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九十岁 / 泥鳅儿

(2013-06-24 19:30:52) 下一个


 

 




 

 

 

九十岁
 
作者: 泥鳅儿
朗诵: 毛毛雨儿
 
 
妆点许多美丽的帽子
戴上最普通的一顶
走过朴实的树荫
云中漫步后 平静离开
 
然后 我是
山椿树悄然翠绿的山谷中
索桥上蹒踽而行的
九十岁的老太婆
人老了的好处就是——
 
在水边坐上一整个下午
一动也不动 骨头就不痛
多么惬意的时刻,如回
魔法催开花朵的山坡
 
朝颜 夕颜 红颜 蓝颜 
紫胡子颜。。。都好看
开一间花店吧,想出了声地说
 
想出了声儿。。。
云雾穿过窗棂的水车旁的木房子
窗帘拂动的小夏夜
那,推门走进去
 
或者,推门走出来,你 
头发是星光的颜色,我的
缄默的群岚为证
我竭力试过啊,终于未能
守口如瓶的 亲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人到了九十岁还能像泥鳅儿憧憬的这样执着的爱,那我们现在的生活该有多少期待啊。
问候海诗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十九岁的姑娘憧憬着九十岁时仍执着的爱。

泥鳅是我们中间最有灵气的之一,有时真怀疑这脑子怎么这么灵??

喜欢听这个朗诵,让人沉醉在这样的诗意里,这样的声音里。。。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泥鳅儿,
我是尝试着用纯净而顽皮的声音表现你那表面上俏皮而却意笃情深的诗句。像是十九岁的姑娘憧憬着九十岁时仍执着的爱。
呵呵呵。。。 周末愉快~
泥鳅儿 回复 悄悄话 跑来听~清水一样洗心的声音。专程致谢^_^
我没找到更好的照片,这一张单看不显著,放进帖子里很惊艳。
我自己拼了一副、不大满意。稍后我发在诗坛^_^
周末好、这回周末尚未央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