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婆的滑铁卢

(2007-11-29 19:29:21) 下一个


蜜瓜这又是要批判谁呢?

嘿嘿,实话跟你说,蜜瓜这回是要自我批评。

蜜瓜自我批评?新鲜哈,大家拿着板凳坐下来听。嘘,安静点,说你呢,就那个穿绿衣服的女同学!

话说蜜瓜从小就不爱管闲事。那时候蜜瓜心胸大着呢,开口上下五千年,闭口纵横几万里,挂在嘴上的那都是里根、撒切尔、邓小平,婆婆妈妈家长里短明星八卦蜜瓜根本不屑一顾。后来工作了,单位里有什么八卦事件发生,全公司最后一个知道的,肯定是蜜瓜。(旁白:这是自我批评?怎么听着象自我吹嘘?)

记得刚到公司的时候,加上我这么个新人,公司里一共三个女孩,都未婚。小 P ,是保姆出身,知名人士某老的老乡加同族,在某老生病住院的日子照顾他,后来某老过世,他的家人帮她在学校租了房子,开了个裁缝店。她手艺不错,人也漂亮,生意挺好的。后来公司需要一个打样的技术人员,她的亲戚就把她介绍进来,进来的时候公司只有她跟经理两个人,经理负责对外联络,她负责打样及一切技术问题,算是元老的元老。她文化程度低,不懂英文,全靠认真刻苦,死记硬背搞懂工艺单。随着公司业务扩大,不需要她打样了,她就一直负责辅料的采购。那个时候她差不多二十八九岁,算老姑娘了。婚姻问题一直高不成低不就。文化高的看不上她,文化低的她看不上,又没本地居民户口,所以她对于这类话题非常敏感。

小 L ,外贸中专毕业,父亲是外贸公司的负责人,她在公司负责单证。她这人工作就只管好自己这块,小姐脾气有时很重,有一次居然跟客户吵起来,把总经理气得差点炒她鱿鱼。她年纪最小,跟公司里的几个驾驶员年纪相当,经常跟他们在一起八卦,所以公司里有什么消息,她总是第一知道,然后积极传播。她这种性格,应该会有一些追求者,但是她有个致命的缺点是,不漂亮。她上身胖,肩膀尤其厚,脸大且胖。但是她下身很匀称,所以夏天的时候喜欢穿短裙短裤。

这两个人是冤家对头,你看不上我,我看不上你。蜜瓜刚进公司那会儿,小 P 对蜜瓜不错,经常叫蜜瓜去帮帮忙,顺便教一些业务知识。反正蜜瓜不论听到一方说对方什么,都咽在肚里,从来不传话。

有一日大家一起在某饭店吃工作午餐,小 P 因为忙,没有参加,于是就八卦到她身上,议论她为什么还没结婚,年纪大了不结婚脾气总会变怪云云。蜜瓜不声不响,埋头苦吃(那个时候公司里的男男女女,对蜜瓜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蜜瓜能吃)。

忽然蜜瓜就听到这么一段。

驾驶员小王说:“其实小 P 这个人做老婆也不错的,人又漂亮又能干。

小 L 说:“要不你讨她好了。”说起来小 P 可能比小王大五、六岁。

小王说:“那有什么不可以?如果她愿意嫁,我就愿意娶。”

小 L 忽然讪笑出声来,一边说:“她年龄介大。。。”

小王说:“你不知道了吧,老婆年龄大懂得疼老公。。。”

蜜瓜晕菜!据蜜瓜所知,小王确实向小 P 本人表达过这种意思,但是被小 P 一口回绝。小 P 回绝的理由是:“我再怎么也不会嫁给一个驾驶员的。”

蜜瓜当时跟小 P 躺在某风景区的宾馆的同一个房间里聊天,当下狂晕,反问:“你怎么能这么回答?”

小 P 气愤地反问:“那我怎么回答?”

蜜瓜说:“你就说你俩性格不合适不就完了?这样大家都有面子。”

另有一次,也是大家一起吃饭,这次小 L 缺席,结果话题就八卦到她身上,不知道怎么说着说着,小 P 就来了这么一句:“你看她背脊多厚!”

两个女孩,你说我老,我说你丑,蜜瓜暗地里抓狂:偶不在的时候,她们说偶什么?

好了,废话少说,言归正传。对于这种八卦行为,蜜瓜一向弱智,所以就严加鄙视。

话说蜜瓜有一表弟,喜欢体育,长得高大魁梧,一表人才,在南方男孩子当中纯属异数,走到哪里都有女孩追。他有一年暑假住在蜜瓜家里参加学习班,结果蜜瓜院里最漂亮的女孩就三天两头往蜜瓜家里跑,把蜜瓜老妈惹得很恼火,对偶这表弟深恶痛绝。

所以,当偶和堂妹黄瓜知道他跟前任女友分手后,最后正式的女朋友居然是老师介绍的,不禁都惊讶连连——有没有搞错?他还需要人介绍?他家的木楼梯都给来追的小姑娘踩踏了一块。前面的断了,后面再挑一个不就完了,至于要人介绍吗?

再后来我们见了这位新女友,都觉得她没有前任漂亮。蜜瓜和黄瓜私下里议论了两声,很快丢到一边——其实后来想想,大约做姐姐妹妹的,都觉得自己的兄弟如玉树临风,是天下最优秀的男孩,所有的女孩子都配不上,更不用说这作妈的怎么看自己的儿子了。

又过了几年,也是暑假,表弟又来蜜瓜家。晚上他喝着蜜瓜单位发的饮料,跟蜜瓜说,他女朋友跟他分手了。

至于为什么,他说:“因为我不是大款。”

蜜瓜莫名其妙:“她认识你的时候你就不是大款。”

蜜瓜表弟说:“可她以为我能成为大款。唉,那么多年的感情,说分就分。我长这么大,头一次拿自己的热脸贴别人的冷屁股。”是啊是啊,一向都是女孩子追他,为他伤心,他哪里受过这个罪?

蜜瓜不是为自己家人说好话,蜜瓜家的男人都心地善良,宅心仁厚( 77 的前妻这么形容了 77 之后,蜜瓜都不想用这个词了)。虽然蜜瓜这表弟小时候欺负过蜜瓜,在蜜瓜的胳膊上留下过无耻而深刻的牙印,但是当蜜瓜看到表弟这么伤心,还是忍不住八卦了起来,开始贬低她的那个女朋友。

当下蜜瓜愤怒地说:“分手就分手吧,说实话,偶老早就看她不顺眼了!上次偶和黄瓜那么积极地去你那里,还不是为了看她?你看她一点都不热情,就做了一个汤来招待偶俩——有没有搞错?偶俩可是大姑子小姑子耶 ~~ 蔑视偶俩就是蔑视咱们全家!再说你看她,脸部线条那么生硬,一点也不柔和,肯定性格也很硬。。。”

蜜瓜放枪一样放出一口恶气,把以前憋在心里的不满统统倒出。

然后表弟说他的朋友也大部分都不喜欢她,说她颧骨高,克夫。都劝表弟:“分了好,让她找个大款去克吧。”

后来表弟就回家去了,也不知道他伤心了多久。再后来蜜瓜到爷爷家过年,跟众兄弟姐妹聚在一起,谈天说地。

忽然黄瓜碰碰蜜瓜,说:“怎么他们又好了?”蜜瓜看见表弟携分手的女朋友进门,拜见爷爷奶奶,汇报说他们要结婚了。

蜜瓜看看黄瓜,黄瓜看看蜜瓜,大眼瞪小眼,全都傻了眼。

黄瓜拉蜜瓜咚咚地下楼,来到院子里,小声说:“坏了,我在表哥面前说他老婆坏话了。”

蜜瓜问:“你说什么?”

黄瓜说:“我说她不温柔不漂亮不能干还颧骨高,克夫。”

蜜瓜晕菜:“偶也说她线条硬,对咱家的人不热情。”

黄瓜说:“你说表哥会不会跟他老婆一好,就把咱们全都出卖了?”

蜜瓜欲哭无泪:“不知道啊——他不会这么傻吧?”

楼上有人伸出头来叫:“开饭了。”打断了蜜瓜跟黄瓜的窃窃私语,两个人忐忑不安地到厨房去拿菜。

蜜瓜这人不八,黄瓜也不是八婆,可是难得地为了弟兄情谊八了一回,就得到这样的报应,兵陷滑铁卢,你说惨不惨?

惨!

从此蜜瓜得到了深刻的教训:做人要厚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eencake的评论:

嘿嘿, 偶也是
queencak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样8过一次。

不过对象是我曾经的好友。那时她的"男朋友”打她,又口头骂她,公安局的人都来了。她跑到北京来找工作,想要摆脱他,住在我这儿。我一听她说这些,气不打一处来,平生最鄙视打女生的男生。很是臭臭的批了那男生一顿,配上很高的语调。

然后,她还是回了上海,说是要拿东西。然后,我打电话告诉她,我拿到全奖的奖学金。然后,她便告诉我,她结婚了。我便傻了,问她,是谁?她说,还不是某某某。这下,我彻底傻了。说了些什么我也忘了。大概也就是些恭喜的话吧。

自此,再也没有联系过。想她也应该在这里。我记得她告诉我,某某某也拿到奖学金了。

已经8年了。

反正两口子,准两口子,和男女朋友之间的事情,我是再也不发表意见了。

非现实生活的除外。;)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8得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藿香的评论:


啊? 嘿嘿

您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藿香的评论:

想起以前那些事, 是很有意思的.

以后蜜瓜再碰到情侣间的分分合合, 再也不敢乱发议论了

:DD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您只是把表弟给得罪了,俺可是用您的手段把书记和后来的书记婆就这么活生生得罪了,俺不出国还能活么?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特爱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