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32)

(2006-01-24 07:34:11) 下一个

有一天刘西城跟麦琪说:”我今天跟她又提了那事,结果你猜她说什么?”

麦琪心知不妙,还是问:”说什么?”

刘西城说:”她说离婚容易,财产对半分.”

麦琪道:”也对.”

刘西城道:”对什么对! 当初我们有协议的,分居后各人名下的财产归个人.当初签那份协议的时候她已经有了工作,我无业.现在她凭什么来分我的一栋房子?”声音里充满愤怒.

麦琪问:”你不是有两栋吗?”

刘西城说:”这是两回事.这对我太不公平.”过了一会儿又说,”另一栋房子是我的投资.我只想早点攒够钱,早点退休,干自己想干的事情.比如研究我的哲学.”

啊,他的哲学,他心中永远的痛.

麦琪忽然心中有种直觉, 那就是,王颖不想离婚,所以处处刁难.她也一般有自己的工作,还不至于离了婚后就生活无着.

刘西城愤愤地说:”这个女人,她就是不要我好过.”

麦琪不知道该不该跟他讲讲自己的直觉.

从此这一对形同陌路的男女开始了另类对话----吵架.王颖化悲痛为力量,越战越勇,咬定青山不放松.如果刘西城拿当年的分居协议说事,她就说现在他们住在一起,算是复合了,所以当年的协议无效.

刘西城有被蛇咬了一口的感觉. 是,他就是那个可怜的农夫. 他有精疲力尽的感觉,有时候来不及给麦琪通话就倒在床上不想起来.他后悔地对麦琪说:”这就是当断不断的后果.”

麦琪问:”当年为什么没办那道手续?”

刘西城说:”她当年跟别人走,一开始当然如胶似漆,后来不到一年,不知道为什么分手了. 所以她也就不提离婚这事. 再后来我去了别的地方读书, 找到工作.她在外面飘荡这这么多年,忽然找到我,说没了工作,没地方住,我当然要收留她.结果一直到她找到工作,她也没搬出去.我也不能撵她.”

麦琪说:”你是不是潜意识里也惧怕孤独?”

刘西城沉默了半天才说:”可能有这种因素.这么大的房子,里面有个人总比没有好,哪怕整天不说话,哪怕没有身体接触. 小琪,你知道,在这种鬼地方,我们又没有什么亲人.”

麦琪说:”我明白,我明白.”

其实她并不太明白.她跟孙勇先夫妇相处极好, 跟刘西城通过网络,天涯咫尺.更何况,心灵上她有他的陪伴,一直很充实.

她体会不了他要靠啤酒来摧眠的凄凉和悲哀.但是她知道,当初她离婚的时候,如果没有家人朋友在身边陪伴,可能如今不是化做厉鬼,就是变成冤魂了.

她所能做的也只是听他倾诉,给他安慰.她不方便发表意见.

刘西城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加班也多起来.他常常是晚上九十点钟回来,先打开电脑看看麦琪在不在线,然后到冰箱里找点东西,一边填肚子,一边对着她发牢骚.

大半时间在说那个”不可理喻”的女人,有时也说说办公室政治.

麦琪也跟他说她的功课,她的小组作业.小组成员中几个白人和黑人女孩的刁蛮态度.她得出结论:”她们种族歧视.”

刘西城说:”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一部分,过了就成.”

忽然有一天他说:”小琪,我不想再跟她耗下去了.她要这栋房子就给她好了.我想你早点过来,比什么都好.”

麦琪说:”你要想好了.以后你会不会有心痛房子的时候,到那个时候再埋怨我可不好.”

刘西城疲惫地说:”古人有句成语叫价值连城.你总要比房子要有价值.”然后他又说:”圣诞节我过来看你,我们可以一起待到新年.”

麦琪问:”那么她呢? 她刚失去母亲,你让她一个人孤零零地过节?”

刘西城说:”我对她没有责任.”想了一会儿又改口:”我会让朋友邀请她去他们家过节----其实以前在一起过节也没什么,也不过是各干各的事情,一天说不了一句话.”

刘西城后来对王颖说:”这个房子就归你吧.要么你来还贷,要么你卖掉兑现----反正房子已经增值了三分之一.”

王颖脸色苍白, 挤出一丝笑意:”西城,你女朋友怀孕了吗,否则你这么着急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