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支起大锅熬药,发送到各家各户

(2022-12-14 09:12:59) 下一个

上周六外甥发来短信,告诉我他已经感染新冠三天。感染初期,他曾发热39度余,现已退烧。目前仍咳嗽流涕,咽痛,夜间头痛。服用的药物有感冒清热颗粒、板蓝根颗粒和氨酚伪麻美芬片(日片)/氨麻美敏片(夜片)。舌头照片显示舌苔白厚腻,脉搏100-110/分钟。我做出的中医辨证诊断为湿热-热重于湿,嘱停用上述三种药物,改服莲花清瘟颗粒。感冒清热颗粒适用于风寒,外甥吃错了药。板蓝根对症但是药力不够强大。外甥遵医嘱停服其他药物独用莲花清瘟颗粒,症状很快消失,周二已回去上班。

 

周日侄女也确诊新冠阳性。她有少许喉咙痛,头痛,高烧39度以上。舌苔黄厚腻,脉搏106/分钟。曾服用蓝芩口服液和布洛芬。我给侄女的中医辨证诊断也是湿热-热重于湿,嘱服莲花清瘟颗粒,停用其他药物。周二侄女脉静身凉神清气爽,只是仍有少许咳嗽。

 

然后,弟妹也阳了。她没咨询我直接就用上莲花清瘟颗粒,目前症状正在减轻中。

 

新冠来势汹汹,攻城掠地,似乎不将对方团灭不罢休。此时此刻,中医当义不容辞挺身而出站在博弈第一线。三年前武汉爆发新冠时,仝小林中医实施的武昌模式仍然是可行的。首先,需要政府组织中医专家会诊,找出几个主要证型,给出治疗方案。然后由社区医院社区诊所居委会具体执行,支起大锅熬药,派送到各家各户。这不仅会治愈新冠病人,更会极大缓解医院压力,防止医疗系统崩溃。

 

中医是利器,使用它才会知道它的威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恬宁 回复 悄悄话 "中医是利器,使用它才会知道它的威力。" 同意!
我先生感染的时候,开始不肯喝中药,可是喝了一天中药以后就说身体感觉轻松了。背部,喉咙,胸部刮痧则是他一旦抗原阳性就给他做了。
博主的文章还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时没有腮腺炎疫苗,有一年子弟校开始出现腮腺炎病例,我妈就开方并和卫生科的西医们一起熬了大锅药送到学校,全校学生喝了一周,阻止了那次流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