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篇 痴痴缠(2)

(2007-12-06 19:47:23) 下一个


虽然遭到众女孩的孤立,
 在策划案,客户,众多的追求者,和老板痛说发家史的中间,百合并不觉得孤单寂寞,日子过得飞快。

一日邱志诚对百合说:准备出趟远门,去青岛,明天上午的飞机。先到公司会合,然后一起去机场。

当时百合的顶头上司正在北京出差,所以老板亲自通知。

几个人?不会只有他们俩吧?

四个人。还有业务部的老王和梁大姐。足足四个人,好大的阵势,应该是大客户。让百合十分欣慰的是,梁大姐跟她并没有过节,十分好相处。

孰知到了机场,几个人却上了去贵州的飞机。百合晕晕乎乎,不知所以然。梁大姐解释给她听:原来做这家酒厂案子的是唐敏中,正在跟本城另一家广告公司接洽跳槽,要把诚成最大的客户,贵州某酒厂带过去——因为这家酒厂的策划案一直是唐敏中搞的,客户很信任他。所以这次邱总找个借口,让他跟企划部经理老尹一起去北京出差,把这个案子交给你,提前到客户那里去敲定,免得夜长梦多。

他们坐的是商务舱,座位面对面,凑在一起讨论方案。

这是客户一个低度酒系列,是他们的新产品,希望能一炮打响。邱志诚盯牢百合说,我给你一天一夜时间,最晚明天早上,你有没有信心拿出个好方案?

百合感到肩上有千斤重担。她说:我尽力。

邱志诚说:不是尽力,是一定要搞定。

百合咬咬嘴唇:我一定搞好。

大家都不说话。百合低头读资料,邱志诚闭目养神,老王和梁大姐低声交谈。

一会儿到了,就有厂家派车接风,带他们去吃饭,然后带他们去景点游玩——这是邱志诚特意要求的,意在争取时间。

晚上酒厂老总亲自宴请。百合在回来休息中间,已经大致把自己的思路跟他们讨论过,大家没什么意见,所以百合对邱志诚说,她想留在房间里做案子。

于是一行人对外宣称,同来的小姑娘生病了,需要卧床休息。

百合留在房间里,用笔记本电脑,紧赶慢赶,打字如飞。梁大姐走前给她叫了饭菜送到房间里。

这种耗脑力的工作,做起来不是一般的辛苦。百合做一会儿,停下翻翻资料图片,核对一下数据,策划案之外,还要做个大致的成本核算表。

为了让邱志诚能看清楚,百合到商务中心把所有的文件打印出来。回来想想,又对着策划案,做了一份幻灯。

接近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梁大姐踉踉跄跄地进来,说:广告这行当真他妈不是人干的活,我这良家妇女,老了老了,晚节不保,居然做起三陪来。

说得百合一乐,连忙上前把她扶到床上,给她把外套脱下来,到卫生间给她洗个冷毛巾擦脸,然后帮她倒杯热茶,才问:没事吧?

梁大姐擦把脸,说:我倒还好,老王被放倒了。邱总我看玄。他晚上还要看你的案子,我就替他挡了一大半——还是不行。他这人嘴巴老,其实最没酒量。

百合倒不知所措,这案子他究竟还看不看?

梁大姐狠命地喝几口茶,说:我头昏得不行。要不小陈你去看看他俩,帮他们倒杯茶也好。

百合答应一声,跑到对面房间去敲门。邱志诚在里面问:谁?

百合应道:是我。梁大姐叫我来看看你们需不需要帮助。

邱志诚说:你帮忙打个电话到前台,让他们派人上来打扫一下,老王吐了。你就别进来了,气味难闻得很。

百合连忙回房打电话,然后又跑到对面,敲敲门说:他们马上来人打扫。

邱至诚问:你案子做好了没有?

做好了。

那好。我先洗个澡,等下我去找你,咱们到楼下找个地方讨论一下。梁大姐怎么样?

百合说:还行,就是说胃里难受,我让前台送点胃动力上来,你要不要?

邱志诚说:我不要。我洗个澡就没事了。

正说着,服务员过来打扫房间,百合回房穿件外套,把笔记本电脑,打印出来的文件整理整齐,等邱至诚来叫她。

 

邱志诚带百合到酒店大堂的咖啡座。那时已经夜里,虽然不断有客人来入住,但是咖啡座人已经少,几个服务员甚是无聊。

百合看见他露在外面的胳膊一片红。邱至诚解释:用滚热的水洗澡,把汗发出来,酒就醒了大半。

邱志诚要了两杯热茶,接过百合递过来的打印稿,一边看幻灯演示,一边核对稿子,不住地点头。

他们所在的城市,人口数量上虽然比不过上海,但是经济发达,城中酒楼遍布,消费数量绝对可观,商务消费比重占大头,而且商务消费的普及,会很快地影响市民的个人消费倾向。

于是百合的中心口号就是:杯中乾坤日月,友谊地久天长。

又围绕低度酒的特点,推出系列口号,反复地强调突出,轮番加深印象。幻灯片也做得精致雅观,清新宜人,特别符合江南人的素雅心性。

邱志诚连连点头,提出几个要修改的地方。这是百合第一次直接跟老板合作,没想到他素日大大咧咧,口无遮拦,工作起来却如此内行,一点到位。

老板不是随便什么人可以做的。

邱志诚说:明天你上去讲。

百合连连摆手:我不行,还是经理你上去讲吧。

案子既然是你做的,自然是你讲起来比较到位。只是,邱至诚顿顿说,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让自己看起来老一点成熟一点?

面孔太年轻有时候并不是什么好事,会让人对其能力和资历产生怀疑。

百合不知道如何回答。邱至诚端详她一会儿,忽然说:你把头发盘上去给我看看。

百合忽然涨红脸,只好用双手把头发聚拢,用橡皮筋扎住,盘在一起,没有东西固定,只好以手扶住。

邱至诚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了一会儿,直盯到百合把视线挪开去,才面露微笑:这样看起来成熟多了。你明天就这么把头发盘起来。如果有必要,你口红也不必用了。

百合只得点头。

两人收拾回房。走到门口,邱至诚忽然叫住百合,说:晚安。然后在她额头轻轻吻一下后进房。

百合呆一呆,转身打开门,把电脑资料统统放在桌子上,开始脱衣服,把明天要穿得职业套装从衣橱挪进浴室,这样蒸汽一薰,明日早上自然平整服帖。

梁大姐早已睡熟。她在卫生间的镜前不住抚摸额头,他吻她额头,是什么意思?那种温温凉凉的感觉,竟然不舍得洗掉。

或者什么意思也没有,他只是有点醉而已。

这个吻一直把她折腾到床上,折腾得她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起来就有点憔悴,倒是苍白了几分,老了几分。

梁大姐先起来,把每个人都叫起来。百合把长发盘在脑后,用发针固定住,穿上灰色套装,形象一下子就有了改观。

梁大姐笑着说:真是到什么山,唱什么歌。我们这一把年纪,就要拼命装嫩。你们年纪轻轻,却不得不扮老。

说得百合笑起来,开门招呼邱至诚和老王进来,再把策划案跟老王和梁大姐过一下。

那日到酒厂,百合主讲,讲得厂里一干人等顽石点头。再听说此案由这位美貌小姐一手策划,更是惊异。老王和梁大姐在旁边,把百合吹得神奇无比,她所策划的案子,产品销售无不增长,竟是天上有,地上无的第一才女,文曲星下凡。

诚成跟酒厂续签合同,唐敏中梦中尚不知道自己一脚踩空。

他们打道回府,邱志诚说回去要好好开个庆功宴。头等功臣自然是百合。

老王和梁大姐是当年跟邱至诚打天下的老臣子,百合就是再心高气傲,也不敢在他们面前充大王,连忙谦逊地说:这都是第一,老板神机妙算,第二,王经理和梁大姐出奇制胜,我不过是做做幕后工作而已。

谁说这女孩子张狂?当下三个人都暗暗纳罕,可见流言有时候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百合忽然噗哧又笑,看看另外三个人疑惑的表情,解释说:我还不知道王经理那么会肉麻。他说我是文曲星的时候,我身上一层层的鸡皮疙瘩往外冒,现在还没退呢。说着伸出胳膊说,不信你们看。

雪白的皮肤上果然是一粒粒小小的突起,只是那却是因为飞机里空调太足,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太谦虚了吧?

:DD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文曲星"同学是谁啊。还让不让咱工科菜鸟读啦:)
菜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唉,还不如一起看的好
这样一天一集心里好牵挂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老师的评论:

百合同学那个时候是个有些才气的小女人:DD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女强人又是小女人型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小鸟看贴顶贴忙:DD

在原创也看见你蹦蹦跳跳忙碌的身影...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回帖好快。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了还要看。左岸同学,我也挤一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左岸71的评论:

:DD

今天回来晚了, 所以上贴也晚了点
左岸7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先坐了再说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