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乡愁 / 文心曲

(2011-09-14 17:53:45) 下一个


【2011庆中秋】原创诗歌朗诵《乡愁》献给所有不能与亲人团聚的人们 /  文心曲

“中秋节,团圆节。对于浪迹天涯的游子,佳节良宵却更勾起我们浓浓的思乡之情。乡愁,始终是游子交响曲中婉约的副部主题。她与豪迈的主部主题-奋斗-交织而行,贯穿于我们的心路历程。秦时月,汉时风,何时拂去我乡愁?

我发现自己创作的诗词与歌曲不光会凝聚自己的阅历,还时常会预示自己的未来。在国内念本科的时候写过一首《北去》,而毕业以后果然北上到了北京。1995年写《乡愁》的时候我已是离家千里、孤单数年。不久之后我更是离家万里、独行天涯。一晃又是十数载,今晚对月孤吟于海角。此去经年,应是青山绿水梦回。纵有万千离愁,更向谁人说?明月何时照我还啊!

不过我已经比只能举杯邀月、对影成欢的诗仙李白幸运多了,还可以高山流水会知音。诗圣杜甫在瑟瑟秋风中牵挂的是天下的寒士。在佼佼月光之下,吾等亦应推己及人。谨以蜚声海外的朗诵大腕毛毛雨老师朗诵的这首《乡愁》,献给所有不能与亲人团聚的人们。人不会长久,不妨相约黄昏后,共沐这轮曾照过李杜苏以及沟渠的明月吧!” -- 文心曲

=================================================

乡愁

作者:文心曲
朗诵:毛毛雨

巍巍青山耸立在梦中
滔滔绿水奔流在心头
爱你恋你却又离开你
天涯独行悠

苍苍白发萦绕我梦中
深深皱纹铭刻我心头
爱你恋你却又离开你
海角孤吟惆

北归雁,南屏钟
从来乡音最醇厚

秦时月,汉时风
何时拂去我乡愁?

何时拂去,何时拂去,何时拂去,我乡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