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丈夫者,所仰望而终身者也

(2010-04-26 03:52:55) 下一个

丈夫者,所仰望而终身者也          19993

         雷胖在Ohio State University 修博士学位的某一个暑假,OSU的中国学生组织办了一个与政治有关的大会。邀请附近几个州的中国学生(号称中国学生,实际上都是台湾出来的国民党党员)共襄盛举。活动中除了大会,座谈会之外,还有园游会。当济济一堂的青年男女,坐在冷气房里开会之际,雷胖在室外顶着骄阳,打着赤膊,汗流浃背,扛桌子,搬椅子,搭帐篷,布置园游会的会场。

        有道是:丈夫者,所仰望而终身者也。做太太的看见自己宝贝得要命的丈夫,在烈日下做苦力,自然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所以我就开腔了:“奇怪哩,大家都是OSU的学生,大家都是这个组织的干部,凭什么他们穿西装,打领带,坐在台上当主席,吹冷气;而你在大太阳底下,冒油冒汗地做苦力?太不公平了!我觉得你当主席,可比他们气派多了。”

         雷胖说:“搬桌子,搬椅子,也要一点力气;你叫他们来搬,搬不了几张,就躺下了。”

         我说:“那胖子不就吃亏了吗?太太把丈夫养的肥肥壮壮的,是养来爱的,不是养来捐出去做苦力的。”

         雷胖说:“主席要人当,这桌子也要人搬。如果人人都只想当主席,不想搬桌椅,这会就不用开了。”

         我说:“你说得没错。只是看你累成这个样子,我心疼。”

          从此以后,我对雷胖相当尊敬。我不喜欢花言巧语,言而无信的人。我若发现自己被骗了,绝对会把对方恨上一辈子;但是如果一个人能够从实际行动中,证明他的襟抱,我也会尊敬他一辈子的。一个表里如一的丈夫,就是一个值得仰望的丈夫。

        因为雷胖默默地展现了“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美德,我们夫妻自1982结婚以来,家里没有发生过牝鸡司晨的纠纷。否则要降伏像我这样战斗意志旺盛的女人,恐怕不容易。就算硬唱驯悍记,我看成功的机会也不大。再者,雷胖小我两岁,他若是不表现出高尚的节操,做姐姐的依常情来论,是不会听弟弟的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