大的床,嫌一米五的床不够折腾的?

夏宜就有些恼火:这是什么话?难道我一个人就不过日子了?我一个人过就该去睡马路?我准备把两间房打通成一间做卧室,二十几平米的房间当然要配个两米宽的大床!你们这些人,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就爱议论这些八卦是非!

林晓苏连忙说:哎呀,你别生气嘛!就算你跟那小子结婚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嘛,现在不是流行姐弟恋嘛!

夏宜瞪住她:你还说!

林晓苏连忙举手投降:好,好,我不说,我闭嘴!接着她又鬼头鬼脑地凑上去,悄声问,说真的,那个那个,年纪小的小伙子是不是床上功夫很好?

夏宜昏掉:你不是从小长到大的?你再胡说八道我翻脸了!

林晓苏闭嘴。吃完饭她们去丝绸市场,夏宜买了几套缎质的吊带裙,浴衣,针织的内衣和秋裤。她买得量大,杀价也杀得狠,把林晓苏看得咋舌。

夏宜说:你想想吧,如果买得多,在百货公司买一件的钱,在这里能买三件,不是很合算?我的内衣是天天要换的,当然要多买。

她为林晓苏买了几套丝针织的内衣裤,说:我要贿赂贿赂你,拜托你帮帮忙,别到处败坏我,要在同学们面前多多为我美言几句。

林晓苏笑得接近摔倒。夏宜又说:还有啊,你什么时候结婚,家里的窗帘布幔什么的我全包了行不行?

林晓苏绷着脸说:不行。你得教教我,怎么才能套到小男孩做男朋友——”

话没说完,屁股上就给夏宜结结实实地踢了一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八卦真是很无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MM聪明:DD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梁浩然是因为妈妈的缘故,才不喜欢红色的,真的看到此刻就心酸!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