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41)

(2006-01-31 08:07:24) 下一个

麦琪道:“现在分手不分手已经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见不着面。小钰,你是不是觉得姐姐很失败?”

麦钰撇嘴:“老姐,你就自青春期开始到现在,也才不过失败两次,怎么就变成人生失败了?我也是换了三个才结婚的——你全当是补课好了。周源也好,刘西城也好,再优秀再可爱,也不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男人。后面的机会一把一把的。”

麦琪道:“话是这么说,可是年龄不饶人。我现在特别想生两个孩子,就算男人再离我而去,也有孩子做伴。我把他们抚养成人,让他们象我俩这么相亲相爱。”

麦钰听了,做泫然欲泣状:“姐,我现在特别内疚。从小到大老是我欺负你。”

麦琪笑:“没关系,小欺大是咱们家的传统。这本变天账我记着,将来我的孩子会向你的孩子讨还的。”

她们两个又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隔天麦琪就去了义务。老钱的驾驶员叫阿强,年纪不大,人却很机灵。麦琪跟他聊了一路,了解原来老钱也是从义务发家,从小小的一个家庭做坊做起,慢慢做大,到如今在本地发展,做起了房地产。他说:“我还没见过哪个人象他这么会赚钱的,人生的唯一乐趣就是赚钱。从来也不找小姐,在家里对老婆唯命是从。”

麦琪讶异,如今还有这种男人?

阿强把麦琪直接带到几个厂家,跑上跑下找厂长,很活络的样子。麦琪看样,询价,买样品,忙得不亦乐乎。老钱确实比较有面子,这种小客人厂长也亲自接待,价格非常优惠,午饭和晚饭都亲自坐陪。

要逛市场就非住一夜不可。阿强晚饭后把车开到宾馆,进行登记。麦琪要付钱,阿强说:“麦小姐,老钱吩咐要我结帐,然后回去报销,你就恭敬不如从命吧。” 麦琪只得罢了。

阿强又说:“麦小姐,你晚上还出不出去?我想去看看我的朋友。”

麦琪连忙说:“我没什么事情,你去吧。”

阿强说:“那明天我早上八点叫你吃早饭。”

麦琪到房间里洗了澡,把头发擦干,换了衣服就不知道该干什么好。时间还早,电视也没多大意思。她想了想,拨个电话给总机,问酒店里有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总机回答说有卡拉OK,酒吧和棋牌室,都在二楼。她想了想,决定去酒吧转转。

还好这里的酒吧没有刺耳的噪音,音乐颇为柔和。麦琪要了杯西瓜汁在柜台前慢慢喝。这时旁边过来一个红发碧眼的不知道哪国人,用腔调比较生硬的中文说:“嗨,你从哪里来?你不是本地人吧?”

麦琪往身后看了看,才知道他在跟自己讲话。她心说别是个加拿大人吧,于是道:“我从加拿大来。你呢?”

那小伙高兴坏了,改用英语说:“我是美国人。总算碰上个会说英语的。你住在哪个城市?蒙特利尔?我叫Mike。”

“我叫麦琪。我住在多伦多。”

“你来这里干什么?”

“看看这里有什么机会。”

“这里遍地是黄金,扫都来不及。我跟我的伙计Leo住在这里,每个月发一个集装箱去美国,圣诞节前另外两个箱子。我们另外有个人专门在纽约批发。”说着他朝身后指指,果然见有个小伙在跟一个女孩聊得热火朝天,也不知道在说哪种语言。

麦琪好奇:“你们都运些什么?”

Mike说:“袜子,毛巾,刀叉,杯子,盘子,工艺品,有些是常规项目,有些新产品。我们买好,市场里就有进出口代理公司办理出口手续,非常方便。”

现在中国充满机会,连老外都来淘金。所以麦妈妈说:“要发展,中国不是遍地机会?跑那么远干什么?”但是麦琪还是喜欢待在国外,那里没有压力,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一切有章可循。

麦琪举起杯子:“为你发财干杯。”

接着聊下去,Mike听说她要做珠宝,就建议她明天去市场珠宝区去看看,还说:“纽约每年都有饰品秀,设计师或者批发商都去摆摊位展卖自己的东西。加拿大一定也有。我觉得你可以在中国搞些新颖的东西去展览,投资也不算大,值得一试。或者你也可以自己设计,让这里的工厂给你打样。”

麦琪说:“这倒是个不错的建议,等我回去上网检索一下。”

Mike说:“零售除非你做连锁,否则赚得有限。”他举举杯,“祝你早日找到金矿。”

麦琪晚上躺在床上把Mike的话翻来覆去想了一遍,暗自庆幸今晚去酒吧的决定英明伟大。看来人不能太保守太固步自封,说不定什么时候会遇到什么人或者什么机会,要不就是什么信息。

她辗转反侧,兴奋得不行,很久才迷迷乎乎睡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