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篇 再回首(12)

(2007-11-29 18:39:44) 下一个



次日上山,因为决定夜宿光明顶看日出,所以觉得步行上山,坐索道下山。


令郑北风惊异的是,杰西卡居然能跟得上大队,不叫苦不叫累地走。一路上去,风景不断变化。原来以为这一景已经很美,谁知转过一个峭壁,又是一番别样洞天。山上奇石险峰,呈赤紫色,衬着远出蓝天青雾,格外秀媚。

众人一路攀爬,一路赞叹,一路逗杰西卡:你们加拿大有这么漂亮的山吗?

杰西卡头一扭,不服气地回道:这有什么稀奇?我们加拿大的大森林,你三天都走不完。

众人大乐。

因为时间充足,大家有充分的时间拍照,补充能量。

最后投宿北海宾馆,休整之后几个年轻人吵吵着要打牌。杰西卡努力地睁着眼睛看热闹。

百合几次让她睡觉,她都拼命摇头。

郑北风笑:力气这么好?

百合摇头说:这叫人来疯!其实已经累得不行了。她转头威胁杰西卡,你再不睡,明天早上醒不来,我就不叫你看日出了!到时候大家都去,就你在这里睡大觉!

杰西卡疑惑地问:什么叫日出?

百合摇摇头,无可奈何地解释:就是sunrise

杰西卡只好连忙点头:我睡我睡!那你明天是不是一定叫我呢?

百合说:你现在乖乖地睡我当然会带你去了。

杰西卡连忙说:我现在就睡。那你要说话算数啊。伸出手来跟百合拉钩,接着又提条件:那你要跟我一起睡!

郑北风简直是乐不可支,到处问:哎,小朋友是不是都这么好玩?

大家忙着打牌,没人搭理他。惟有张勇,接连着出错好几张牌,一败涂地。

第二天天还黑着,李微就四处敲门招呼大家起来看日出。百合自己早就穿戴好,就是叫不醒杰西卡。

郑北风进来说:我看她一时半时醒不了。这样吧,我在这里看着她,你们去看日出。

百合摇头说:我答应她带她去的,就一定要带,否则她醒了肯定会大闹,认为我说话不算数。

郑北风伸伸舌头:这么厉害?

百合又摇杰西卡:嗨!起床了,去看日出了!说着把她扶起来。

杰西卡努力地睁开眼睛,看了看百合,又遥遥晃晃倒下去。

百合只好让郑北风帮忙扶着她,给她套上羊毛衣裤衫和羽绒服,抱起她就走。郑北风连忙说:还是我来吧,你先把衣服穿好。外面冷得够呛。

百合连忙穿上毛衣和羽绒服,跟着郑北风走出大门,但见杰西卡的脑袋在郑北风宽大的肩膀上一歪一歪的。

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随着人流来到清凉台,找了个有利的位置坐下。郑北风不能不佩服女人的体贴周到——百合大包里居然装着三个棉坐垫,给李微和郑北风一人一个。

李微笑道:现在可是名副其实,这清凉台可是太清凉了。不行,我得找他们挤挤暖和。说着拿着坐垫去找秦雅洁,跟她们挤成一团。

这边就剩下百合跟郑北风。情形一下子尴尬起来。两个人一时无话可说。

过一会儿郑北风压底声音开口道:杰西卡——,嗯,非常可爱。不过——我有点怀疑,她是你的女儿吗?

百合暗笑:怎么?不象我?

郑北风道:象!简直太象了!不过我怎么从来没听她叫你妈妈?连英文的都没有!她叫你LILY,可真奇怪哇。

百合说:国外就这样,对着父母直呼名字。

 

郑北风想了想,坚持说:总觉得奇怪。我还没听见哪个孩子这么叫自己妈妈的。

百合微笑:郑总,世界之大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太阳的红隐隐约约从地平线上映过来,使百合的脸上有了柔和的轮廓。百合的微笑也有了模糊的轮廓。郑北风仿佛看到一块风雨不透的铁板,在渐渐地熔化。

他忽然柔声说:别老叫我郑总好吗?我有名字的。

百合回问:叫郑北风? 难道我活得不耐烦了?

郑北风忽然羡慕起搞外贸的高中同学林勇。他带着一群小姑娘忙进忙出,小姑娘都林勇林勇地叫。两个字的姓名就是好,连名带姓地并不觉得突兀。三个字的名字,去掉姓可能会觉得暧昧,带上姓就觉得生硬。

这时太阳一点一点地出来,把天际都染得红通通的。百合拼命地摇着杰西卡,杰西卡终于睁开眼睛——这次没有再闭上。

“It’s so beautiful.”
杰西卡完全清醒了。

太阳完完全全跳了出来,大家一片欢呼。

回头往旅馆走天已经大亮。大家去餐厅吃了早餐就收拾东西坐索道下山。百合恐高,一直盯着杰西卡看。倒是杰西卡东张张西望望,问题一萝筐。

郑北风笑:你还不如一个孩子。

百合也笑:这叫无知者无畏。

北风广告的人从黄山回来之后,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广告制作中去,常常通宵达旦地加班。

星期天轻松一点,便带着杰西卡去吃肯德基。

汉堡炸鸡翅炸薯条,杰西卡吃得满脸番茄酱。

百合拿起纸巾给她擦,抬头看见邱志诚隔着玻璃窗盯着她们看,眼睛似粘在杰西卡身上。

百合脸色刷一下变了。邱志诚走进来坐在她们旁边,跟她们打招呼。然后头转向杰西卡:你几岁了?

杰西卡天真地答道:四岁。

邱志诚震动,接着问:你叫什么名字?

杰西卡。

邱志诚抬头看着百合:我必须跟你谈谈。

百合脸若寒霜: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你能不能离我的生活远一点?

邱志诚看看杰西卡,坚定地说:我一定要跟你谈谈,单独地。

百合用手抹一把脸,长出一口气:我今天没空,星期一吧。星期一晚上在梦岛咖啡。

那就说定了。邱志诚转头对杰西卡笑笑:杰西卡,以后到叔叔家去玩好不好?

杰西卡看看百合,百合绷着脸不说话。

邱志诚起身告辞,跟杰西卡说再见。杰西卡冲他挥挥手。

当天晚上邱志诚回到家,满心满脑都是这个孩子——这个长得酷似百合的孩子。她圆圆的脸,她胖胖的胳膊,她贪吃的样子,栩栩如生地在他眼前放映着。

百合对雪凝说过: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因为我怀孕了。

如果那个孩子生下来,现在应该也是岁了。

那个可爱的孩子,那个可爱的女孩子。他跟百合的孩子,他们的女儿。邱志诚烟一只接一只地抽,睡意全无。

他原来以为,百合不肯原谅他,他们之间已经基本结束。可是现在峰回路转,他们之间居然还有一个女儿,一个血脉相连的连结。

他该给她送些什么做礼物?

不是不内疚的,她们母女流落在外这么多年,不知道吃了多少苦。

凌晨三点钟,邱志诚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梦里他看到那个圆嘟嘟的小姑娘穿着花裙子向他扑过来,叫他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宝宝的评论:

13 也贴了:DD
菜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上瘾拉上瘾拉
我看这个不是今天这篇吧
喜欢这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风的评论:

是不是蜜瓜的小说里有太多的无奈?

让人无能为力的感觉?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唉,读着难受啊
一直喜欢你的小说
总感觉听着小说的名字就知道邱白打算盘了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就想捡现成的吗?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你的这部小说怎么看得我那么难受?前些天看了一部电视剧《亮剑》之后又在网上看了同名的小说,看得我痛哭无数场。人世间辛酸悲苦多过平安喜乐,如果不信宗教自我麻醉,大概只好也取个网名叫“为什么活着”到处乱逛逛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也要纸巾。“她们母女流落在外这么多年,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梦里他看到那个圆嘟嘟的小姑娘穿着花裙子向他扑过来....”呜呜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有纸巾么? 蜜瓜给你些...
rosez 回复 悄悄话 蜜瓜, 想着这小女孩和她的妈妈, 我怎么就想哭了?
一如既往的爱你的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