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篇 再回首(7)

(2007-11-24 20:54:05) 下一个

过了一会儿,寒意上来。这地方比不得加拿大,冷起来空气里湿度大,冷气往骨头里钻。

背后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百合你怎么在这里?这塑料椅子没垫子,你当心着凉。

呵,是郑北风。他把自己身上的茄克脱下来给她披上。

楼下传来盈盈笑声,洗牌声。百合扬扬头:你不去玩?

郑北风说:其实我不喜欢的。我这些同学关系一直很好,有些已经是公司的中层主管。北风现在很多业务都是他们介绍的,所以还要经常联络一下感情。

百合点点头:那自然。

郑北风问:百合,你有男朋友吗?

百合怔住,一秒钟后又笑:该问的问题,当时面试的时候已经都问过了吧?

郑北风不好意思地说:我这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问的。你这么漂亮,这么能干,不会没有男朋友吧?

百合沉吟道:曾经有过。现在哪有时间?

为什么分手?

百合耸耸肩:没法交流。三十多岁的人啦,整天就做一个小职员。动不动就说,take it easy have fun don‘t worry。整天不开party 就去参加party。钱呢,到月底花个精光,对未来一点打算都没有。我说你有空学点什么,或者干点什么也行啊,人家说,别这么紧张,要enjoy life

郑北风乐了:是老外?那么沟通确实存在障碍。

百合道:其实不是语言问题,完全是思维和文化问题。他好象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发愁,没钱了就刷信用卡,有钱了就胡花海花。我说我们合起来开个店吧,他回答我:第一,没钱,第二,开了店一天要工作10小时以上,没有周末,没时间享受生活。你还有什么话好说?只好分手了。

郑北风道:还真有这种人!

这时候百合的手机响起来,百合说声抱歉,连忙接听。只见她一边踱到露台边,一边慢悠悠地说:啊,快了,等一会儿就回去,你乖,先洗个澡去睡,听奶奶话。
然后面带微笑地听那边讲,时不时地插几句:这么棒?认了这么多字了?又认识了新朋友?好啊,等我回去你念给我听。嗯,嗯,好,等下我就回去。好,晚安。

这微笑跟她的招牌微笑不一样,充满了甜蜜。

郑北风诧异:你有孩子?男孩还是女孩?

百合笑笑:单身母亲也是单身。说着从随身的包里取出皮夹,打开来,里面有一个扎着朝天辫的小女孩,胖嘟嘟一张开爱的脸,象极了百合,象不象我?她的名字叫杰西卡。

郑北风眼珠快掉到照片上:从来没听你说起。她跟你住?

百合摇头:我哪有时间照顾她?她跟我父母住,我周末回家团聚。

郑北风摇头:听说过周末夫妻,还没听说过周末父母。

百合回答:其实周末父母先于周末夫妻存在。很多人把孩子给父母带,自己忙工作。时间不早了,你这里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一步——孩子还在家里等我回去才睡。

郑北风连忙说:我开车送你吧。

百合摆手:楼下叫车很方便的,我还是自己走吧——你这里一堆客人还是要好好招呼的。

她跟那些同学们一一道别。郑北风送她到楼下,替她拦了辆车说:那么再会啦。今天谢谢你,暖锅工程圆满成功。

车子开出去之后,百合看着郑北风越来越小,不禁长舒了一口气。郑北风对她的意思她看得出,而他确实有风度有内涵,身家也丰厚。但是他毕竟是她的老板,成了固然是锦上添花,修成正果,不成的话,他们如何相处?世上曾经的有情人,有几个能做到再见亦是朋友?

自那天以后,百合桌上总摆着一个漂亮小女孩的照片。很快公司里就传开,那是百合的女儿,名叫杰西卡。

很多人问百合:杰西卡的爸爸是做什么的?在哪里呢?

百合微笑着回答:她爸爸是大学教授,在加拿大。我把她带回来学中文。

张勇很快把这个新闻传给郑北风。

决战的时刻终于到了。张勇告诉百合,星期一早上十点,先是诚成给对方讲解广告方案,大约半小时到一个钟头, 根据情况而定,然后是北风。对方的外籍总经理也参加会见。

这个客户是个大客户,百合一直在等着这一时刻的到来。他们准备了两个方案,一个是全中文讲解,由赵不凡主讲;另外一个是中英文并用, 由百合主讲。如果外方经理在场,就用第二套方案。

虽然北风排在后面,可他们还是在九点五十到场,等在另外一间会议室。诚成的人早就到了,坐在另一个角落里窃窃私语。

百合起身去卫生间,在卫生间门口就碰到邱志诚。邱志诚凝视她,不可置信地问:百合,是你吗?真的是你吗?

百合微笑:邱总,真有缘啊。一向可好?

邱志诚还想说什么,百合指指手腕说:邱总,你的时间到了。说着推门而入。

邱志诚看看手表,只得回到会议室, 心却砰砰直跳。马上有一位秘书过来带诚成的团队进另一间会议室。

百合是越到紧急时刻越有灵感的。她忽然又有几个好主意,马上说给赵一凡听。赵一凡频频点头,于是几个脑袋又凑在一起,拿出原稿又写又画。最后再在手提电脑里修改,借用对方的打印机把修改的几页打印出来。

忙忙碌碌,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诚成的人就鱼贯而出。秘书请北风的人稍等片刻。

同事都陆陆续续地走了,邱志诚故意落在后面,想同百合讲几句话。百合故意装做看不见,只同同事讨论细节。只一会儿,秘书过来请北风的人进去。邱志诚只得出来,下了楼,看到手下都在等他。

他说:你们先打车回去吧,我还有点事。

他车开出来,停在公司对面,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门口。

北风的人在里面足足讲了一个小时。他看见他们兴高采烈地出来,一个人把一部面包车开出来,百合跟他们一起进去,就开走了。

邱志诚紧紧地跟在后面,看他们开车回了公司。他拿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许愿,吃午饭了没有?出来吃如何?好,我去接你。

他把车开到城北,停在一个办公楼前,一个瘦瘦的女人已经等在那里。然后他把车开到附近的一家饭店。

不是热门的饭店,所以一进去就有座。等到菜上来,那个叫许愿的女人就开口:今天吹哪阵风?怎么想起请我这种没用处的人吃饭?

邱志诚开门见山地问:百合回来了?

许愿回答:不可能。你是不是昨晚做了个梦啊?她回来我会不知道?

邱志诚研究地看着她的脸,发现她没有说谎:那么你也不知道。她回来了,我刚才还看到她。

这回轮到许愿研究地看着他,然后问:你在哪里看到她的?她打电话给你?

邱志诚哭笑不得:她打电话给我,我还要来问你吗?她现在是北风的总经理,今天跟我参加同一个招标会。

北风是什么?

也是个广告公司,是我的主要对手之一。

许愿喝一口汤,停了很久,才下结论:她恨你。我不明白,你们当初怎么就失散了?就凭你对她吼?

邱志诚说:这中间有一件事我跟你讲了,那天我正上班,接到百合的电话,说雪凝跟她谈话的时候昏倒了,在二院急救。我飞赶过去,看见雪凝在输液,昏迷不醒。你知道的,当时我父亲刚去世,全家都说给我气死的。我压力很大。我不知道百合对雪凝做了什么,一着急,就冲百合吼:你究竟对她做了什么??

邱志诚捧住头,往事不堪回首。

许诺冷静地说:我知道,这你说过。晚上你冷静下了,给她打电话准备道歉,她挂了。再打,她再挂,后来就干脆关机了。再后来你陪老婆去加拿大登陆。

邱志诚接着说:临走我给她写了一封信,复印成三份,一份寄到她家,一份寄到我们的出租屋,还有一份留在前台,交代她们如果百合来找就交给她。我让她等我回来。结果这一别竟成永别,再也没有她的音信。

邱志诚接着说:再后来你跟我说,她去了澳大利亚。如今她回来了却不肯见我。

许愿摇头:你说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急救事件发生后,我也问过雪凝发生了什么。可是她死也不肯告诉我。后来我们签字离婚的时候我又问她,她终于说了。

许诺瞪大眼睛问:发生了什么?

邱志诚说:她说她找百合谈,问她要怎样才肯离开我。结果百合对她说,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了,因为她怀了我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ZT:好精彩的故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QQ

同学们: 偶现在后悔写了《全职太太》, 早知道国内有这么好的题材, 直接写《慈悲》算了, 就拿3377做文章, 肯定轰动。

可是, 5555, 如果现在写, 就跟《全职太太》重了一部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个:)
问候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TO ALL:

谢谢大家喜欢~~~~
will2000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故事.
藿香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这个故事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情节逐渐展开了。。。百合加盟北风公司原来是有目的的。很喜欢她从容镇定的风度。她知道早晚要遇见邱志诚的。

"你乖,先洗个澡去睡,听奶奶话。” - 百合的女儿应该管百合的母亲叫“姥姥”或“外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