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裸体者走在孩子面前,谁之罪?

(2010-10-25 08:02:25) 下一个



有些问题太SIMPLE了,实在没有兴趣回答。可是,看到有人是真的不知道所以然,又觉得不答不行,谁能忍心看着有人总是糊涂着呢?


我和江核心不同。他看到 SOMETIME NAIVE 的,是要发火的,而我总是耐心加爱心,循循善诱之。


我是一个诗人,和艺术也算沾边了,而艺术在人世间是受欢迎的。


我见过:


有好学小孩,在音乐家指导下学音乐;

有好学小孩,在画家指导下学绘画;

有好学小孩,在武术家指导下学工夫;

有好学小孩,在体育家指导下学奥林匹克;

等等。。。


当然,也有有好学小孩,在我等家的指导下学诗词歌赋。


教好学小孩的时候,教者的师态仪表重要吗?很重要!如果这个时候,教者引来裸体者走在孩子面前,谁之罪呢?


如果孩子有鉴赏能力,而没有马上走开,应该是孩子的罪,没有疑义吧?

如果孩子还没有鉴赏力,家长及监护人,应该带领孩子离开那个是非之地。否则,罪也。


不管孩子有没有鉴赏里,无论哪个老师,将孩子带到那个是非之地的,或者,引来裸体者走在孩子面前,罪人也!


很简单啊,。现在能转过弯来了吗?



说起教者的师态仪表,想起了一个故事,与各位分享之:


从前,有个私塾老师,教学生识字写文。此公师态仪表颇有问题,因为他经常给学生出个题目后,自己就想入非非去了,大概和今天浏览下流网站差不多吧。


一天,此公出对让学生应对,上联曰:有客登堂惊午梦。

此联很难,学生对不出来,此公便有更多时间想入非非了。


话说这个学生的姐姐,乃才貌双全的女中豪杰。见弟弟为难,便代为应对,曰:无人伴枕度春宵。


此公一看,顿时就那啥了。心想,这小子这点水我还不知道?这八成就是出自那才女之手了。于是,第二联:六尺彩绫三尺系腰三尺坠。那学生拿回下联,曰:一床锦被半床御体半床寒。


由于这先生本来就是个下流坯子,看到这种对联,自然就云里雾里了。于是大胆第三联:山高林密叫樵子如何下手?


才女大吃一惊,心想,这人怎么这样,想到哪里去了。于是回到:风急浪汹劝渔翁及早回头。
  

私塾先生为挽回面子,又作上联:竹本无心节外多生枝叶,表明心迹。才女欣然续了下联:藕虽有空茎中不染污泥。


先生连遭训斥,心中凉了半截,但又不死心,仍然出联纠缠: 桃李杏梅,这些花哪时开放?


小姐厉言正色对曰: 稻麦黍稷,此杂种是何先生?


先生黔驴技穷,情场失意,心中忿忿然,一直怀恨在心。在小姐出嫁,生了双胞胎之后,先生又戏弄小姐,出一联曰: 谁是先生子? 孰为后生儿?


小姐见先生无赖之极,毫不客气地说:


后生为我子; 先生是我儿。


此公的恶迹,可见一斑了。而自讨没趣,岂不可了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