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油价— from the least to the most

(2022-04-28 12:33:28) 下一个

还是油价—From the least to the most



是我在学习ABA时学到的方法之一。大意就是,当你想shape一个习惯或者难改的行为时,有两种开始的方法。其一,从最喜欢的到最不喜欢的或者是你想对方接受的;其二,从最不喜欢的开始,接下来的每一步都是你不那么厌恶的,到你最喜欢的。

目前的油价就是如此。

在我连续两篇记录油价的小文之后,这是我最近突然领悟到的ABA对于管理人的心理有如此大的效用。呵呵。

记得长子幼时挑食偏食。为了让他能吃得稍稍合理一点,不惜去拜访所谓feeding therapy方面的医生。几次下来,尝试了各种方法没有任何进展,最后一次,那医生直接给长子他最不爱吃的。跟我说,”this is from the least to the most. “ 啊哈哈,我知道,这不是ABA的方法嘛?!为了能有效地帮助娃,我曾经去哥大TA旁听了三个学期的课,学习ABA。

感觉政府或政策制定人深谙世人心理。这个油价刚过三块,人们尚可承受,努力冲过四块后,虽然一时之间怨声载道,杀声四起,可是也被消费者无奈地吞了下来,因为自己家没有油田,又不能不开车出行。于是这个油价已经连续几个月居高不落了。愚庸如我,看到Costco油价掉到四块以下,以致上周的$3.79都happy得不得了。呵呵……

From the least to the most, 你我奈何?


4/28/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记录这样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