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有一个梦 第十二章

(2010-01-09 11:00:30) 下一个

大伟侧面向老板打听了一下研究所的经费问题,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大伟觉得拿绿卡真是遥遥无期了。

别人都在挖空心思搞身份,两个和大伟一起来美国的同学,绿卡已经拿了四年多,马上要申请入籍了。不知他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办的,问他们也含含糊糊。

大伟跟程莉提出让她正式去问问老板办绿卡的事。

程莉一听就摇头,“我觉得没什么可能,赵岭都工作两年了老板才开始给他办。赵岭说一般得工作一两年,老板觉得你会老老实实待下去… …”

大伟突然一拳砸在桌子上。吓得程莉的身体抖动了一下。

“你怎么了大伟?”

“你不要再张口闭口赵岭赵岭的。他是不是真对你有意思呀?还是你对他也有意思?”

程莉惊呆了。

大伟停顿了一下低着头说,“要不,你干脆跟我离婚,让他给你办绿卡算了!”

程莉的眼泪夺眶而出。

几秒钟后,程莉一字一顿地说,“顾大伟,我真没想到你竟然跟我说这样的话!你弄清楚了,整天惦记着绿卡的是你,不是我!我从来没想过离开你,如果你想找个能给你办绿卡的人,你去找好了!”

程莉哭着跑出了家门。

 

开着车漫无目的地走了10分钟,程莉停在路边。她伏在方向盘上放声大哭,似乎要把这几年来的辛苦和委屈都发泄出来。

哭累了,程莉靠在车椅靠背上,回想起她刚到美国的情景,那时的她和大伟是多么甜蜜恩爱。她想起他们一起跟别人合住的房子,那里的生活虽然有诸多不便,却承载着他们无数的欢笑和对未来的憧憬。

程莉又想起上学时的辛苦,想起找到工作时大伟说“以后我们就越来越好了的表情,她的泪水不断地淌下脸颊。程莉想,如果生活好了就得付出她和大伟的感情,那么她愿意一辈子过清贫的生活。

程莉在车里醒来。她开车来到公司,到卫生间洗了把脸,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倒了一杯热巧克力,就算是她的早餐了。

时间还早,很多同事还没到公司。程莉在办公桌前坐下,打算给林丹打个电话,晚上去她家凑合一夜。

电话响了,是大伟。听得出他的焦急。

“程莉,你没事吧?昨晚在哪儿睡的?”

“我在哪儿睡不用你管!”

“程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晚上回家吧。要不,下班时我在你们楼下等你。”

“不用了,我晚上先去林丹家。我们都先静一静吧。”说完程莉就挂了电话。

大伟在那边拿着电话久久才放下。听到程莉的声音,知道她没事,大伟送了口气。昨晚他跑出去找程莉,可不知她开车去了哪儿。大伟胡思乱想了一夜,会不会被老黑抢劫呢?会不会劫色呢?不会开车太快出车祸吧?不会去酒吧喝醉了酒吧?会不会一气之下真去找赵岭呢?

大伟心乱如麻,一夜没合眼,真怕程莉出什么意外。一直最鄙视那些工作、身份上不顺心,回家拿老婆出气的猥琐男,怎么自己也成了这副德性?明明前几天还发誓要好好珍惜程莉,怎么又说出这么混的话呢?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了呢?大伟狠狠抽了自己几个耳光。

午饭时程莉没有下楼,只吃了点抽屉里放的饼干。

有人敲她工作间的隔板,程莉扭头一看,赵岭站在那儿关切地望着自己。

“是你。有事吗?”程莉有点冷淡地对赵岭说。

“哦,是午饭时没见你,过来看看你来上班没有。没事吧?”

“我没事。”程莉扭着头,不让赵岭看到自己的脸。

“没事就好,有事告诉我,我一定会尽力帮你的。”

“谢谢。”

“哦,如果你没事,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其实凭着女性的敏感,程莉知道赵岭对自己有好感,可是她不是那种为了绿卡可以出卖感情的人。

程莉火了,“赵岭,我已经结婚了,请你不要再让我跟你一起吃饭,我老公都不高兴了!”

赵岭低下头不说话。

程莉觉得自己刚才的态度好像有点过分,“对不起赵岭,我刚才口气太冲了。不过真的,以后我不能跟你单独吃饭了,我不想我老公误会。”

赵岭低着头,看不出他的表情。过了一会儿他才抬起头来,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对不起。”

 

下班时程莉看到大伟站在自己车边。他的眼眶是黑的,明显一夜没睡。程莉不由心疼起大伟,可是她还是装作冷冰冰的样子。

大伟像个犯了错误的小学生,小心翼翼地说,“程莉,对不起,全都是我的错。你原谅我吧。”

程莉冷冷地说了句“回家再说。”就自己钻进车里开走了。大伟赶快开着自己的车里跟上程莉,生怕一转眼又找不到她了。

回到家里,晚饭已经摆在桌上。程莉一言不发地把外套扔到沙发上,端起饭碗就吃。

大伟也一天没吃东西了,可他不敢轻举妄动。他安静地坐在旁边等程莉吃完,看她把饭碗一放,就赶紧握住程莉的手,“程莉,我昨晚真是昏了头,对你说出那种话来。我罪该万死,你怎么惩罚我都行,就是别再生气了。”

程莉把头扭向一边一言不发。

大伟抚摸着程莉的手,真诚地说,“程莉,你看我们结婚都5年了,从来没有吵过架,我们都是真心对待对方,为对方着想。”

大伟查看了一下程莉脸上的神色,接着说“其实我也有我的苦衷。周围那些同学们都是老公带着老婆办绿卡,可我现在绿卡的希望很渺茫,说不定还得靠着你,我觉得自己窝囊啊。我一直希望给你幸福安定的生活,可你到美国以后没过过什么好日子,整天跟着我吃苦。”

大伟一只手使劲捶着自己的头。

程莉的心一下软了。她轻轻地握住大伟砸头的手。大伟停下来,瞪大眼睛看着程莉。

程莉轻声说,“我理解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并没有急着拿绿卡,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的,这样过一辈子我都愿意。你也暂时不要想绿卡的事儿了,什么时候能办咱们再办吧。”

“嗯。”大伟重重地点点头,“谢谢你老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你也放心吧,那个赵岭以后再也不会找我单独吃饭了。”

“我那是一时昏了头的气话。我一直都相信你的人品。”

夜深了,程莉和大伟依偎在被子里絮絮叨叨地说话。程莉靠在大伟胸前,轻声说,“大伟,咱俩都稳定下来了,要个孩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