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元旦

(2008-01-01 14:26:49) 下一个
新年的第一天,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天。铲雪车并没有出现,于是我亲自出马在自家门口铲出一条道并把埋在雪里的车挖了出来。

对于刚刚过去的2007和刚刚到来的2008,我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并且很高兴不再感到节日的压力。唯一令我怀念的,是几个不在身边的老朋友,如果他们还在这里,我们会有很多火锅party,和很好的谈话,如果没有,我宁愿和小米平静地度过不着四六的平安夜和元旦。

当然,解构了节日并不意味着我可以不需要时间的参照,所以,还是得说说“新的一年”里如何如何。

体力劳动之后我觉得呼吸顺畅了一些,跃跃欲试觉得新年里要过奋发有为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就从完成旧作开始吧,虽然还是没有写完,也贴上来,做为新的开始的证明。请看下一篇:The Protestant Ethnic and the Spirit of Capitalism之不完整的《完结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火锅怕踢啊,羡慕死了,要是这么着我倒是愿意生活在节日的鸭梨之下.

不过说真的,每年德国从一开始吆喝圣诞,我就盼着它早点儿过去,现在终于过去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