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37)

(2006-01-27 21:28:53) 下一个

她经历过跟另一个女人争夺一个男人的惨痛和折磨——无休止地思虑,无休止地拉锯,陪上精力,搭上尊严,最后自信扫地,一败涂地。她现在想起周源那张冷漠的脸还能感到撤骨的寒冷。

两个人的游戏,一旦有第三个人跑进来,就无法进行下去,必定要有淘汰个人出局。谁是这个人,五十五十的机会。她甚至不能肯定自己能够再经历一次这样的折磨。

她不在他身边,而她在。她原以为他们形同陌路,可是如今她知道她对他余情未了。现在他是那个女人生命中唯一的稻草。

她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她。过了一天,她回复;“如果这次没有我的出现,你和西城会怎么样?”

她没有很快回复,过了一天才说:“我认真地想了想,有两种可能:一,保持原状;二,也可能借给我母亲奔丧的机会,要求他跟我一起回去。或许我们有机会和解。”

但是麦琪觉得他们保持原状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她写道:“我真不明白你。在我的记忆中,你们是很好的一对。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你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了,为什么不道歉?难道你的自尊就那么重要,重要到可以不讲是非,放弃生命?”

王颖回复:“其实一开始,并不能说完全是我的错。有一段时间,特别是他开始找工作到处碰壁的时候,他非常敏感非常脆弱,我们根本不能交流,一说话就吵。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认为那不是我的错。以后当我意识到自己要负主要责任之后,又不愿意放下面子。就这么一误再误。”

麦琪叹息一声:“去,那么现在就去对他说抱歉。”

她回复:“他如果不肯原谅我怎么办?”

“不会比自杀更糟糕。他不会。也许他不会很快接受,但是他绝对不会说不。”她太了解他了。

她把她们所有往来信件全部转发给刘西城。发送完最后一封,人几乎虚脱。

当天晚上她就接到刘西城的电话。她听到他愤怒的声音:“小琪,你究竟想干什么?”

她沉默良久,问他:“你在哪里?”

“你是不是认为自己很高尚?”

她坚持问:“你在哪里?”

他说:“我在一个加油站。”

她说:“你看,你都不敢在家里打电话给我。你找了什么借口出来?如果我不转发那些邮件,估计你都永远不会打电话给我。”

他张口结舌:“你怎么变得那么unreasonable?你以前不是那样的。难道你让我当着她的面给她打电话,挑衅她,刺激她?”

麦琪流下泪来:“我不是要抱怨你,也不是责备你。我只是要你正视你自己。你能办得到不顾她的死活,扔下她到我这里来吗?如果万一她出了事,你能够良心平安地过一辈子吗?你不能——西城,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要你面对现实。”

她现在明白了,当年叶瑶瑶有没有逼迫周源?

刘西城沉默,然后虚弱地说:“你等我,你给我时间。”

“等多久?一个月两个月,还是一年两年?西城你要明白,我受不了再一次经历这样的折磨。”

上一次的离婚让她奄奄一息,勉强挣扎活下来,千辛万苦。

刘西城彻底不能回答。王颖现在的状况根本就不能自立,失去工作,失去生活信心,他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或者她自己不愿意恢复,想永远靠在他身上。

麦琪了解他,他的心比他的舌头还柔软。当年麦钰会利用他这个弱点,王颖也会利用他这个弱点,只有她不会。

这是他的命门。

他们之间的一切太完美了,too good to be true。他那么温柔体贴,他是那么宠她,对她百依百顺。他们甚至没有吵过架。可是到后来,那只不过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她看不到未来。

他是王颖最后希望,而他也不可能丢下她不顾。她天天在他身边,她却离他那么远,看不见摸不着,连听听他的声音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为什么她的生命中总是充满荆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其实有时侯也就是舍不得。壮士断腕的勇气不是没个人都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