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31)

(2006-01-22 17:50:10) 下一个

刘西城拉着麦琪的手回到旅馆,就想当年他带领她走入大学宿舍一样。他们拥抱在一起。

那个夜晚如此绮旎,那个夜晚如此妩媚。他喝了酒,力气比平时大些。他把她勒得透不过气来。她的手一寸一寸地滑过他的胸膛,她的牙齿轻轻地咬着他的耳垂,她的手插入他的头发,她发出愉悦的轻呼。他们以前所未有的默契纠变换着各种姿势,缠在一起。

以往的时候,他十分在意自己到底持续了多长时间。可是这一次没有。当激情过后,麦琪喘息着问:“多长时间?”

他回答:“Who cares?”

她知道,他们的感情又走近了一步。

过了一会儿他说:“小琪,跟我去美国吧。”

她问:“怎么去?”有些明知故问。

他说:“我回头把那个手续办了,我们结婚。”

她故意问:“你不怕我到时候离你而去?”

刘西城说:“如果全世界有一天都要背弃我,你肯定是最后一个。”

他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女人,她也知道他是什么样的男人。他们之间,穿过悠悠岁月,还有那么多理解。他多么希望下了班之后,家里有个女人在等着他。他们絮絮叨叨地聊天,说说他的工作,他的投资,或者她的劳累,她的抱怨。他愿意说,她也愿意听。有时侯他们还吵吵架,然后他哄她,她会破涕而笑。

她想了想,问:“我去能干什么?”

刘西城说:“爱干啥就干啥,上学也行,工作也行,待在家里也行——你就是把房子拆了重盖,我也没意见。”

她说:“好。”然后把他的头扳过来,吻他。

刘西城回去后很快就跟麦琪联络。他说那天他帮王颖——他的前妻修车,闲闲地说了一句:“我们什么时候去把手续办了吧,也拖了这么多年了。”

王颖一开始没听明白,后来醒悟了,愣了一下,问:“你有女朋友了?”

他反问:“这有很大关系吗?”

她把头转到一边说:“没有。那就什么时候去办掉吧。”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你能不能等等?我妈妈在国内病重,我恐怕要回去一趟。”

刘西城对麦琪说:“他爸爸在她大二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妈妈一直跟她哥哥嫂子住,婆媳关系不好。她一直想把妈妈接到美国来,但是自己一直感情不稳定,拖了这么多年,现在老人不行了,她心情很不好。”

麦琪知道王颖是南京人,每年夏天南京都有熬不过酷热的病弱老人。恐怕这次她妈妈凶多吉少。

她问:“什么病?”

“直肠癌。”

麦琪叹息一声。当然这个时候不能逼迫人家签字。王颖一周后飞回中国,见了母亲最后一面,在国内住了一个月,处理完家里的事情才回来,人瘦了一圈。回来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刘西城有时候不放心,从门前走过,能听见她压抑的哭声。

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也只是早些回家,做了饭,叫她出来一起吃。但是她真的食不下咽,只吃一点点,喝两口汤,维持生命而已。

他对麦琪说:“她妈妈人不错,我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她出来探过一次亲,跟我们一起住了半年。后来她嫂子生孩子,才回去帮他们带孩子。”

啊,想必那个时候他们还恩爱,老人来了自然是锦上添花。后来他们形同陌路,却不敢让老人知道。一拖再拖,就成千古遗恨。

有句话叫做,子欲养而亲不待。

他们也曾经有过幸福时光,但是是什么让他们从伴侣变成陌生人?

刘西城非常烦恼。他说:“小琪,你能理解吧?给我点时间。”

她当然理解。当年周源逼她离婚,说:如果你不同意,我只好单方面起诉离婚。那么急不可待,令她的心几乎跌到冰窖里去。

转眼九月份来到了,她又报了个电脑课程。这时候她的英语已经不同往日,上起课来如鱼得水。口语也流利起来。她还报了一个叫做Canadian Business的课,只想了解一下本地商业知识。没想到跟着本地同学学这种课程,听她们一串一串的发言,又快舌头又卷,还不时地冒出一些成语,她又听不懂了。

作业考试连接不断,都算进期末总成绩,一个也不能拉下。她硬着头皮跟着,把它当作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