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国人期货) 在金融市场几年来的一些想法想和国人说.

(2006-09-28 15:28:03) 下一个
(国人期货) 在金融市场几年来的一些想法想和国人说.

国人聪明, 世界知道, 但咱们有几个缺点, 是:

1> “自以为是, 刚愎自用.” 以为自己聪明, 了解市场, 几次小刀得利而不注重一些传统的或已经证明的经验和交易技巧. 以至于赢十输一, 却那”一”可是狠的厉害. 小到个人投资受损, 自信不在; 大到”祸国殃民”. 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我们国人输了几次了在世界金融界. 看着难受的.

2> “形而上学, 顽固不化.” 出来的弟兄们很多都是靠学习出来的. 都深信着书本, 但有时过头了, 因为不会灵活利用, 那本武功秘集能临战时不有变化呢?

3> “国人欺负国人, 独立作战” 见了好多业内的弟兄抓自己国人开户. 但不给于实力知识技术支持. 甚至自己都还晕呢. 久而久之弄的咱干金融的好象是买假药靠传销似的. 另外国人间除了自己可数的几个朋友间, 互相不通信息, 理念, 反而谣言互传. 只要自己利进而乐, 弟兄掉了, 背后冷笑声, “这个羊头!”

4> “赌博心理” 好多国人有此心理. 非常不对. 是要冒险. 但应该”尽人事, 再听天命”. 意思是尽力避开风险, 再投资.

所以首先我们应该发挥优势, 学习的能力. 绝对摒弃在不理解的情况下跟风而进. 假如友人和你说, “快, 赶快, 机会难得呀!!” 他/她就不是你的朋友. 你应该反而走开去, 等一等. 这多年, 机会太多了, 不会断, 以后也一样. 但要明白机会不见得就是好的, 风险同时存在的. 我比较保守, 以为在考虑赢前应该想的是如何避开尽可能多的风险先. 咱国人爱面子, 朋友一说,就动心, 错了还不愿意埋怨朋友. 请绝对别在乱跟.

中国有句老话, “知己知彼”. 对, 还是要学习, 理解自己在做啥先. 没准备好, 打死不去. 朋友亲人赢了, 你夸一声, 但自己等自己学好了再战江湖.

假如有人和你说, “别担心, 我保证你砖钱.” 你应该踢他/她,假如你打的过他/她. 如果打不过, 你就站起来离他/她远些. 因为我知道, 市场是充满风险的, 没必要把自己当了别人的喂牌的, 哪怕那也是国人, 但更可恨.

我不喜欢”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 凭啥咱就得从开始摔倒的地方爬起来再走, 带着伤走? 为何不能一开始就是赢家呢? 当然可以, 自己不急, 学习练功先. 用假人练功.

我股票市场一般, 但期货上可能能和弟兄们探讨一下, 互相交流. 弟兄们尽管问我, 有我能帮的我也会尽力而为. 帮不了的我也直说.

咱国人都聪明, 但散户的知识, 素养, 理念平均指标绝对太低, 更不说国家的金融界的薄弱. 希望咱们弟兄们也能在推动自己时, 也相互联手, 互通信息. 国人自己赢不难, 但应该互相支持.

金融界是聪明人的天地. 国人是这块玉, 如果我们真能摒弃一些我们固有的弱点, 打开片天不难的.

最后希望国人….”人富国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