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吻

(2005-06-27 13:12:07) 下一个
女儿刚生下来的时候,妈妈不让我对着她呼吸,说会熏着她。

慢慢地,在她熟睡的时候,看着她那恬静的小脸,忍不住会亲一口。满鼻都是醉人的奶香。

后来她慢慢长大,会爬,会走直到会跑,会嘎嘎地笑。

跟她玩耍的时候,捏着那藕节一样的手臂和胖腿,忍不住乱亲一气,都得她手脚乱动,笑个不停。

长大了,教给她张开双臂跟妈妈拥抱。她笑着子弹一样冲进怀里。

我说:“给妈妈亲一个。”于是她送过一边脸。

我说:“再来一个。”她就送过另外一边脸。

我牵着她的手,心如阳春般温暖。

上学了,喜欢跟朋友玩。一次表妹结婚,我们参加婚宴。表妹的婆婆是个荷兰人,临别的时候,跟我女儿拥抱,要亲她一亲。她送过脸去,那个老太太啪的一声亲在脸颊。女儿赶紧用手擦一擦,惹得大家都哄然大笑。
 
慢慢长大了,婴儿肥渐渐消退,个子高,胳膊也有力气。我说:“亲一个。”

她拿着遥控器说:“不。”

我说:“我带你去买东西。”

她说:“好吧,就一下。”要贿赂了才能亲,我心戚戚。

有时候强行拉过来,她总是左躲右闪;有时候突然袭击,她大叫:“妈咪!!”
 
亦舒说:做小孩子的,对自己的身体,往往没有自主权。 现在明白了。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要侵犯她的自主权。
 
宝贝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宝贝儿。。。 写得好动人. 老实说, 你对你娘有没有也这样? 俺的意思是说俺对俺姆妈总是有这样的行为-老是想亲一个呢! 是不是俺到了该做母亲的时候了? 因为俺看俺娘怎么看怎么觉得她可爱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浓的亲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