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姥爷

(2012-01-19 02:28:24) 下一个
从什么地方开始呢? 重病的姥爷,好希望你能康复。虽然我明知结果会不好,但只求你能安详顺利的渡过人生最后的时刻。希望能减少你的痛苦,希望你能好转起来,即便是奇迹。希望明年回国,开门的依然是你。对姥爷,我没有像对姥姥那么亲。姥爷这个人很严厉,又很爱管人。小时候在姥姥家,我是非常怕姥爷的。但是听到他重病的消息,我却忍不住日日落泪,忽然发现原来自己对他的感情如此深刻。童年快乐的回忆也一一浮现。我4岁的时候,迷上了脚踏车。每次去游乐园都要玩,乐不思蜀。生日的时候,也不知道姥爷找的什么人,那么有本事,居然做了一辆四轮脚踏车给我。姥爷说是送给我的,我是那么高兴!现在都还记得那辆铁皮墨绿色的几乎踩不动的车。我爱吃饼干。但八十年代初期饼干没有多少种类。有一次姥爷去打酱油,我非吵着要去,因为打酱油的地方也卖饼干。姥爷就拎起装酱油的旧啤酒瓶子,把我放自行车前头走了。到了一号院小卖部,我坐在柜台上,看着阿姨往瓶子里装酱油。那时候打酱油真的很有意思,好像过去乡下打水的扳子,一按,酱油就出来点,再按,又出来点,时间不短,到是不会浪费。酱油打完了,我吵着饼干。姥爷拿我没辙,抱着我过去选。他本来是想买一般的,因为价格合适。而我爱吃的巧克力的要贵一些。但因为我想吃,姥爷还是给我买了,放在一个塑料袋里,我开心的又坐自行车上了。小时候能有人宠,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回来的路上经过一片竹林,竹子哗啦哗啦的,听着非常悦耳。接着一号院的花房也是我爱去的地方,于是姥爷又带我去花房转一圈。夏天的花房很潮湿,也很热,从花房出来就是小花园,有假山,小水池,金鱼。可以让一个四岁的孩子玩上一天。我记不太清楚姥爷陪我玩了多久了,只记得他说:"哎呀,走了走了。。。"哈哈,至今记得那阳光,巧克力饼干,花房的湿气,打酱油的经历,还有我的姥爷宠我的那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