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篇 再回首(5)

(2007-11-22 20:25:38) 下一个

百合在外面吃完了饭,又去健身俱乐部流了身汗,才坐了空调大巴回到蔷薇园的家。百合不愿意打的,是因为公车实在是方便,从俱乐部门口到家门口,然后下来慢慢散步回家。

房子其实是郑北风的,比较老的房子。一间卧室有十五个平方左右,小小的餐厅只得十平方多点,但是有朝东的窗,显得很敞亮。卫生间原来很小,但是装修的时候,厨房被分成两段,一段跟卫生间打通装了大浴缸,另一部分上面做了壁橱,下面放了洗衣机。

东边小小的阳台被改造成厨房,跟客厅连成一体。

一个人住足够了。她没有回家去跟父母住,她想要自己的独立空间。

回到家,她先打开水龙头放热水,然后把电脑打开,上网聊天。

她的网名叫我是狐狸精,转战于不同网站的不同聊天室。

她看了看,只有为什么活着在。他来跟她打招呼:嗨!

她就回了一句:嗨!做什么呢?然后去厨房泡茶。

为什么活着:等你啊。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百合:健身呗。我一、三、四都要去健身房。

为什么活着:为什么一、三、四而不是一、三五?

百合:笨啊。星期五是家人团聚时间,要一家人共进晚餐,怎么能去健身?

为什么活着:呵,你父母也在本市?那为什么不跟家人住啊?

百合:你查户口?

为什么活着:不敢不敢,只是有点好奇。上次你说你单身,我还以为你跟父母住在一起。

百合:我去泡个澡,过会儿上来。

她去卧室拿了睡衣和换洗的内衣,就到浴室,把自己整个地泡在很烫的热水里,就觉得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放松下来。她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回想自己回来几个月的生活。她觉得不错,至少她来后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还有几个比较大的合同正在洽谈中。由于财务监控得利,应收帐款的催收工作有了明显的改善,公司的资金流转非常好,以致于在郑北风那边资金需要掉头的时候,这边还能帮一把。

但是她也是劳累的。有时候为了赶客户的时间,她跟制作部的人一起干通宵。这对她来说,是对父母能交待的最好借口:你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加班,如果住在家里,你们又该给我等门了。

最后父母也就不再坚持了,由着她去。

还有一点就是,她能感觉业务部经理张勇对她很不友善。自从让原财务部经理成理文回去开始,他就不断地在郑北风面前说她的坏话。她做的每一个改变的决定,出现的每一个失误,郑北风总是第一时间得到消息。一开始她还以为是李微,慢慢地发觉不是,是张勇。但是张勇在她面前一贯是积极配合的,令她怎么也想不出为什么他要败坏她。

后来有一次李微道出了原由:张勇一直以为你现在的位子应该是他的,因为一开始就是他跟郑总在打天下,无论能力上还是资格上,他都认为自己是理所当然要上的。他还不止一次地跟郑总暗示过,但是郑总最后选了你,他很不服气的。

原来如此。

但是百合还有一样不解:那他为什么没有股份?

李微说:郑总不是白手起家的。他父亲给了他一笔启动资金,张勇是一直拿工资的。

奥。。。

其实据郑总的父亲后来说,原来投的那笔钱本来没打算能赚回来,只想花钱给郑总买个明白,等他失败了就进他的公司帮他,谁也没想到郑总居然做出来了。

难得有一个不败家的二世祖。

水有些凉了,百合连忙放水,起来冲了个淋浴,然后穿上睡衣,到卧室里接着聊天。

为什么活着还在。百合发了信号过去后,他马上就过来问:你跟网友见过面没有?

百合:见过。

为什么活着:男的女的?

百合:你说呢?你会不会跟男网友见面?

为什么活着:不会。那有没有一直保持经常见面聚会的?

百合:没有。我有个原则,那就是任何网友只见一面。

为什么活着:为什么?

百合:因为见了第二面,就不叫一夜情了。

 

那边好半天没有回音,足足过了两分钟,为什么活着才打出一行字:你是做什么的?真冷酷啊。

百合点燃一只烟,到厅里把烟灰缸拿过来,接着回复:这是游戏规则,不喜欢可以不玩。

为什么活着:难道没有人要求继续交往下去?

百合:有。但是他们无从纠缠。他们没有我的地址,没有我的电话。聊天我可以蔽了他们,聊天室我换了,不去了。邮件我等我直接删除。

为什么活着:你这样一个女人,少见。为什么要这么做?

百合:不为什么,就是不想牵涉到感情。累!

为什么活着:你找人上床有标准吗?

百合:虽然是一夜情,也还是要讲些条件的。

为什么活着:什么条件?

百合:先聊天一段时间,看大家是不是谈得来,换句话说,就是他说话不能让我讨厌。再有就是,先跟我讲讲床上步骤,是不是能让我满意。这方面,我对无私奉献没有兴趣。

为什么活着:就这些?

百合:年龄要大我五岁以上,身材不能发胖。

为什么活着:你很漂亮吗?怎么要求这么高。

百合:要求高吗?大家出来是找乐的,不是添堵的,是不是?

为什么活着:我们该不该见面,能不能共度良宵?

百合:我的游戏规则你知道了,接受了就可以,不接受就不可以,很简单。

为什么活着:是不是如果我们见面了,上床了,你以后就不跟我聊天了?我就要失去你的音信?

百合:是。

为什么活着:至今为止你见过几个了?

百合:这是我的隐私,无可奉告。

为什么活着:可不可以看看你的照片?

百合:如果你决定见面,我会要求交换照片。

为什么活着:你不怕别人拿了你的照片到处张贴,到处败坏你的名声?

百合:这基本没有可能。我的照片被做成FLASH,放在一个网站上,我只给一个链接。确认他看见之后,我就删除。

为什么活着:哇!你这女人是什么材料制成的?

百合:特殊材料制成的。

一只烟很快吸完,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打出最后一行字:我累了,去睡觉。你想清楚以后我们再聊。

为什么活着立刻跟她道晚安,她下了线,放了几只曲子,然后走到阳台,看窗外夜色。

夜凉如水,万家灯火如繁星闪烁。她能感觉吊在空中的蟹爪兰妖媚的轮廓。

音箱里传来一阵王杰苍凉的声音:

不要说愿不愿意
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在意
那只是昨夜的一场游戏
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虽然你影子还出现我眼里
在我的歌声中 早已没有你
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不要把残缺的爱留在这里
在两个人的世界里 不该有你
喔 为什么道别离 又说什么在一起
如今虽然没有你 我还是我自己
说什么此情永不渝
说什么我爱你
如今的我依然没有你
我还是我自己

他反反复复地唱:为什么道别离,又说什么在一起,如今虽然没有你,我还是我自己。 说什么此情永不渝, 说什么我爱你,如今的我依然没有你,我还是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放浪的心的评论:

7~~~ 不懂吧? 这叫做那啥的? 不可超越!!!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玉的评论: 谢谢红玉。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完了, 放浪的心成了“色”文学垫底的了。 为了“改邪归正”, “外嫁”一文决定做成“比较干净版”。:-) 蜜瓜, 等看你的描写, 这边厢好奇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兰燕的评论:

估计年纪大的人比较有眼色, 不会惹人生气:DD



回复放浪的心的评论:

正在构思一篇姐弟恋, 男比女小八岁:DD

可能要有很多比较"色"的描写, 正在彷徨, 忽然想起MM你, 心一横说: 怕啥? 有心心给偶垫底涅...



回复红玉的评论:

谢谢:DD

红玉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很喜欢你的小说,期待下一篇。
放浪的心 , 我也在跟看你的“出轨 ”,也相当喜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人都过节去了, 就咱们坚守岗位:DD

偶是非美人(非美国人:DD)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蜜瓜, 大五岁, 有点老派。 应该小五岁! 不过, 可能是为了剧情安排。 否则没法遇到老情人。:-)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有看头。。。想知道下一集网友见面。 没准遇上老情人!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去过节我坐上沙发了。 谢谢蜜瓜!感恩节也没放假。偶现在天天需要到这里来“吃一块蜜瓜”,这一天才不会觉得空得慌。上瘾了!

百合同学原来是个叼着烟的一夜情的狐狸精!太富于刺激性了!但为什么男方要比她大五岁?这个观念太老化了吧。下面该有好戏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