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娜塔莎,或逝去的时代 / 拈花微笑

(2012-04-08 17:45:53) 下一个




 

致娜塔莎,或逝去的时代   

 作者:拈花微笑
朗诵:毛毛雨儿

 

 

今夜,我从你的爱情里来

沦为诗人。心中

 

少年时代的疼痛

来自你带着花香的目光

 

来自白桦林中理想的歌声

那些死亡中闪耀的灵魂

 

革命成功了,又破产了

惟有爱,永远

 

无法完成。但永远不会失败

 

“一个诺言,一条河水”

手风琴的旋律,热烈而忧伤

 

河的对岸,都是

一个敌国和故乡,而爱人

 

隔河相望,打着

旗语,呼喊高贵的名字

 

哦,娜塔莎,满河

都是你鲜花般身影在流淌

 

打鱼人的小木屋更加孤独

因为爱,因为最高律令

 

从雪到雪,从一个时代

到另一个时代

 

我无法写出

雪在说,时光在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最近没时间上网,我的回复迟了,不好意思哈。

现在期待着父亲节到来,提前向你问候了。呵呵呵。。。。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看过了,不错,就是太长了。喜欢娜塔莎喝醉酒的样子,那个年代,人性被扭曲了。

母亲节快乐!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biaochen 一定是看过《我的娜塔莎》这个电影了。我还没看完呢。

这真是一首让人感动的好诗。

拈花微笑诗人说,这首诗是他看了电影之后有感而写的。

“革命成功了,又破产了
惟有爱,永远
无法完成。但永远不会失败”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通过“旗语”这种最特殊的传爱方式来传达彼此之间的思念……

"在那开满鲜花的河岸上
战士们追寻她带着花香的目光...
一个诺言 一条河水 一缕无尽的芬芳"
"千里万里的风云 怎能阻隔爱的人在路上......"

好诗!毛毛雨儿深情感人的朗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