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死亡博克到优美转身

(2008-01-11 20:09:00) 下一个


据说,2007年是小三年。

网络上,先是爆出公主门事件(又名三七门事件),再传来胡紫薇的玉石俱焚,最近,在蜜瓜把胡紫薇的行为比喻成人肉炸弹之后,真正的人肉炸弹悲剧发生了。

一个名叫姜岩的女子,在面对丈夫的背叛之后,封闭了自己的博客,写下死亡日记,按照计划实施自杀,在最后一刻,开放了自己的博客,把丈夫的和第三者的合影照片永远地留在了火刑柱上。

这个软弱的女子用自己最后的勇气完成了鱼死网破的壮举,确实打击了那一对“狗男女”,同时也伤害了自己的至亲。

与计划不同的是,她第一次吞药自杀被救,纵身从二十四楼跳下,结束了自己花季
的生命,惨烈得令亲人不敢直面。

蜜瓜彷徨,不知道是不是该表示深切的同情,是不是该谴责那个背叛的丈夫。因为庞大的道德舆论工具会让更多的感情无助,性格软弱的女人抓住这最后一根稻草,踏上这条英勇的不归路。

亲友惋惜,为什么一个人,有从二十四楼跳下的勇气,却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一个不爱你的,自私自恋的男人走了,就那么可怕吗?

对比三七门事件的前妻L,蜜瓜不得不说,女人的人格独立,与性格有关,与经济是否独立无关。

L离婚前没有工作,是全职主妇。她在离婚前就敢把丈夫赶出家门,她离婚其间并没有到丈夫单位去大吵大闹,寻求“正义的支持”,甚至她前夫的同事都没见过这么个人,他们的离婚谈判是在前夫公司楼下的咖啡馆完成的;离婚时就敢把车和存款都给了前夫(当然蜜瓜并不赞成),自己只留下还未付清按揭的房子,这种勇气,才是真正的勇敢,这种勇敢,来自于己于人她作为一个独立人格的自信。

她完成一个优美的转身,去追求自己更美好的人生。

姜岩呢?读了她的和她朋友朋友的博克,才知道她居然是个海归,为一家法国公司工作,应该说生活上比L更有优势,更有后顿。可是她就因为一个男人的背叛和离去对生活充满了绝望,到丈夫公司去闹,两次自杀,终于踏上黄泉路,身后留下一个烂摊子,令父母亲人焦头烂额。

女人,什么时候你的名字能叫强者?

男人不是天,一个男人走了,天塌不下来,你为什么不好好地爱自己?非要在自己的脸上刻下弱者的印记?这些印记,如果一代一代地遗传下去,就会变成女人的胎记。

所以蜜瓜不赞成胡紫薇的行为,因为这种行为再过激一点,就会变成姜岩的死亡报复。

蜜瓜更欣赏L的豁达的人生态度。她说,你只是被一个男人否定了,并不等于所有的男人都否定你。

女人要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生命只有一次,请勿轻言放弃。

为自己,为亲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关链接:

姜岩的博克

L的文章, 关于怎样克服自杀情绪的



*********************************
大旗网联系姜岩大学同学:
    1月12日,大旗网找到了姜岩祭奠网站的注册者,姜岩的大学同学,希望能够通过他联系到姜岩的姐姐。经过沟通后我们得知,姜岩的姐姐目前并不想接受采访,这位同学的说:“姜岩的姐姐和她都是特别善良的人,她姐姐认为王菲目前处境也很可怜,不希望对他造成伤害。”同时他还透露,王菲的父亲已经承诺补偿,但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和姜岩家人联系,姜岩的姐姐也在等待对方的处理结果。而针对许多网友关心的姜岩父母目前的身体状况,这位同学告诉我们,两老情况目前还算稳定。

    在通话结束前,电话那边传来短暂的沉默,好一会儿,才传来语不成调的声音:“你不知道吧,我其实是姜岩大学四年的男朋友……”那一刻的悲伤,在电话这头的我也能够感受到。这时才能如此深刻的体会,姜岩,你的解脱给关心你的朋友们带来了多么沉重的伤害。在我的要求下,他描述了自己眼中的姜岩:“坚强,但是她一直在压抑自己,弦绷得太紧才会断的……”最后他说,之所以要做一个祭奠网站是想给后来的人一点点启示,不要让这个悲剧再次发生。就如同祭奠网站上所说的“orionchris.cn要汇聚所有讨伐道德沦丧的斗士。”

    挂机后,我们探访了他的个人空间,那里原本正常的生活因为姜岩的逝去抹上了沉重的色彩,正如他说的,“其实我之前一直是一个吊儿郎当的人,可她的离开让我沉重起来。”

大旗网采访王菲、东方公司的同事:
    大旗网采访王菲、东方广告公司的同事,希望能够从他们的描述中得知王菲和东方是什么样的人,以及他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大旗:在平时工作的接触中,王菲和东方给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同事:两人思想都还不够成熟,王菲来公司没有多久,了解不深,东方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小女孩子
    大旗:对王菲的妻子有了解么?
    同事:之前没有,但是在事情发生之后,去看了她的blog,感觉她已经有一段时间心情很抑郁了
    大旗:对他妻子自杀的事情,您有什么样的看法么?
    同事:很痛心。感情生活中的任何挫折和失败,都不足以用生命去交换,同时我也觉得,为了这么一个男人,真的不值。
    大旗:对王菲东方二人婚外情有什么看法?
    同事:这样做实在不地道!再所谓的真爱也不能成为破坏别人家庭的理由,如果真的过不下去了,也得先离婚,再继续发展。不管婚姻中有什么分歧矛盾,搞婚外情和第三者插足都是不道德的。这是他们两个人的道德问题。
    大旗:当天姜岩去你们公司找王菲时候的细节能描述一下么?
    同事:具体的事情经过,姜岩的姐姐已经写的很详细了,公司同事们都很震惊,可以看出姜岩的情绪很激动,当时觉得挺可怜的。
    大旗:在平时工作的接触中,东方给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东方以前的同事:个人来讲,我不是很喜欢她。做事不够稳重,缺少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为人还是比较热心的,就是不够成熟。

丈夫的背叛是造成这一切的主要动因

    姜岩应该是很爱她的丈夫王菲,从姜岩姐姐的描述我们就能发现:“当年王菲上学时,你中午自己吃三块五的酸菜粉丝,而王菲和他那些贵族同学中午出去吃饭每人平均50元,你每天来回一个小时走路上下班,而把省出来的钱给王菲打车上下学,你自己穿地摊里十几元淘来的衣服,而王要穿几百元的T恤,上千元的仔裤……”然而这一切毫无保留的付出,得到的却是无情的背叛和离婚的下场时,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够挺过这关

ZT  from http://shehui.daqi.com/feature_index_262428_1_index.html



趁机做一下广告:

蜜瓜在新浪贴出姐弟恋小说《孽情》,请大家帮忙顶贴及打分。

打分需要有新浪ID, 评论不需要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book=512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写得极好,看后觉得心意相通,我对姜岩自杀的看法也是一样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9494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rry的评论:

这一点偶完全同意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蜜瓜的观点。也同意Parry的意见,我也觉得这姜岩精神可能有问题,多半是真的是得了抑郁症了。唉,这样素质的一个男人也值得她这样舍了命地爱恨,真是不值!

就象蜜瓜说的,女人不要先把自己放在弱者的角度。。。一个为爱连自己的尊严和生命都可舍弃的人(不包括罗米欧朱丽叶式两情相悦的情况),实在不值得提倡。所谓人必先自爱,而后人爱之。洒脱一点,走出困境之后,还怕碰不到真心爱自己的人吗?
pa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不是替那人渣辩护,但凡有良知有责任感的人不会像那个丈夫那样,没有结束一段婚姻便与第三者同居,且不顾妻子的死活。
我只是提醒一下,有些人的depress是需要特殊治疗的,不是家人的看护和宽慰可以缓解的。自所以这莫说因为在不久前,我身边的一个人自杀了,只是因为换了一种新的抗抑郁药,而这种药对她效果不是很好。
所以希望在为逝去者惋惜的同时,大家多一点如何handle类似情况的idea,防止悲剧的发生,而不是一味谴责那两个心智根本还不成熟的人渣。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rry的评论:

那家人是不是东西

那个老公在老婆死后居然还乐呵呵地去上班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不是天,一个男人走了,天塌不下来,你为什么不好好地爱自己. Totally agree, and 男人为什么should love you forever, every people has their own life and feeling, be responsible for yourself.
parr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姜岩很可能是抑郁症患者, 丈夫的背叛是诱因,精神的抑郁是导致自杀的原凶。而这种病是需要药物治疗的,不是劝说和一般的心理治疗可以克服的。在她服安眠药被救醒后,应该继续精神治疗(包括药物),起码要接受精神科医生的评估。在美国有自杀倾向的人是不能轻易放回家的。所以对精神卫生的无知,间接杀害了她。
出轨的丈夫和第三者虽然不道德,但他们不等同于杀人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地瓜的评论:

记得付出的时候, 留一部分给自己:DD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是大环境变态,是价值观念扭曲.

不好就离婚,离婚就要付出代价,像连中四元的施罗得当了总理也要坐经济仓,要交抚养费.

男人啊,若有多向性的嗜好,就要公开,就要对一切负责,别罗罗索索,偷偷摸摸.

女人哪,傻啊,记住,学会自我保护,男人都是老鼠兔子恶棍;
女人哪,傻啊,记住,培养专业精神,男人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筒子们的介绍,要不然我还不知道呢,难受死了,怎么没有哪个男人像胡女们这样对待女人呢? 女人啊。。。。她的名字叫脆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子楼的评论:

这个男人心灵根本没发育, 心智不健全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猫咪的评论:

蜜瓜发现, 姜岩的老公和L的前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他们的后面人可能是比前头人漂亮, 但是她们的家庭出身都比前面人低

这是不是男人需要被仰视被崇拜的感觉?

呵呵, 其实这样的男人品位和自信都不咋地
美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一个男人否定了 你,也许是他的品位人格出了问题, 并不是你的错啊。
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去死,太对不起父母亲人朋友了。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困惑,一个女人到底要如何才能做到内心的强大?要说软弱,这个男人分明更甚,真为姜岩不值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难受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看了N次 教父
现在这个时候,如果有教父,不找他找谁?
谢谢你不断地提供信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她太没自我保护意识了.

偶要去觉觉了, MM, 偶们明天见

晚安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最看不下去的是王家,气势汹汹,起诉这个,起诉那个,和黄世仁有什么区别,好比说,喜儿给逼死了,杨白劳说几句,还要把杨白劳也法办了,什么恶霸啊。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事情进展到现在,王家的人一直不露面,靠他们良心发现好像不太可能了,但是法律现在确实对姜岩很不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国内的法律, 怎么说, 偶真整不明白

偶看到一个律师说, 如果头款是王家付的, 即使姜付贷款, 也只能计算贷款的份额, 增值部分没她的份

真是狗P法律. 所以, 偶觉得立法更重要.

这个女孩太纯, 自己没有名字的房产也会去还贷款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事啊,因为这个帖子,我们身边的女孩子都哭了,这个跳楼的地方就在我以前单位的马路对面,还是个高档的小区,现在应该2万多一平了。今天事情的最新进展是上了《新京报》的头版头条,舆论还是会继续关注的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姜岩在MSN上最后的话是: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姜岩同事写的留言:
  
  快四年了吧,我们每天上班面对面地坐着。。。从4楼搬到5楼,从5 楼搬到8楼,从8楼搬到HW,从靠窗搬到中间。。。一直在一起,同进同出,都说咱俩是“形影不离”。。。
   是我太疏忽,还是你隐藏得太好,我竟然没在你一成不变的微笑中,发现你的决绝!!我自责,我后悔,我止不住地以泪洗面。。。可任我哭到肝肠寸断五内俱焚,你也不会再回来了。。。面对一张空空的桌子,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我也请了几天病假,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呢。。。
   你一直张罗着新年前聚一聚,聚一聚,可我一直没太上心,相处这么久,你也知道我这凉薄的性子,聚会从来不积极,赶得上就聚,赶不上就算,反正有的是时间!那天是你休假前最后一天上班,我下午家里有事请了假,中午被一个投诉困在老板办公室出不来,出来的时候你们都已经去吃饭了,我也没时间找你们了,就给你打了个电话,说我要回家了,你说:还等着你呢,我还等着跟你吃最后一顿饭呢!我毫无知觉地说:吃不了了吃不了了,我先回去了!就匆匆挂了电话。那是咱们最后的通话了吧!圣诞节前,你给我发了个短信,很长的一个,大意是就此祝我和我身边所有的人以后所有的节日都快乐,一劳永逸,从此不再发了!我想,今年这短信祝福编得有意思,把以后的都祝完了,不过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26号,你不在,也没人陪我吃午饭了,我自己吃了饭,去了银行一趟,回来就发现桌子上多了个漂亮的纸袋,上边贴的便签上写着“一点小小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姜岩”里面是一条琉璃项链,一条相配的手链,没白相处这么久,咱们已经很了解彼此的style了。我当然喜欢,可是,你以为,我还能若无其事地戴起它们吗?! 当时就觉得有点诡异,怪怪的感觉,于是发短信给你:你暗恋我呀? 你回:“你就当我不开眼暗恋你好了,哈哈!”当时心里不是不温暖的,不是不感动的,想着也要挑一样东西送你当新年礼物,谁知道这竟是你这家伙留给我的遗物!!!
   最后一面,就这样错过了。。。
   噩耗传来,我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问:你怎么这么傻?这么傻?这么傻???你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说???你这个傻瓜,24楼也敢往下跳,花容月貌不要啦???。。。
   终于敢去碰你的东西,发卡,药,啫哩,打火机,口香糖。。。有的都分不清是你的还是我的了。。。打开抽屉,两封放得整整齐齐的信,一封写着:请转交我的父母,另一封是:请转交我姐姐。我止不住眼泪。。。正发愁没袋子装东西,下个抽屉里就是一个放得整整齐齐的空袋子。。。你早就知道我会给你收拾东西是不是!! 连袋子都给我预备了!!
   你无数次说要走了,要走了,这次下定决心要走了,我只当你是决心辞职了;你为公积金取不出来激愤不已,我们都不理解,你还为这跟R吵架,我事后还劝你,只要WF取一次你就能取了,存在卡里不也是你的钱吗?你只会重复地说:可是他不取啊!他不取我就取不出来!我取不出来!我纳闷:早晚会取的呀!你想说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其实,你是想说,你没时间了,对吗?午夜梦回,我清晰地感觉到了你心里的哀伤,因为你说过,父母曾想老了就住到养老院去,可去看过一次养老院后,回来几天没说话。。。便宜的条件太差,好一点的,价钱又太高。。。你当时的笑是多么落寞,可我到现在才知道。。。把你的钱全都留给父母,是你最想做的了吧。。。
   前天晚上梦到你了,你坐在那里,还是长发披肩,可你看上去是那么的悲伤。。。我从没见过你哭,我倒是哭过两次,每次你都说我:你丢不丢人哪!当妈的人了,还这么脆弱!唯一一次见你泫然欲泣,是你结婚前,说跟WF闹别扭了。。。后来你们结了婚,我真心为你高兴。。。可在我的梦里,你看上去是那么地悲伤。。。我对你说:你的博客公开了,大家都知道了,大家都来劝你了吧,你可别做傻事了!你泪流满面,我想为你擦去眼泪,你说: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急了,说:你怎么那么傻!!!然后就醒了,恍然一梦间,泪已沾巾!
   到处都是你的影子,办公室就不说了,楼道里,电梯间,抽烟的地方,吃饭的地方,甚至卫生间。。。你毫无预兆在我心底留下一个空洞,我想离开这个伤心地。。。
   知道么,我们要换座位了,连桌子都换,今天下班后就换。老板也是好心。看我太伤心吧。
   我已经给你念了两遍《地藏菩萨本愿经》,每天都称地藏菩萨名号,回象给你。希望你离苦得乐,去个好地方。忘了吧。忘了悲伤。忘了背叛。忘了一切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姜岩姐姐写的悼文:

亲爱的妹妹:    
    昨天是你的头七,我和中去买了纸钱烧给你,你收到了吗?    
    Rosaline昨天把你给我和爸妈的遗书送来了,那是你的同事们在整理你的遗物时看到的。我看到你终于叫我姐姐了,以前你一直都是喊我的名字,呵~~    
    昨天我又去了远洋天地,一个人,就站在楼下你坠落的地方。阳光很好,天气很晴朗!我感到很恍惚,不敢相信那么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我象梦游一样地走在街上,好几次都觉得你就站在前面等我,我们约好了一起逛街,吃饭,你的嘴角还含着一丝坏笑,对我说:你个猪,快点!    
    爸妈都知道了,告诉他们这个噩耗是个多么艰巨和痛苦的事情啊,万幸的是他们的身体暂时承受住了,但爸爸的精神完全垮了,你也知道他是多么地爱你。你放心,我一定会替你好好孝顺他们,不让他们出事。虽然当时我都想和你一起跳下去,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为了你我也要坚持下去。    
    直至今天,王菲和他父亲都没有露面,你看看你为了这样一个人多不值啊。想到你至今还孤独地躺在那么冰冷的地方无法下葬,我就撕心裂肺地疼痛。你放心,我一定给你讨还一个公道!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你的博客,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我想我是理解你的。你确实是解脱了!中一直劝慰我,我也想明白了,人终有一死,早晚的事情,几十年后我们都会在一个地方相聚。    
    人与人的缘分是多么奇妙的东西,我们可以做姐妹,不知是修了多少世才修来的。虽然现在我们阴阳两隔,但我们依然是姐妹。    
    我爱你!



亲爱的妹妹:  
  今天是你的二七,我不知道这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昏昏噩噩,做梦一样。  
  妈妈的身体终于顶不住了,昨天下午心脏病发,好在抢救及时,缓过来了。但是那么脆弱的身体能经受几次呢?我不敢想。
  闭上眼,我就看到在最初你吃安眠药时被送到医院时醒过来的样子,你的眼睛那样直勾勾地看着我说:你要记住我们在明芳吃饭时和你说过的话,你一定要记住!我被吓坏了,一时竟反应不过来,你说:爸妈都交给你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吃饭时我竟一点没察觉出异样,还笑着和你说:你瞧我这烂身子骨,我还指望你呢。
  我现在觉得好累,心力交瘁的感觉,我好想睡去。。。  
  感谢你的好朋友们,他们做主帮忙重建了一个网站,因为大家想保留你那个博客的纯净,那是你在告别这个让你厌倦了的世界最后的遗言,它只应属于你一个人。而我们,爱着你的亲人、同学和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祭奠你,倾诉对你的思念。  
  天涯上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看了你的博客后,除了为你掬一捧同情的泪,还争相转贴你的文字,协力声讨不道德的行为,向我们伸出了援助的手,那么多热心的人呢,你看,其实这个社会并不象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冷漠,这个肮脏而华丽的世界里还是可以听到正义的声音。  
  小不点发了6天的高烧了,明天如果还不好,我要到医院给他照X光片了。每天我疲惫地回到家,他小脸烧得通红,认真地看着我说,妈妈,你从此以后不要哭了。。。人家都说小孩病一次就长一次心眼,我们的小家伙在长大呢。这几天恍惚地经常看着他叫你的名字,然后悲从中来。好想你啊,记得我们以前曾说过吗,如果父母不在了,我们一定要相依为命,一起到世界末日,而今,只余我一个人的孤单。  
  我时常在想,你在坠落那一刻会是什么感受?很多人跟我说,时间很短,只有一两秒,不会感到痛苦。那么在你肉体坠地的那一刻,你的灵魂也同时升空了吧,希望你现在正轻灵地在天上飞,微笑着俯视我们这些还在受苦的芸芸众生。  
  爱你,永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蜜瓜比你大很多, 呵呵, 可能象比我大的那些人的年龄的人群中, 这些事还要多.

中国人比较忌讳别人说自己国家的缺点, 比较逆反. 其实呢, 事实就是事实, 否认也不必, 悲观也不必.

我觉得杜绝姜岩MM悲剧再发生的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提倡女性要人格独立.

她是个高级白领, 经济上是完全独立的, 最不该走这条路

跟那个贴, 跟得几次泪水连连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最开始看到这个帖子,我们很多朋友都哭了,特别看到姜岩的博客,听到的背景音乐,看到她怎么样在内心的痛苦中一步步计划,看到她是怎么被自己的丈夫的背叛,欺骗,打击,最后做出了生命中最惨烈的一跃。我相信,她在离开前也考虑过自己的亲人,那她还是选择了这样的结局,也是真正解脱了。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姐姐,我确实在国内,在北京,你说的情况确实有,我身边的人, 我的同龄人,77年,甚至也包了2奶 ,但是我身边更多的同学,是过着平静安乐的生活.其实我觉得中国现在的问题,是任何一个发展变化中的国家都会遇到的,我觉得,我还是为能生活在现在的北京而感觉到开心,虽然我同样在欧洲生活过,在中国发展的洪流中,做一个见证者.看到一个大多数朋友感觉生活很有希望的中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2007.12.29日下午JY来到saatchi公司找王菲和东方,闹得很厉害。JY找到王菲的第一句话是:“你和东方做爱爽吗?”同事看是家务事所以同事没有出面劝阻,而且,当时JY非常激动,劝阻可能不会有什么效果。大厦保安来询问时还是同事告诉保安是“小两口吵架”。当时王菲对婚外情的事供认不讳,要JY“放过我们吧”。JY说:“我们认识5年,结婚2年,我供你上学的时候怎么不要我放过你!”至此才知道王菲的具体情况。

元旦之后就照常上班了,王菲照常上班,仍然很开心的样子。照样每天工作、和东方一起吃午饭、在公司打游戏等。经过元旦假期的冷却,同事们都以为他们已经达成协议解决问题了。没想到,JY已经在12.29当晚跳楼自杀了。
          
          2008年1月9日,公司一下都爆了,很多其他广告公司的朋友都互相msn着这件事,一天之内,北京广告圈都在议论这件事。公司高层马上就采取了危机处理措施,两天之后做出了处理并发布了那份公告。据说还要在报纸上发布。saatchi作为全球最受人尊敬的广告公司之一,是不能容忍任何个人行为给公司声誉带来负面影响的,但做为一家商业公司,也没其他权限去做进一步处理了。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我个人认为,王菲这个人太薄情了,就算没感情了,老婆死了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太可怕了。要不是网络上的声讨,saatchi公司的人可能都不会知道,可能王菲就这么装下去了,真是人心隔肚皮,可怕。
          
          据说,JY精心选择的自杀日期是王菲的生日。不知道是否属实。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写意中国的评论:

您是国内的吗?

说句实话, 国内是乱, 不可否认. 我周围的一些朋友圈内, 只有一个男人没绯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有很严重的肝炎:DD

这是事实, 也许这是经济上升阶段必须经历的阵痛.

由姜岩等事件发生的网络声讨, 不管赞成与否, 它表明了大多数女人的极度不安全感.

姜的自杀, 很明显的是她付出太多, 极度失望, 再加上本身的性格因素, 完美主义, 性格软弱灰暗等等

从后来的网上透出的细节来看,她是那种爱起来不管不顾, 不知道保护自己的女人.

真的是一声叹息. 她遇人不淑

但是现代社会, 女性也好, 男性也好, 受到感情创伤的机会比过去的时代大大地增多, 怎样在这样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避免走上这种不归路,当代人需要修的课程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姜岩的死,不仅仅是因为失去了爱情,而是因为在事情后来的发展中,她对生活,人性失去了信心,如她博客中说,“这个华丽肮脏的世界”。但是请在美国的大家不要因此引出“中国社会实在乱糟糟”这样的话,说实话,我们在国内的人认为很多海外华人对国内是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动辄就是国内如何乱,所以很多朋友不喜欢海归,前几天有人写文章说国内女孩子怎么样,怎么样,请注意,部分,不是全部,我身边的同事并没有把美国当天堂,相反,我们觉得,生活的苦乐自知,国内国外,自己感觉生活的好,生活的踏实是重要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jfan的评论:

跟踪天涯的贴子, 现在了解姜比她LG大四岁, 遇到他时他只有初中学历,认识她后读的广告专业.

当时他们结婚也是女的说不结婚就分手

这女人为这婚姻付出太多
byjfan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昨天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姜岩跳楼的消息,跟据网友留言内容,找到了两个多月前另一个第三者插足引出的故事在网上引发的轩然大波。看得我目瞪口呆,不知道说啥好。
现在我似乎明白为什么胡紫薇的行为能得到国内很多网友的支持,中国社会实在太乱糟糟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rpark1129的评论:


MM阅读速度惊人地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晕! 原来这里又隐藏着一个神人, 名人...

崇拜ING

即使匿名也崇拜:D

偶肯定你是学文滴

深刻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咋啦蜜瓜, 查起户口来了? 俺要告诉了你, 回去中国各大媒体的老关系一问, 俺这老底不都给你揭了还怎么长期在此潜伏啊;)?
学哲学的? 是不是嫌俺说话貌似很真理的样子实际上让人磕睡连连哪? 你可以瞧不起俺给文字穿浪漫衣服的能力但是你不能嘲笑俺追求真理的勇气. 嘿嘿:)
deerpark1129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蜜瓜, 全部一篇不拉补课看完了. WOW!
眼睛确实有点吃不消, 不过这样的机会也很少, 全当奢侈一把.
写得真的很好, 有你的关注和思考在里面. 让我也觉得从今后起, 得多用用脑子好好想些东西了.
有时侯会给自己借口说太忙, 太赶, 其实每一天, 每一事, 每一人, 都值得我们去好好想想.
这篇不算是读书笔记, 以后有机会真的会好好写一篇读后感.
女人啊, 真的是要多想想, 什么才是生命生活当中重要的, 值得珍惜的.
多写.谢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藿香的评论:

换水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当鱼都活不下去的时候,应该是水的问题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木兰MM在中国学啥滴? 感觉是学哲学滴

呵呵, 反正不管什么样的人生, 都比死强

人死如灯灭, 永无翻身机会

只要活着, 就有希望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人生其实是万分渺小,经常伴随着孤独,困惑,艰难的,我们靠着一个又一个的善意,爱和感情来护送,来取暖,来突破, 来坚持前行完成人生的旅途. 爱并不是目的, 而是手段. 拥有丰盛的人生, 才是人生的真意 (当然, 丰盛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

姜岩年轻的生命在这中间的某一段于万分的寒冷中结束了. 我想蜜瓜你是想告诉大家(特别是女性)一个面临如此绝境时候的一个自救,自己给自己取暖的办法, 以便在什么境遇下都坚持,不放弃。

看起来好象你在写些爱情有时甚至带点儿情色的故事, 实际上潜藏在每个故事底下的是一个当代中国都市女性的生存处境这么一个大的副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

K! 这主要是离婚成本太低

如果象老外那样离一次割大半身肉, 估计他一次都不敢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rry的评论:

24楼, 惨. 她姐姐最后没走过去看, 根本撑不住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笑的鱼的评论:

其实过去了, 会觉得生命如此美好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顺着瓜瓜的线路去读了一下, 这个乱哪! 国内现在都是怎么了??? 昨天跟个大学的同窗讲电话, 三十挂零的人(男的)事业做的有声有色却已经离了三次昏了, 三次啊, 我目瞪口呆! 哎.....

生命之于不同的人意义是不尽相同的, 所能说的也只有原逝者安息.
parr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瓜瓜
想想自己的父母,如何忍心为一个负心人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呢。。。。。人的想法真是千差万别,这就是所谓大千世界。。。。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认同~~

但有时想,这些放弃生命的人,该是当活下去的痛更甚于放弃生命,所以她们选择了放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