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乡之恋(上)——诗歌

(2005-06-08 10:53:12) 下一个


相逢 在异乡
我的指尖 你的手掌
温柔触碰
从此 我的生命与往不同

把你的手翻开
让我解读你的命运
看看我是你的永远
还是短暂的一瞬

纹路如此繁复
如同 山洪过后的山谷
沧桑
或许悲凉

把我的手合上你的手掌
愿我的温柔 能抚平你的忧伤
那个静谧的黄昏
有满林的芬芳



人说 百年修得同船渡
那么 我们修了多少年
爱恨情仇
是否过眼云烟

不是所有的情缘都成正果
我知道 只是不想 跟你擦肩而过
我愿意做午夜的昙花
有瞬间辉煌灿烂的时刻

于是依在你的怀里
轻声诉说
请你 牵我的手
温柔地待我

于是你的手指穿过我的长发
你的唇开启我的唇
有一种柔软的东西
缓缓地 沉入我的心底

那是一种怎样的柔软
潜伏在心底安全的角落
如同 四月的柳絮
落入 掌心 不再漂泊

我给你欢笑
声音 如银玲 叮当作响
我给你歌声
似 山涧溪水 跳跃流淌

谁又能走进我们的世界
尽管窗外 行人 来来往往
多年以后的日子
当你霎那间回眸
可能想起 有这么个女子
一脸阳光



你说 你的心有十道门
我打开九扇
谁能预料 那门之后
藏着命运的冷淡

你相信命运吗
你相信爱情吗
你相信不相信 滚滚红尘中
还有纯净的心灵

你相信天是蓝的吗
你相信草是绿的吗
你相信不相信 和煦的东风
可以融化残冬的冰雪

你相信吗 春天会回到大地
你相信吗 人生会很绮旎
你相信吗 血是热的
你相信吗 人生有一种境界
叫做 不离不弃

火焰终究要燃起
绚烂 如同夜空中的烟花
绽放 五彩缤纷
向我们落下

寂静的夜里
你的脸 可有寂寞
当黑暗无边无际地漫上来的时候
你在想些什么

人生的不可捉摸
命运的阴差阳错
人海之中不可抵御的孤独
可曾在心的一角扎根 落锁

来吧
让我们阳光的时候阳光
快乐的时候快乐
闭上的门就闭着
打开的门 要把灰尘掸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黄衫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诗,最喜欢这一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