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NBA之后或之前

(2005-10-12 19:20:51) 下一个

就电视节目而言,每年的秋季大约是最最乏味的一个阶段了-对于不看橄榄球和棒球的人来说。NBA 的季前赛执着地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台热播着,新赛季还遥遥无期,新的network shows 再次证明我们经常重复的一句话“ network has no idea about what might be a hit ”,所以他们更愿意一如既往地炒 20 年前的冷饭。所以我也决定学习这种炒冷饭的精神,把六月份写的东东发上来,以回应这个没有新鲜的时代并纪念终于逝去了的夏天。

现在闪回到6月23 日,总决赛最后一场结束:

又一个NBA 赛季结束了,象每一次曲终 , 每一出戏落幕,每一本书读到结尾,让人一如既往地有些落寞,为了所有有了结果的悬念,所有归于平静的喧嚣,曾经的投入的惯性让自己颇有些日子无法投入到下一个阅读。这是下一个开始前的寂寞。

我一直觉得 NBA 在过去 20 年里的进步不在于篮球本身,而在于全球商业运作的成功和与好莱坞不相上下的拍摄技巧,所以一个赛季之后我得感觉就像是从黑洞洞的电影院走出,脑子里充斥着各种声光剪辑的刺激却没有任何实质的内容。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回忆的并不是内容本身,而是我们当时身处的环境,所以多年以后我们的怀旧的内容都惊人地相似,譬如拥挤的宿舍里的花生米啤酒和电视机,注意,是电视机而不是电视节目,譬如期末的熬夜或逃课―为了看球,譬如那个夏天的炎热和我们为他人欢呼或懊恼的激情.....

除此之外,这一次我注意到的,是看台上的David Robinson 。和Duncan 一起获得总冠军后光荣退役的“海军上将”,在看台上为马刺的前队友和后辈小子们加油。让我感动的是他的快乐,由衷的,无拘束的快乐。当一个队伍的领袖,在功成身退之后,看着接班人们再次成功,看到自己离去后的队伍再次夺冠,并为之加油,激动,快乐,实在是人生乐事。奇怪的是,我们并不经常看到这种情景:不是每个人都会继续关心,也不是每个人都会为后辈的出色而如此由衷的快乐,所以,我喜欢David Robinson, 并为他所快乐的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